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給孩子一個機會

讓他們能用英文拓展人生視野。

 

 

 

 

提到英文

大家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英文很重要、英文好的人很吃香。

回想我最早接觸英文的經驗

便是國小時期在安親班每週兩堂的英語課,

由於是大班教學

就算安親班重金請來外師上課

我只記得每次必玩的猜單字遊戲,

那不僅無法提升我學習英文的動機

只讓我覺得這個遊戲太詭異了吧......

(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人請舉手!🙋‍♀️)

再接觸英文就是上了國中的「不得不」了!

國中一年級開始的背誦單字成了我頭痛的夢魘

還記得我連Mary的名字都拼成Mery

連背一句Good morning! 就讓我苦不堪言,

第一課到第四課的單字聽考總在60~70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更拚命的想辦法背,

事實上我在國小階段一向勤奮讀書且成績排行前三名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英文單字及學習挫折真的很想逃避!🙈

正糾結在第四課的文法時(將肯定句改成疑問句)

突然我開竅了! (感謝老天爺!)

原來只要把肯定句的be動詞挪到句子最前面就變成疑問句了!!!!

從那時候開始,英文單字、文法都難不倒我

就這樣我順利推甄上了家鄉的第一女中,

靠著厲害的英文讀寫能力

我的英文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然而

就在一次的校內英文演講比賽中看到同儕在台上大方說著流利英文時,

霎那間我被震懾住了😲。

她們是如此的意氣風發

口若懸河的從嘴裡「倒」出一連串我聽不懂的英文,

當下我真是小巫見大巫......

才知道「什麼才是英文好的人!」

原來英文好的人是可以流暢使用英文的人,

能聽懂對方說的話以及能用英文表達。

(在我明查暗訪下知道其中有人是ABC、有人小時候住在國外、有人讀全美語學校)

我也才明瞭以往人家說:單字背的夠多,英文才會好。

這完全是錯誤的!

想要學習一種語言應該是由聽和說開始。

仔細想想:大寶現在不認識字,可是國語的表達卻很流暢。

(因為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斷和她說話,並且示範如何表達得更清楚。)

(職業病==)

 

 

 

回顧台灣的教育

民國87年「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將英語列入國小正式課程,

再到如今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 (俗稱「108課綱」)

低年級每週一節英語課、中高年級則是每週兩節。

我們能期望在每節40分鐘的大班教學中孩子有什麼體驗嗎?

這20幾年來從國小就開始上英語課的孩子

英文有因此學得比我們這些七年級生好嗎?

還是他們也會在升上國中後

發現英文課程有很大斷層

而得面臨那措手不及的恐慌?

就像當初青澀的我初學英文一樣。

 

 

 

由於自己接觸及學習英文的經驗

讓我發現擁有擅長的外語能力不僅能增加自信

更能開拓人生視野:

可以自由閱讀外文書籍、報章雜誌,不是讀被翻譯過的第二手內容;

可以與世界各國交流,生涯發展不被侷限於台灣。

從大寶學說話的過程讓我了解「沉浸式學習」是最有效的方式,

一直以來語言的學習被認為有黃金關鍵期

(雖然學術界有不同的聲音出來)

但許多研究也說明五歲前是大腦快速發展、神經元之間建立聯結的時期,

尤其三歲前更是高峰!

因此我總希望能在大寶五歲前就讓她接觸英文。

 

 

 

雖然考慮過全美語幼兒園

但學費太貴、讀寫的作業分量太重、重視評量壓力太大

(好啦,其實是學費就被自己打槍......><)

也曾經試著讓大寶玩學習英文的APP

但是純正的英國腔反而讓我有點怪怪(個人觀感)

其中一個跟著老師念的遊戲就算大寶亂念也會被評比為good job! 

(懷疑是用音量來評分?)

由於以上種種

為娘的我一直在尋覓🕵️專門給小小孩使用的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既可以節省學費符合預算

又能一對一(避免大寶在眾人前會羞怯而不敢說話)

更重要的是老師可以即時回饋指導發音等。

 

 

 

於是我接觸了「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看了官網的介紹

對於辦學理念很認同

課程安排師資來源也讓我很滿意

最棒的是OiKID是專為3~15歲兒童👧👦設計的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目前三歲九個月的大寶可以使用呢^^)

000.jpg

一堂課25分鐘

可以自由選擇外師或中師,還有全美語或雙語。

由於大寶是一張白紙(完全沒學過)

所以我幫她預約女性中師及雙語。

預約成功及上課前都會寄e-mail確認和提醒

01.jpg

手機也會收到提醒的簡訊

(知道媽媽們太忙碌容易忘東忘西......)

02.PNG

 

 

 

終於來到體驗課的這天嚕~~~

老師很有朝氣、面帶笑容打招呼並且揮著手,

同時有輕快的音樂表示上課了

讓原本緊張的女兒感受到歡愉的氣氛

也願意跟老師打招呼。

03 打招呼.PNG

老師說:Good afternoon!

What's your name?

妳叫什麼名字啊?

What's your name?

04很害羞.PNG

女兒:我叫Pinky。

老師:那我們一起講。我是Pinky。I am Pinky.

女兒: I am Pinky.

(聽到女兒願意開口講整句英文,我老淚縱橫阿~~)

05.JPG

女兒一開始很害羞

所以手一直放在口鼻前面,

經過幾句對話

知道老師會一句英文、一句中文且放慢速度

差不多一分鐘左右便自然放下手

且露出笑容和老師開始互動。

 

 

 

<暖身活動> Boy or girl ?

06 課程暖身.PNG

老師問問題會一句英文搭配一句中文

且耐心候答

大寶回答錯了也會耐心再多一些引導

07.JPG

接著老師讓大寶幫小女孩畫上眼睛、鼻子、嘴巴

果然女兒聚精會神畫起來了~

(這裡也加入五官的英文)

08.JPG

 

 

 

<課程1> angry、happy  and  silly

老師教「生氣」的英文

然後請女兒做出生氣的表情,

邊玩邊學讓女兒很投入

老師即時的鼓勵(拍手、微笑、比大拇指等)也讓女兒很嗨~

09 課程一.PNG

自己還笑場,哈哈哈~

10  課程一.PNG

其實一開始替女兒捏把冷汗

擔心她會太矜持不肯說話而讓場面尷尬

原來媽媽多慮了😂

11.JPG

 

 

 

<課程2> 英文字母O和S

老師說:有一顆蛋,圓圓的,O

講O的時候嘴巴也圓圓的,

O發「阿」的音、小圓圓變大圓圓喔!

OOO 阿阿阿。

女兒也跟著老師發音和調整嘴型

(媽媽眉開眼笑中)

13 課程二.PNG

老師的拍手和口頭鼓勵「Good job!」、「Very good !」等

讓女兒維持學習動機和自信

15.JPG

老師說:S長得像小蛇一樣,那小蛇怎麼叫?

女兒:嘶嘶嘶。

老師:S跟小蛇一樣,所以S發「嘶」的音。SSS 嘶嘶嘶(邊用手做出蛇)

女兒也主動模仿老師做出蛇的樣子。

16 課程二.PNG

 

 

 

<課程3> 數數 1~10

被老師稱讚,開心得吐舌頭~

(這裡加入年齡的問答:How old are you?  I am three.)

17  課程三.PNG

 

 

 

<課程4>  形狀:三角形、星星形、正方形、圓形

女兒主動和老師一起用手比出三角形

18 課程四.PNG

老師在三角形上畫出笑臉問:

Triangle是 happy、angry or silly?

(結合剛才學到的三種情緒表情)

19.JPG

然後換女兒在正方形上畫表情

瞧她畫得很開心

20 課程四.PNG

到這邊課程接近尾聲

時間也差不多有18分鐘了,

以女兒這年齡的專注力來說幾乎達到極限

(能維持一般注意力時間的算法:  年齡x5 )

在這過程中課程幾乎沒有冷場

女兒也算積極投入

21.JPG

 

 

 

<總複習>

老師快速但不馬虎的將所有上課的內容再複習一次

22 總複習.JPG

女兒已經有點不行了......

哈哈,畢竟她還不到四歲

能集中注意力維持將近20分鐘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是老師了不起👍)

23 總複習.JPG

最後老師問: Are you happy today,Pinky?

女兒:Happy.

我們一起說: I am happy.

24 課程結束.JPG

女兒忍不住跟老師分享說:今天可以去買佩佩豬的醫生玩具!

老師說:很好,因為妳今天五顆星都有全部拿到,表現很棒喔!

25 課程結束.PNG

開心下課~拜拜~

預約下一堂課程!

26 課程結束.PNG

 

 

 

 

實不相瞞

這堂體驗課我可是用專業教育人員👩‍🏫的角度在旁邊陪讀,

接下來要分享我專業的分析🧐

1️⃣教學活動安排得宜

讀師院時常常在練習寫「教學活動設計」(俗稱教案)

一堂完整的課程必須包含三個部分:

一、準備活動(引起動機)

二、發展活動

三、統整活動(綜合活動)

這堂課都有符合:

首先打招呼問候,詢問姓名和心情,再以小男生、小女生切入教學;

接著陸續進行主要課程;

最後用總複習作課程統整及收尾。

2️⃣好的班級經營能力和教學能力

這個很重要,

白話就是老師實際上了多少課

還有小孩實際學到了多少 (家長有沒有白花錢)

以國小為例(每節課40分鐘)

老師如何分配這堂課?是否這40分鐘都能實際用在教學上?

(有時會講閒話、管秩序、處理級務等)

而實際用在教學上的時間中

學生認真聽課的時間又有多少?

檢視這堂課程,

引起動機大約2分鐘、發展活動約17分鐘、統整活動約5分鐘,

而學生(我家大寶)專注聽課至少有20分鐘。

因此這堂課很紮實、俗稱CP值很高!

3️⃣即時給予正增強,維持學習動機

老師在課堂上不斷給予社會性增強物:

讚美的話、肯定的話、微笑、豎起大姆指稱讚、點頭、拍手;

還有符號性增強物:

星星、棒棒糖圖案、花朵圖案。

4️⃣課堂中反覆練習,加深記憶

這堂課有四個主要活動

每個活動結束時老師會複習一次,

整堂課快結束前又總複習一次。

5️⃣重視和學生的互動,邊玩邊學

跟著老師複誦、做手勢、做鬼臉、回答問題、動手畫。

📝從以上分析看來

我拍胸脯保證這線上學習真的很讚!👏

 

 

 

最後來談談這個平台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

首先,介面操作簡單是必備的

預約課程要方便也是一定的。

我最激賞的就是關於課程的部分

(職業病again~)

27.PNG

竟然有課前預習的教材耶~~~

(腦中浮現奧蘇貝爾Ausubel前導組體)

(教育人一定很有感,沒感覺請跳過)

28 課前預習.PNG

還有提供上課教材(ppt)可以下載

29 教材下載.PNG

以及自主複習用的課後作業

30 複習.PNG

最棒的是這個 課 程 回 放 !!

可以無限的複習、或者提供家長監控了解孩子的學習過程

這個功能我給1000分💯🏆

03 打招呼.PNG

(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再複習)

109.10.31 到三井晃晃 (15).JPG

親子時光 (暖爸陪讀,大寶好認真呢!)

109.10.31 到三井晃晃 (10).JPG

還有課堂表現的回饋

32 當堂表現分析.PNG

感覺老師很佛心~哈哈哈

33 綜合能力分析.PNG

 

 

 

這次的體驗課程真讓我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英文線上學習平台的發展已如此迅速且高品質。

家長的新思維才是孩子的墊腳石

不要讓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轍。

學習語言不是一味埋頭苦幹

別讓孩子的學習孤立無援,

讓專業的人引領孩子走向世界💕

34.JPG

如果您和我一樣對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有興趣

可以考慮先免費體驗課程唷~

填寫體驗表單請按我

 

 

 

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官方網頁    課程介紹   五大特色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本文為與「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合作之廠商邀稿/體驗/開箱文 

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雖然我是業配文,但我也是公正的體驗文      (not史艷文!)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