close

11 下訂月子中心.JPG

想起第一胎在月子中心讓人呵護服務的日子

真是令人回味無窮阿!

如果價錢可以更怡人真想住滿42天~~

 

 

 

這階段的寶寶

寶寶的身長大約9公分

體重約10~20克,

由於腎臟和輸尿管都已經發展完成

所以現在寶寶可以透過腎臟產生尿液

並由輸尿管排出到羊水中,

簡單說:

羊水裡有寶寶的尿液、

寶寶又會喝羊水、

喝了羊水又會產生尿液再排回羊水裡,

不過寶寶的尿液不含菌

媽媽不用擔心寶寶喝尿的問題!

而且透過這個過程能訓練寶寶的消化功能。

 

 

關於媽媽的情形

雌激素和孕酮會促成黑素細胞形成

使得身體產生黑色素沉澱或長出色斑,

大部分會發生在乳頭和肚皮上

少部分會出現在頭上、臉上;

由於子宮越來越大

支撐子宮的韌帶或附近的器官也會開始不適,

可能會有腰痛、大腿根部痛(小褲褲的下圍)和恥骨痛(妹妹那邊的骨頭)

如果疼痛太劇烈的話要給醫生看看。

 

 

懷孕紀錄

11週  109.01.13

晚上吃了原本安全的傳統飯糰(內餡為:肉鬆、菜脯、油條)和蘿蔔糕,

每每吃完肉鬆飯糰後還會口齒留香,

結果這次買完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卻有點不安。

果然配電視劇硬吃完之後,

沒多久就去廁所報到了......

蘿蔔糕和傳統飯糰又從菜單中剔除了。

(正確來說,是所有永和豆漿店都被我剔除了)

嗚嗚嗚~~~

 

11週1天~11週2天  109.01.14~109.01.15

走路的速度突然無法快起來了,

以往我走路的速度算快,

前一胎也是到了中後期、肚子有點重量,

就算想快也快不起來,

就很自然的慢慢走(真的是欲速則不達)。

怎麼這一胎還沒滿三個月走路就調成慢速,

何況因為孕吐的關係,

體重還比懷孕前輕勒!

高齡產婦果然是有點負擔呀!

 

11週3天~11週4天  109.01.16~109.01.17

由於蘿蔔糕和飯糰都破功了

晚上繞了一下路還不知道該買什麼

後來買了清麵線、甜不辣和蔥抓餅,

結果吃完又吐!

目前只剩小七的招牌雙手卷飯糰還能安穩過關。

(拜託你一定要hold住呀~~~!!)

 

11週5天  109.01.18

參觀月子中心:晶英

11 晶英.JPG

由於晶英每一間房間的硬體設施都很好(都有丹普電動床)

所以連最小房型(7坪)一天也要$8000

以我想住30天且預算20萬來看有一點超支

加上附近的停車位/停車場有點難找

因此決定這次生產要住愛兒麗

(附上房型價格表)

11 愛兒麗 2.JPG

下圖為節錄合約書的一部份

11 愛兒麗 1.JPG

美中不足的缺憾就是要自己帶浴巾

雖然以衛生考量這個規定是不錯

但也等於老公到時候要帶浴巾回家洗、或拿到外面自助洗衣店清洗。

 

<實際入住記錄> 👉✽✽孕婦祕笈! 那個月,我在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 / 月子中心 (真實體驗全記錄)

------------------------------------------------------------------------------------

<補充>搜尋內湖、南港、松山一帶的月子中心資料

由於月子中心越來越多,許多硬體設備和服務大同小異

有過第一胎的經驗之後

我個人重視兩個條件:

1.裝潢氣氛要喜歡(畢竟要住好幾週)

2.有自己的中央廚房(除了衛生之外、擺盤漂亮很令人賞心悅目)

下面列出十家我在網路看過資料後的簡要筆記

A.大葉:裝潢我不喜歡,刪去。

B.璽恩:裝潢走典雅溫馨我不愛,地點對老公上班不太方便,餐點是叫皇太后或玉膳房,打槍。

C.嘉禾:房間裝潢簡約還OK,會客室走工業風我有愛,但同樣是地點對老公不太方便,餐點也是皇太后或玉膳房,打槍。

D.愛兒麗:裝潢是我愛的簡單飯店風格,地點離婆家和老公的公司近,月中裡有中央廚房,價格合我預算,雀屏中選!!

E.璽悅(大直):裝潢也是簡約飯店,但月子餐是玉膳房外送,打槍。(雖然他最低價的房型不到$6000)

F.人之初:服務和裝潢我都超愛!但是最便宜的房型也要將近一萬@@ 我配不上他,自己知難而退。(要是有幸中樂透我懷第三胎再來住)

G.華悅:裝潢很像溫馨的民宿,月子餐像日式定食擺盤(由福華飯店做好送來),直接刪去。

H.英倫:裝潢明亮氣派我也愛,有中央廚房且擺盤讓人有食欲,遺憾的是最低價房型近9000,預算直接爆!

I.時尚:裝潢很普通,直接省略。

J.晶英(台北會館):我喜歡的簡單飯店風格,月中裡有中央廚房且擺盤不錯,可惜價格有點硬。

 

11週6天  109.01.19

竟然重感冒!

喉嚨痛到爆!吞口水就痛,更別提吃東西。

幾乎不想進食,甚至連水和飲料也不想喝,

只要一啟動吞嚥動作,就痛不欲生!

外加頭痛、耳朵痛、全身痠痛,還有咳嗽。

咳嗽的煩人之處在於咳到某個境界就很容易觸碰孕吐的開關。

因為懷孕,所以有些症狀的藥物不適合服用,

只能用自然療法(自己好)。

 

12週  109.01.20

晚上回診,一切正常,預產期修正為8月7日

排了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沒法度,我的年齡已經到了法定羊膜穿刺的歲數了)

 

👉📆修正預產期,懷孕天數也跟著調整一下

 

11週4天~11週5天  109.01.21~109.01.22

一天24小時,因為重感冒加上孕吐等不適,整天躺在床上的時間幾乎有22小時。

婆婆擔心我孕吐不停加上生病,沒有營養不會好,幫我熬了烏骨雞湯,

晚上確認味道能入口後,喝了湯也吃了肉,

然後趕緊把闕醫師開給我的珍貴感冒藥吃了,

怎奈洗澡前又大吐!

剛才的烏骨雞湯全都出來了,

外加滿口的藥味,

不只是苦不堪言,

根本是”苦”不欲生!

再次確認,雞肉無法矇混過關,我還是好好當個素食者吧!

 

11週6天  109.01.23

由於前兩天公主般的休養(在床上睡、追劇、再睡、再追劇),

今天整體好了五成

要過年了,希望一切都好起來。

 

 

孕婦碎碎念

一樣的,爸爸要主動做家事、心甘情願當工具人

但是最重要的是面對媽媽外型上(外表)的改變不可以挑剔,

絕對不行說媽媽變醜或身材走樣

(而且這只是懷孕前期而已溜!後期會變形更多!)

再給爸爸們提供一個小祕訣

每天摸摸媽媽的小肚子、在額頭上來個輕輕的吻

孕婦大人馬上舒爽啊~~~

如果討論到坐月子的方式

若經濟許可、不用借貸還能過得去的情況下

用孕婦大人想要的方式坐月子吧!

我聽過一個方式:

老公拿10萬出來,然後看老婆要怎麼用,

超過的花費老婆貼,花不完的當零用錢,

老婆也同意。

(真心覺得10萬不夠......不過夫妻講好就好啦!)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