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來添個好運!

 

 

 

添好運在台灣已營運好幾年

當年初來乍到時可是要排上四個小時!!!

每每知道這種外來的品牌來台駐店時

總會有個矛盾心態:

很想趕流行搶朋友之間的頭香嚐時下最夯的美食

卻又不想成為趨之若鶩的野鴨

好像自己很盲目追求流行似的。

這間號稱可以用平民價格摘星的一星級餐廳

就這麼被我放入深深的美食口袋名單中。

 

 

 

上回爹娘來玩時原想安排吃一下

沒想到人潮眾多而改吃饗食天堂。

這回和女鵝老公來台茂晃晃

竟然發現只有兩組在排隊溜!

星期六的十二點

只有兩組排隊真讓我意外!

(是因為台茂有更搶手的餐廳嗎?)

印象中港式飲茶都吃蠻快的

於是決定要排隊一下

果然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鐘就輪到了。

 

 

 

先來翻翻菜單

前十名單品

雙人套餐

三人套餐 和 大四喜

好運蒸籠午茶

很想點這個,可惜限定平日下午兩點到五點

台灣夏季限定

第一名招牌 和 飲品

蒸點 和 腸粉

煎/炸點 和 飯/麵/粥

時蔬、 季節老火湯 和 甜品

琳瑯滿目

看完覺得好多都很想吃。

有些餐點因為考量到要給女鵝吃

所以食材攝取要均衡些

無法盡情的亂點啊~~~~

 

 

港式飲茶的特徵之一就是

上菜很快!

以下開始介紹當天吃的內容

 

 

酥皮焗叉燒包NT$128
Baked BBQ Pork Buns (3pcs)

這是添好運的冠軍超人氣餐點

我們也是因為這個名氣而點的

外皮看起來就很吸引人阿~~~~

尤其像我一樣喜歡吃奶酥麵包的人完全無法抗拒阿!!!

外皮吃起來香甜又酥脆又柔軟

完全被征服了。

裡頭的叉燒內餡香甜帶點稍稍的鹹味讓甜味不膩

濕潤的醬汁和多汁的叉燒

口中的味覺感受真的超棒的啦!!!

豎起全身上下的四根大拇指!

激推!!!

 

 

金銀蛋瘦肉粥 NT$108
Pork Congee with Century Egg & Salted Egg

這一碗是為了女鵝點的

原本心想點了一碗要佔大人胃容量的平凡餐點有點小傷心

因為媽媽想吃糯米雞或干貝絲炒麵

不過吃了一口後發現這碗粥也不錯溜!

粥熬煮得很綿密,整碗都有著和諧的溫順感

湯底有濃郁的豬肉和雞蛋香味

皮蛋和鹹鴨蛋用料不少,卻沒有出現搶風頭的味道

雖然餐點平凡,但是也蠻好吃的!

 

 

香滑牛肉腸 NT$128
Beef Vermicelli Roll (3pcs)

吃港點一定要點腸粉

店裡腸粉口味蠻多的

想說讓女鵝多吃不同種類的食材

所以決定選牛肉的。

油油亮亮又滑溜

挑起滿滿的食欲。

腸粉本身不會太厚也算有點彈性

但是味道就是沒味道

需要沾久一點醬汁吸附醬油才好吃

表現算普通

只是裡頭的牛肉餡感覺稍有粉味

不太像是吃牛肉的口感

味道也普通

不太推薦

下回還是點蝦子口味的好了~~

 

 

鮑汁燜鳳爪 NT$128
Braised Chicken Feet with Abalone Sauce

我和腦公超愛吃鳳爪的

每次去餐廳有鳳爪一定必點!

菜單上寫:加了八角及桂皮的鮑魚汁燜煨

醬汁味道不錯

可是我和腦公都覺得煨得不夠軟嫩

鳳爪不夠濕潤不夠軟爛

是比較乾且有彈性的口感

我一向偏愛那種入口即化、骨頭和肉很快分離的那種鳳爪

所以不推薦

 

 

白灼時蔬 NT$108
Poached Fresh Seasonal Vegetable

又是為了營養均衡點的

蔬菜算新鮮,咀嚼起來蠻脆的

只有用淡醬油提味

算是不錯的味道

若是和我一樣需要注重營養的人可以點

(我是很想把錢拿來點個甜品或蒸點......)

 

 

鮮蝦菠菜餃 NT$108
Spinach Dumpling with Shrimp (3pcs)

又有菠菜又有蝦!

給女鵝的營養可以更加分!

於是手刀點下去!

可惜這是我今天覺得最不好吃、最後悔點的一道

外皮有像菜單形容的:薄如蟬翼

口感也OK,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以這道菜來講,外皮本來就不需要有味覺

因為重點是內餡

然而內餡便是讓我把它列入地雷的原因。

菜單介紹寫:採用高山菠菜與鮮蝦仁並加入少許薑末醃製,佐以香菇、大蒜。

真的是有放入一尾蝦仁

但大部分的味覺還是被滿滿的醃菠菜給佔據

吃起來完全沒有蝦子的味道。

只恨我沒看清楚說明中有"醃製"二字

只想到菠菜&蝦仁&香菇&大蒜

覺得應該是不錯的特別風味

結果吃起來很像冬菜

(我和腦公超不愛吃冬菜的料理)

所以這道菜被打入冷宮!不推

若是看到菜名想到有彈牙的鮮蝦就想劃記點餐的人

建議三思一下

 

 

香煎蘿蔔糕 NT$108
Pan Fried Radish Cake (3pcs)

這是店內的第二名

菜單介紹:製程不加水而使用白蘿蔔蒸煮出的清甜水份,並選用知名的廣東皇上皇臘腸搭配蝦米

因為我和腦公也愛吃蘿蔔糕

平常也會給女鵝吃,便點來吃吃看。

吃過很多餐廳的蘿蔔糕

覺得添好運的蘿蔔糕在店裡的餐點中可以排第二名有些意外

因為吃起來普通

沒有甚麼濃郁的特別香味

三片要價108元覺得有些地雷。不推

我還是最推點水樓的蘿蔔糕

外皮酥脆,內餡濕潤柔軟,咀嚼時滿是四溢的蝦子和高湯香味

而且不用沾醬就超美味了。

 

 

楊枝甘露 NT$128
Mango Sago Pomelo

菜單說明:以芒果、柚子扎實的果肉搭配上冰涼甜湯,另有西米露的滑順口感

這碗甜品真的好吃!

芒果的香氣四散

微微酸加微微甜的風味非常棒

還有西米露增加口感

很適合為午餐畫下美好句點。

推薦!

 

 

最後分享飲料

港式奶茶(冷) NT$88
Hong Kong-Style Iced Milk Tea

港式奶茶必點!

茶味濃厚

奶香濃郁

沒有我討厭的牛奶臭味

只有香甜的奶茶味

好喝!推薦

 

 

今日帳單

共花費1135元

每次和老公吃港式飲茶大約都是1200元上下


 

 

評價時間

大部分都好吃

只有幾道對我來說是地雷

下次還會想來吃

好吃的繼續點,然後會開發沒吃過的餐點

 

 

分店資訊

http://www.timhowan.com.tw/store/list/taipei

 

詳細餐點介紹可看官網

http://www.timhowan.com.tw/menu/list/chefs-recommendations

 

 

延伸閱讀

【食記:大陸味--港式飲茶】《點8號 DIM SUM 8  星級名廚點心專賣 》(林口昕境店)  繼添好運之後的另一波港式飲茶旋風『點8號九宮格 / 三寶拼盤 / 金莎波蘿包 / 魚子鮮燒賣 / 港式凍檸蜜 / 星級叉燒酥 / 金網鮮蝦腸 / 鼓汁蒸鳳爪』

【食記:大陸味--江南料理】《點水樓》(林口三井outlet店) 江南第一美食 價格貴但是真的好吃~ 『點水烤方/無錫排骨/當季綠竹筍/黑糯米年糕』

【食記:台灣味】《小瓦罐煨湯館--郭林緣食》 (原店名:好李家寨) 林口特色美食推薦『瓦罐煨湯/黃金脆皮烤全雞/雙餡地瓜糯米雞/香滷鳳爪/豬油拌飯/梅子醃青翠綠苦瓜/清蒸紅條魚』

【食記:台灣味】《華師傅活蝦店》 原店名: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台北南港店) 各式口味蝦料理 『胡椒蝦/檸檬蝦/鹽酥蝦』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