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愛兒麗 (2).JPG

轉眼間

我已生下二寶

並且在愛兒麗做完月子了。

 

 

 

由於老公的公司和婆家都在南港

因此找月子中心時便鎖定內湖區,

生大寶時住薇閣薇恩

住起來也算舒服滿意,

但就像女人永遠想穿新衣服、拿新包包

況且人生中能有幾次坐月子的機會?

這次當然要住不同的月子中心嚕~

👉✽✽孕婦祕笈! 挑/找 對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妳必須知道的十個重點

沒想到短短幾年間內湖區的月子中心又新開了好多

還記得第一次來參觀時心裡就決定是這間了!

(簽約時付一成費用,入住三天內以現金或匯款方式繳清餘額。)

👉✿好孕日記✿ 第11週 害喜還是很惱人,更慘的是還得了重感冒! 但開心的事情是下訂月子中心了~~

(第一胎時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

因此這一次入住前就決定要好好記錄

為自己的人生留下實實在在的回憶。)

 

 

 

愛兒麗在福華商業藝術廣場(福華商場)的七樓

A外觀  (0).JPG

大樓右側有很美的星巴克供產婦解禁

面對民權東路六段那頭也有許多公車停靠

週邊有許多便利商店和商家

整體機能算不錯

A外觀  (1).JPG

要前往愛兒麗得往這邊(有全家和小七)

A外觀  (2).JPG

入口處有小七

B1有丁丁藥局 (買婦幼產品很方便)

A外觀  (3).JPG

大樓入口

A外觀  (4).JPG

搭最左邊的電梯上樓

從七樓下來則不限搭哪一台電梯

A外觀  (6).JPG

電梯門一開

便是充滿溫馨色調的訪客等候區。

(入住當天由我們自己抱著寶寶及推行李坐電梯到七樓

薇閣薇恩則有專人到停車場等候,並且用推車幫我們運行李,一起搭電梯到月子中心)

A外觀  (7).JPG

玻璃門外有卡片感應及對講機

A外觀  (8).JPG

櫃檯旁邊是正宗的會客區

由於愛兒麗在2017年完工

因此整體環境都很新

A外觀9.JPG

會客區旁便是嬰兒室

(恰好輪到我最喜歡的小夜班護理師們💗)

A外觀10.JPG

嬰兒室24小時開窗

護理師三班制(早07:30~15:30,小夜15:30~23:30,大夜23:30~07:30)

照護比1:5以內  (我差不多都看到有6人在裡頭)

若寶寶較多會再聘請臨時護理師,

幾年前參觀過某間照護比是1:3 !!(最近google好像收起來了)

這裡的護理師除了戴口罩以外,頭髮還會包起來,非常整潔專業!

有一位泌乳顧問可以教媽咪哺乳知識和親餵姿勢等(繞口令)

星期三有小兒科醫師來,檢查完會打電話跟媽媽報告;

星期二、四、六、日的20:00~21:30為嬰兒室紫外線消毒時間

理論上寶寶都要推回自己的房間

但如果真的無法照顧也可以委託她們照料。

剛入住的寶寶或者有外出過的寶寶必須在觀察室隔離一天才能進到嬰兒室

(幾年前我住薇閣薇恩是要觀察三天@@)

(還聽說有外出之後要強制母嬰同室三天的!!)

A外觀11.JPG

嬰兒室裡隨時播放舒服的音樂

A外觀12.JPG

出住前會約時間教爸媽怎麼幫寶寶洗澡和按摩

這裡也有寶寶的游泳浴缸(寶寶游泳一次800元)

不定時有免費贈送的機會(依每月扣打及簽約內容)

游泳時間會安排在學洗澡之前

A外觀13.JPG

二寶游泳這天恰好是我最喜歡的護理師來協助

她幫寶寶戴上可愛的點點髮圈~~

(媽媽覺得可愛到融化💗)

109.08.18 游泳 (4).JPG

剛下水時哭哭

還緊抓著護理師的手

109.08.18 游泳 (8).JPG

很快就適應了

大多時候都是漂浮著~

頂多踢個幾下

109.08.18 游泳 (23).JPG

然後就開啟睡眠模式

109.08.18 游泳 (26).JPG

游個幾分鐘就上岸

換媽媽要學洗澡了

(很像美人魚😍)

109.08.18 游泳 (41).JPG

護理師很親切且有耐心的教我怎麼幫嫩嬰洗澡

(雖然已經有大寶,但隔了幾年手法還是有些生疏)

109.08.18 游泳 (49).JPG

我蠻喜歡這裡的護理師

大部分都很熱心主動

每次接送寶寶時也能輕鬆聊上幾句。

入住第一天晚上有地震

恰好是嬰兒室的紫消時間

寶寶在房間裡,

護理師也在地震結束後馬上來電詢問一切是否安好。

美中不足的小遺憾是寶寶有幾次紅屁屁

不曉得是她的屁股太過嬌嫩

還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接著看也很重要的住房環境:

入住之後爸媽各有一張感應磁卡

可以進出月子中心和自己的房間

(超過晚上七點無法刷卡進入月子中心,必須用對講機請嬰兒室幫忙開門)

B房間00.JPG

全部共有40間 (基本上可以用1P $1000來估算費用)

最小坪為6P,優惠$5980  (要住25天以上才有此優惠);

房間每日打掃一次(清垃圾、刷馬桶、換洗哺乳衣、刷洗手台、拖地)

每週換一次床單、枕頭套、被套;

每天會有一名護理師進房量血壓和體溫

還會陪妳聊聊天、問妳有什麼需求;

星期四則有婦產科醫師由一名護理師陪同到房間問診。

這間大約9坪,格局方正,還算寬敞舒適!

B房間01.JPG

每間格局大同小異(VIP除外!)

進門後旁邊就是浴廁和流理工作台

B房間02.JPG

頂天的木櫃是衣櫥兼小儲藏櫃

B房間03.JPG

有保險箱和每日的哺乳衣

上下都有大空間可以收納雜物

(可惜衣架太少,建議自己多帶幾個)

B房間04.JPG

有消毒鍋、保溫壺(裝水或是養生健康飲)

還有馬克杯(可到閱覽室泡咖啡)和漱口杯

以及洗手乳和次氯酸水

B房間05.JPG

熱水來得蠻快的,加分!

B房間06.JPG

下方有手電筒和汙衣籃(只能丟媽媽的哺乳衣)

B房間07.JPG

還有小冰箱藏在裡面

(上面那塊灰色的是防水尿墊,不過都被我拿來擺東西......)

B房間08.JPG

每間備有四瓶空奶瓶

倒進擠出的母乳後撕下紙膠帶

在上方寫上擠奶的日期時間和房號及媽媽姓名

貼在備奶卡上交給嬰兒室

會再換空瓶回來裝

B房間09.JPG

浴室的裝潢我蠻喜歡的

(其實我超超超級重視浴室的裝潢!)

(有些浴室的地板或牆面磁磚我看了會怕)

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但是要自己帶毛巾(浴巾)和衛生紙有些不方便

B房間10.jpg

免治馬桶是一定要的

因為產後的會陰傷口需要用溫水沖洗。

讓我很讚賞的是愛兒麗所有喝的、用的、洗的水都是鍋爐水再經過諧振能量活水系統

(我還特地上網查這是什麼 :長庚生技諧振活化水)

透過這台活水器可吸附水中重金屬並過濾有機雜質

算是水質的雙重保障

所以尿尿或嗯嗯完我都非常放心的讓它沖洗我的屁屁和傷口

B房間11.JPG

這也是浴室一定要有的暖風機

才能讓產婦放心洗澡和洗頭

B房間13.JPG

舒適的QUEEN  size 睡床

而且床墊、床包、枕頭、枕頭套、被子、被套都好舒服~~~~~~

B房間14.JPG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大螢幕的電視

媽媽們怎麼捨得閉上眼睛睡覺?

B房間14-2.JPG

也可以切換頻道看嬰兒室裡的寶貝

B房間14-3.JPG

這張沙發是我吃飯和擠奶的寶座

B房間15.JPG

這間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頭景色

(有些房間則是和對面大樓相望)

B房間16.JPG

這張桌子有很多功能

有時候我會躺在旁邊的臥榻放空

B房間17.JPG

桌上有許多迎賓禮

B房間18.JPG

袋子裡是一副筷子和湯匙

每餐就靠它進食了

B房間19.JPG

備有吹風機

但我和老公習慣用自己家裡的(有帶去)

B房間20.JPG

每間都有一台貝瑞克八代(要自己準備耗材)

但我習慣用自己的AVENT;

如果按下「請勿打擾」

房間外的門號會有亮燈

就不會有任何人進來。

B房間21.JPG

獨立的空調系統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節溫度

(若寶寶在房間,建議維持在24~25度)

B房間23.JPG

房門前有一張羅馬簾

媽媽在擠奶時可以拉下來較有隱蔽,

其實我已經是二寶媽了不太在意被看到擠奶

只是擔心進房的人突然看到我會太害羞

所以我會拉下來「暗示」他們不要被我的袒胸露乳給嚇到

B房間24.JPG

入住規則小叮嚀

B房間25.JPG

房間的擺設和供應品我大多蠻滿意的

但是這電燈開關雖美卻沒有標示

我花了一些時間才記得哪個開關是哪些燈。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呀~~)

B房間26.JPG

床頭和廁所馬桶邊都有一個求救警示鈕

雖然塗了紅色做標示

但是一開始我們也沒有發現它是求救用的,

直到大寶想幫忙開燈時按到

護理師匆忙衝進來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才知道那顆是求救的@@

又因為緊急時想讓人便於求救

按鍵很大且唾手可得變成很容易按到......

B房間27.JPG

月子中心的內部動線蠻簡明的

外圈都是住房、中間則是公共區域。

1開頭的房號是VIP房

入住VIP房有含地下室停車位

其他房型可以透過月子中心代租車位(有空車位的話) 

普通臨停的話一天最高收200元

透過月子中心有優惠。

B房間28.JPG

房間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房門很重

對我來說開門很費力

而且似乎沒有緩衝、門闔上時很大聲

所以關門時也得施點力讓門輕輕闔上

(隔壁媽媽每次關門都任由它蹦蹦蹦的,房間還會震動一下,很想去跟她講,但又怕害她有壓力)

 

 

 

接著來看公共區域:

C公設0.JPG

出了房門的公共區域有播放輕鬆的音樂

搭配舒服的色調讓人很愜意

(這也是讓我選擇這裡的原因之一)

C公設1.JPG

這是嬰兒室的門口

拿起旁邊的對講機就可以和護理師通話告知需求

C公設2.JPG

隔壁是哺乳室

如果大寶有入住就不能接二寶回房間

想親餵的媽媽就來這邊餵寶寶

C公設3.JPG

再往前走是洗髮室

C公設4.JPG

再前面一間是SPA室

C公設5.JPG

然後就是老公超愛的健身房

有兩台跑步機、一台滑步機和一台腳踏車

(我平時超愛滑步機,可惜會陰有傷口不能使用)

C健身房1.JPG

後面還有暗房!

是媽媽們的福音~~~

C健身房2.JPG

有超強大功能的按摩椅

使用時要穿上一次性的腳套(很重視衛生!)

C健身房3.JPG

還有三台TOKUYO的美臀椅!

出住前一週我可是常常來坐呢~~~

C健身房4.JPG

(老公興致高昂的跑步)

比較可惜的是健身房只開放到晚上八點

晚下班的爸爸們沒法使用(只能假日再來)

C健身房5.JPG

我大概兩三天就會來坐一次按摩椅

C健身房6-horz.jpg

轉個彎就到了超美的閱覽室

D閱覽室1.JPG

可惜閱覽室在晚上七點客服人員下班後就會關燈及關冷氣

(開關只有櫃台那裡可以控制)

原本設計給爸爸們可以歇息或繼續加班用就無法啦!

D閱覽室2.JPG

旁邊桌上擺放很多雜誌

還有幾本大寶可以看的繪本

但後來發現沒有常常更換,有點可惜

D閱覽室3.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時的樣子

後來雜誌陸續不翼而飛

D閱覽室4.JPG

閱覽室旁的加分項目:免費暢飲的汽水!

我和老公常常光顧

D閱覽室5-horz.jpg

汽水櫃旁邊也有其他點心

D閱覽室7.JPG

可以拿房間裡的馬克杯來喝咖啡

D閱覽室8.JPG

三種茶包任你喝

D閱覽室9.JPG

蘇打餅任你吃

D閱覽室10.JPG

隔壁緊臨著媽媽教室

E媽媽教室0.JPG

可以自己開燈和開冷氣使用

下方放著一台不願面對的真相

E媽媽教室1.JPG

有舒適的環境讓媽媽們上課

(仗著是第二胎,我都在房間發懶......)

(哪有,我都忙著吃飯和擠奶!)

E媽媽教室2.JPG

再過來就是VIP區

沒有卡還進不去呢!

(好想有錢住進去)

F VIP區.JPG

閱覽室對面是廚房

不過廚房不開伙

由中央廚房統一煮好再送來這裡配菜。

(薇閣薇恩則是月子中心內就有廚房現煮)

G.JPG

月子餐會依照產婦的狀況微調餐點內容

(比如自然產或剖腹產,或者產後第幾週,或宗教飲食禁忌)

像我第一週被叮嚀不能吃麻油、人參、米酒、生化湯等

第三週開始餐點才出現麻油。

這裡提供六餐四送:

早餐(8:00):一粥(或麵)+兩配菜

早點(8:00):甜湯或補湯

午餐(12:00):一飯+一主菜+一副菜+一時蔬+一補湯

午點(14:30):一甜湯+兩樣水果,偶爾有油飯和彌月蛋糕試吃

晚餐(17:30):一飯+一主菜+一副菜+一時蔬+一補湯

晚點(17:30):甜湯或補湯。

 

若按下請勿打擾鍵就不會送餐進來

要用餐時再打去櫃台告知送餐即可。

(我常常睡很晚,大約十點才請廚房送早餐來)

(沒辦法,常常熬夜及早起擠奶)

H月餐1.JPG

每餐都會提供菜單和熱量

H月餐2.JPG

我拍了幾天的早餐做代表

大部分是粥品,偶爾是麵條

H月餐3 早餐 1.JPG

常常吃到蒸蛋或肉丸

H月餐4 早餐 2.JPG

比起上一家月子中心

早餐菜色較沒有變化

(很想吃點三明治、漢堡、蛋餅、燒餅之類的)

H月餐5 早餐 3 (1).JPG

午餐前幾天的菜色感覺較普通

味道也較清淡

後來有漸入佳境

(原本月子餐的部分是打不及格分數)

H月餐6  午餐 1.JPG

蔬菜類幾乎沒有味道(早餐和午餐特別明顯)

也吃過幾次較苦的蔬菜(不曉得它的名字)

新手媽媽睡眠不足夠苦了......

H月餐7  午餐 2.JPG

這道豬腳蠻軟嫩美味的

平衡了養生所以清淡的鮮魚

H月餐8  午餐 3.JPG

鳳梨蝦球不錯

但主菜雞肉看起來有點少

H月餐9  午餐 4.JPG

這道無錫排骨我超愛

算少見我能給高評價的

H月餐10  午餐 5.JPG

下午茶會有一碗甜品+兩樣水果

有時候水果會以一根香蕉代替

H月餐11  下午點心 1.JPG

每天都吃正常的三餐

真的很需要甜品來撫慰一下

H月餐12  下午點心 2.JPG

晚餐的肉(主菜)通常會比較下飯、口味也會比較像正常人

但有時肉類較乾較柴,尤其是肉絲

H月餐13 晚餐 1.JPG

也有些時候特別好吃

或者難得可以邪惡一下吃點炸物

H月餐14  晚餐 2.JPG

四物魚湯是我比較不喜歡喝的

我最喜歡吃藥膳排骨

(啃個幾口就把肉吃掉了,再牛飲兩三口,很快就可以解決一碗)

H月餐15  晚餐 3.JPG

後期有吃到牛小排

覺得很珍貴

H月餐16  晚餐 4.JPG

整體而言

月子餐的部分算是讓我比較失望的

主要是菜色感覺大部分都比較普通(除了牛小排好像比較高級些)

口味有時不錯、大多時間是普通

甜湯和鹹湯的變化較少

早餐的變化也不多(感覺常吃到我不喜歡的肉丸類)

月芽還有薇閣薇恩比起來相對較弱。

(愛兒麗請加油!)

雖然送餐時間都是固定的

但是能真的做到按時吃三餐的媽媽應該是少數吧!

(這個月當中我很努力的想要在該用餐的時間吃完餐點,但真的好難)

所以這個茶水間很重要

I茶水區1.JPG

每一區都會設有一個茶水間(整個月子中心好像有四間)

I茶水區2.JPG

這裡提供洗滌用的洗碗精、洗手乳和奶瓶清潔劑

因為不想走來走去

所以我用小杯子盛裝奶瓶清潔劑回房間清洗擠奶器

I茶水區3.JPG

每天提供三種任妳喝的養生飲

早上是發奶茶、下午是養肝茶、晚上是杜仲茶

(每次早上看到發奶茶的牌子,我就超想喝奶茶!)

I茶水區4.JPG

還有加熱冷掉餐點的神器

(不過我常常就直接吃冷掉的,感覺也OK)

(媽媽不要罵我!)

I茶水區5.JPG

吃完後的餐盤請端來這邊放

(如果放在房間,送餐人員看到時也會幫忙收走)

I茶水區6.JPG

 

 

 

我蠻喜歡裡面的公共區域

不僅有播放輕音樂

到處還有空氣清淨機和香氛機

還有愛兒麗常出現的貓頭鷹

J 01.JPG

色調和燈光很像藝廊

J 03.JPG

 

 

 

當初會選擇愛兒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大寶可以入住

住進來的大寶會得到一張大寶卡

在公共區域走動時要記得配戴

才能辨識出小朋友是訪客還是房客

K大寶來住 (4).JPG

幸好床鋪是QUEEN size 

大寶擠在中間睡剛剛好

K大寶來住 (5).JPG

 

 

 

愛兒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很多方面都走E化

比方接送寶寶時會刷嬰兒車上的QR Code

爸媽也要帶那張門禁卡來刷(上面也有QR Code)

紀錄寶寶由誰交接和接送時間

然後套上透明防護罩

L嬰兒車1.JPG

嬰兒車兩側必備的黑白卡(刺激視覺)

L嬰兒車3.JPG

推車側面一樣有貓頭鷹圖案

L嬰兒車2.JPG

值得讚賞的是每個寶寶有專屬​​​的隔離衣

護理師在餵奶時會穿上專屬的隔離衣避免交叉感染

L嬰兒車4.JPG

愛兒麗還有專屬的app

入住當天會邀請下載並給予爸爸媽媽各自的帳密

M (1)登入畫面.PNG

登入後可以操作許多功能

M (2)選單.PNG

最常用的就是紀錄寶寶喝多少奶、有幾次大小便的功能

(第一胎時是紙本手寫紀錄)

M (3) 寶寶成長紀錄 的登錄畫面.PNG

還有每天可以看到寶寶的生長狀況

M (4) 寶寶成長曲線.PNG

除了房間的電視以外

也可以透過這個app隨時看到寶寶

M (5) 寶寶視訊.PNG

也可以看到一整個月的菜單

M (6) 菜單.PNG

媽媽教室的課程表也在裡面

M (7) 媽媽教室課程表.PNG

還有許多資訊都找的到

比如對我來說最享受的付費課程!

(能不用錢更好!)

如果看到喜歡的課程可以打電話到櫃檯預約

(有些課程透過打卡等小活動可以免費體驗)

要是想升等課程內容只要再補現金就OK了

N (0) 0.JPG

< 身體SPA課程 >

N (0) 精油SPA課程.PNG

基礎SPA 30分鐘 $1500

我再加$1300 升級 為SPA芳香調理技術 1小時 $2800

N (1)SPA1.JPG

(右邊美容床)

原本我還想說若是我脹奶怎麼辦?

乳房不就滴滴答答而且碰到很不舒服

結果那個很像M的軟墊完全解決這個煩惱!

N (1)SPA2.JPG

(這是我請美容師幫我拍的示意圖)

按摩時只著內褲,頭髮會用毛巾包住,

先用精油按摩肩頸、背、腰,再用毛巾熱敷後背

接著按摩大小腿和腳、雙手和手指,

然後轉到正面再按摩雙腿和雙手

最後按摩頭部。

課程結束奉上一杯熱薑茶

(按完全身都好舒服也好香!)

N (1)SPA3.JPG

< 健康洗髮 >

N (2) 美髮課程1.PNG

基礎健康洗 45分鐘 $500

有洗髮和簡單的按摩;

我加500元升級做90分鐘的深層極淨SPA洗髮

除了有洗髮和護頭皮等,

還有頭部、肩、頸、背和雙手的按摩(上下手臂到手指),

按的時候很痛,

但按完緊繃的筋絡鬆了許多。

據說有很多媽媽是因為想要被按摩才買1000元的洗髮課程!

N (2) 美髮課程2.JPG

使用專門的洗護產品

N (2) 美髮課程3.JPG

需要造型的話也可以請美髮師幫忙上電棒

N (2) 美髮課程4.JPG

< 活氧健康床 >

N (3) 活氧健康床1.PNG

30分鐘 $2000 (一小時前不要吃東西或喝太多水)

只要放輕鬆躺在電動床上

床會沿著頭和腳的方向搖

好像會把身體的內臟搖到正常位置。

N (3) 活氧健康床2.JPG

停下來時手腳會稍微有點麻麻的屬於正常反應

然後再緩緩坐起來慢慢喝杯水。

(容我遮掩一下臃腫肥美的臉)

N (3) 活氧健康床3.JPG

其他課程還有< 美甲課程 >

N (4) 美甲課程.PNG

< 腳底按摩 >

N (5) 腳底按摩課程.PNG

< 美睫服務 >

N (6) 美睫課程.PNG

 

 

 

很快的

在忙碌且規律的擠奶、餵奶、吃月子餐中

離開愛兒麗的日子到了,

退房是早上九點~十點(超過時間要收費)

整理好行李直接到大廳,

嬰兒室會把寶寶抱出來、交接用品

還有護理師來做衛教

衛教內容非常詳細(這份資料有好幾頁)

(心裡很捨不得呀~~很想叫護理師跟我回家!)

出住衛教單.JPG

然後櫃台人員幫我們按電梯

目送我們離開~~

 

 

 

整體來說

在愛兒麗的這個月過得算不錯,

除了月子餐要加油外

還有一個小遺憾

就是剃頭師無法進來,

想要在寶寶滿月時行剃頭禮的人就只能等回家後再擇日舉行。

如果妳問我

下一胎還會來住嗎?

要是又懷上三寶

或許會、或許不會

畢竟我是喜新厭舊的射手呀!

 

 

 

 

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內湖館)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7樓

(02)8791-4567

lcb.pncc@gmail.com

官網   臉書專頁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