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5.JPG

肚子大到連路過的人都覺得我隨時快生了

雖然每天全身都痛得亂七八糟

不過現在還不到卸貨的時刻,

每天跟寶寶喊話再熟一點才能出來

所以到生產前就是忍!

 

 

 

這階段的寶寶

此時身長大約41公分~48公分

體重約1400克~2700克;

寶寶的頭已經朝下並且開始固定在骨盆裡了

原先長滿胎毛的身體和充滿皺紋的臉會隨著皮下脂肪增多而逐漸減少;

由於神經系統發展完成

寶寶的表情會變得豐富

尤其會有揚起嘴角的可愛微笑,

但是根據科學家的研究

這個「微笑」是因為寶寶的腦波變化而引起肌肉的反射動作

並不是真的開心而笑喔~

(美麗的誤會&殘酷的真相)

 

 

關於媽媽的情形

肚子發脹變硬(宮縮)的情形會增多

如果沒有規律性且休息一下就會改善的話就沒關係

倘若宮縮有規則(固定幾分鐘一次)、有出血、有破水或是痛到不行等就要趕快看醫生!

除了腰痛、恥骨痛、圓韌帶抽痛以外

懷孕後期也容易長痔瘡,

就算沒有便祕困擾且每天吃很多蔬果、喝足量水的人也可能會長

因為肚子變大導致腹部壓力變重成了長痔瘡的幫兇。

另外,

變大的子宮也容易壓迫膀胱

可能造成頻尿、尿不乾淨或漏尿(打個噴嚏或大笑就尿失禁)

可以使用較厚的衛生棉讓自己安心。

對於想要拍孕婦寫真的孕媽咪來說

八個月的肚肚是最美的時候

記得要提前跟攝影師預約唷!

 

 

懷孕紀錄

32週~32週6天   109.06.12~06.18

每天的感受都和以往差不多

已經默許恥骨痛和圓韌帶每天作祟

還有外陰部類似充血腫脹的刺痛感。

走沒幾步路、說沒幾句話就氣喘吁吁;

行走時寸步難行、舉步維艱;

坐時如坐針氈、怎麼喬位置都不對勁;

躺臥時姿勢難喬,可謂動輒得「臼」,

隨便挪動一下下姿勢,骨頭就像脫臼、骨折般的痛⋯⋯

整體說來就是動靜皆不宜,

牽一髮而「痛」全身就對了!

不過現在還不到卸貨的時刻,

希望寶寶能再熟一點才出來。

(每天會跟二寶說:還要住在肚子裡把器官都長好,現在還不能出來)

所以到生產前就是忍!

 

33週~33週6天   109.06.19~06.25

這次產檢頭仍然大了四週

醫師說沒有水腦症的問題

一切都是正常、不用太擔心,

只是更接近生產時要討論生產方式

(可能怕頭太大我生不出來要改剖腹產)。

跟醫師反應最近起床時肚子都超硬

而且肋骨超痛

上一胎好像沒有經歷過肋骨痛。

闕醫師說因為寶寶太大(大約2300克)

加上頭大,所以會壓迫到肋骨是正常的

(大寶出生時才2650克)

然後醫師叮嚀要少吃麵包和水果

麵包我可以克制,但是冰涼又juicy的水果好難呀~~

(現在食慾還是很差,水果算是吃的下的營養食物)

最近很愛吃鳳梨、木瓜和奇異果,

看來要替代成芭樂、蓮霧這類比較不甜的水果。

回家查了一下剖腹產有沒有保險理賠

我的保單裡有記載:

若是因為胎頭過大(胎兒頭圍37公分以上)而醫師判定需剖腹產者可以理賠。

好吧!若真走到這一步就動刀吧!

 

34週~34週6天   109.06.26~07.02

目前肚子大到連路過的人都覺得我隨時快生了

還有人問說是雙胞胎嗎?

腳踝開始出現水腫了

幸好腳掌還是正常的

原本的鞋子都還能穿。

但是小腿明顯有比較粗勇!

而且每天都超痠

畢竟整天都要很用力撐住整個身體

真是難為他了!

因為懷孕的關係已經好久沒去整理頭髮了

一方面是擔心染髮劑會影響胎兒健康所以沒有補染

一方面是髮廊有各種香味會讓我想吐

所以也沒有去護髮,

幾個月的放縱下來

有嚴重色差的稻草就這樣一直頂在頭上

不僅洗頭髮要用很多洗髮精、還要洗很久

吹頭髮時也要耗費一番功夫

加上產後也不一定有時間保養頭髮......

(餵奶擠奶時幾乎都用大白鯊把頭髮夾起來居多)

乾脆就把它剪掉了!

跟理髮師說要把壞掉的頭髮剪掉

長度只要留可以綁得起馬尾就可以了。

剪完頭髮好清爽!

洗髮、吹髮都輕鬆多了。

 

35週~35週6天   109.07.03~07.09

這週「妹妹」痛到炸開……

走路時會有恥骨痛+圓韌帶不適+牽引到「妹妹」而有劇痛,

幾乎都想用滑步來移動身體

好消息是:

經過我嚴格控制麵包和水果的攝取量

這次產檢頭圍終於正常大了!

太開心了~~~

而這次的產檢也要一併做「乙型鏈球菌篩檢」(費用$300)。

「乙型鏈球菌篩檢」(Group B Streptococcus, GBS) 是什麼?

在懷孕的第35~37週,

由醫師以專用棉棒在陰道口及肛門口採取檢體做細菌培養。

若檢查結果孕媽咪的陰道帶有乙型鏈球菌時,

胎兒在自然產時經過產道會有感染風險,

所以若檢測為陽性,

進醫院待產時要主動告知護理師

會在待產時注射四小時的抗生素治療。

這是我這次懷孕最擔心的檢查

並不是因為怕內診

而是我這次懷孕下半身都痛得亂七八糟

要我在診療台上張開雙腳我會痛死!

幸好有護理師協助我抬腿、讓我慢慢移動,

才順利結束。

(過程中護理師幫我抬起有如萬巒豬腳般的殘廢腿真是害羞~~)

 

 

孕婦碎碎念

懷孕後期孕婦大人做什麼事都非常不方便

爸爸要隨時陪在身邊處理大小事

並且保護孕婦大人的安全

要主動提物品、做家事、學習育兒知識等

還有走動時要攙扶孕婦大人、聽孕婦大人訴苦、哄心情,

就算掉在地上的小東西也要主動幫忙撿拾

因為此時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大人實在無法蹲下

更無法靠自身的力量從地上爬起來。

總而言之

要極盡所能的把孕婦大人捧在手心上疼愛就對了!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