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1).JPG

雖然煎起來不漂亮

但是吃起來很美味~~~

 

 

 

 

喜歡下廚的婆婆在過年期間做了許多年糕

我們也分到一杯羹,

雖然是有口味的紅豆年糕

但是直接吃還是會吃膩。

想起小時候家裡年糕吃不完

大人總是沾上麵粉煎

那脆皮加上柔軟的年糕讓人一口接一口,

恰好家裡也有麵粉和雞蛋

於是我自告奮勇要依樣畫葫蘆煎給大家吃。

00 (2).JPG

首先把蛋打進碗裡

碗要大一點比較好操作

00 (3).JPG

加入麵粉後再快速攪拌

(講究的人可以把麵粉過篩)

00 (4).jpg

攪拌過程中會有結塊的麵粉

就用湯匙靠在碗邊讓它散開

00 (5).jpg

濃稠度大約不會水水的就行了

可以依照喜好調整麵粉量

或者想吃甜一點的人再拌入糖

00 (6).JPG

接著把年糕切塊備用

建議不要太厚

00 (7).JPG

在鍋裡加入油

00 (8).JPG

把可愛的小年糕丟進麵糊中洗澡

00 (9).JPG

接著擺入鍋中將兩面煎到金黃

00 (11).jpg

在盤子上擺放餐巾紙

利用餐巾紙吸附一下油

00 (13).JPG

好吃的上桌嚕~~~

(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

00 (14).JPG

煎完年糕了可是還有麵糊怎麼辦?

00 (15).JPG

不要浪費

全都倒下鍋煎

00 (16).jpg

因為我的麵糊沒有加糖

所以食用時淋上蜂蜜增加美味~~~~

00 (17).JPG

果然老公和大寶一下子就把年糕吃光了!

 

 

 

是不是超簡單!

簡單到我覺得寫這篇文章會被恥笑

不過沒關係啦!

算是為我的小廚娘生活留下記錄

以免老了忘記怎麼煮

 

 

 

延伸閱讀

※零經驗值小廚娘※ 冬至元宵應景吃湯圓 超簡單快速 零廚藝也能上手 好吃湯圓上桌嚕!

※重要!!※   女性必須做的檢查  六分鐘護一生  子宮頸抹片檢查  必看文 抹片結果異常 / 人類乳突病毒基因檢測HPV / CIN 2 電燒手術

※教職薪苦談※   連自己的未來都不能自己決定?台灣怎麼了?

※經驗分享※  讓我不用再一鼻孔出氣! 過敏性鼻炎的福音:翼管神經切除術、下鼻甲切除手術及住院心得  推薦台北慈濟蘇萬福醫師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