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JPG

第一胎時不想花錢買孕婦裝

心想上衣和褲子都買大一點的尺寸就好,

沒想到孕婦褲在肚子的位置是一片彈性布

腰間也有調整寬鬆的鬆緊帶,

沒有褲頭的釦子和拉鍊卡在肚臍眼上,

穿起來比較舒適~

 

 

 

這階段的寶寶

寶寶的頭臀長(CRL)大約12~14公分

體重100~150克,

也因為寶寶的手腳能碰到子宮壁了

所以這時期容易開始有胎動。

對胎動的感覺因人而異

有的像肚子深處有一股搔癢的感覺

有的像腸子被攪動。

還沒有感覺到胎動的媽媽不用擔心

接下來幾週就會有感受嚕!

 

 

關於媽媽的情形

隨著害喜症狀減輕、食慾的開關會重新開啟

所以仍然要注意飲食

避免增加太多體重,

一來胖到媽媽、二來寶寶太大會增加生產的風險。

此外,

媽媽也會感覺到容易疲勞、容易喘、呼吸困難等

要增加休息和靜養的時間。

有些媽媽有小酌或抽菸的習慣

千萬不能以為已經進入懷孕中期穩定了就開始喝酒抽菸喔!

酒精和尼古丁的分子很小可以穿過胎盤的過濾

寶寶會直接吸收到有害物質。

 

 

懷孕紀錄

17週  109.02.28

很想吃牛肉麵,於是吃了久違的三商巧福,

雖然好像很威的點了牛肉麵,

但其實牛肉都奉獻給腦公,

我只想喝湯+吃麵。

牛肉湯頭好好喝、麵條也吃得很順,

但不曉得是我孕婦胃發威還是三商巧福的麵量縮水

(還是麵條太好吃?)

我吃完麵條還覺得挺餓的,想再叫一碗來吃。

雖然過不久仍有稍稍的反胃,

但吃幾顆檸檬糖還是能壓的住。

 

17週1天  109.02.29

帶女鵝去新竹動物園

雖然肚子有點大了,

但幸好園區不大,慢慢走,體力還可以負荷。

由於動物園旁邊有假日市集,

超多台灣小吃的攤販,

雖然還是不敢吃肉,

但食慾比以前好很多,

狂買了:東山鴨頭(米血、甜不辣、豆干)、木瓜牛奶、煎鳥蛋、大腸包小腸、甘梅薯條、雙胞胎、炸芋頭餅。

吃得超過癮!大飽口福。

但是晚上覺得肚子好脹、嘴裡的味道又有點不對勁,

趕快吃阿德比,但仍然不太舒爽,

趕緊連吃好幾顆檸檬糖,

再躺著耍廢滑手機才抑制那股不祥的預感。

 

17週2天  109.03.01

由於昨天亂吃了一堆小吃,

中午腦公買了鬍鬚張的鯖魚便當給我,

雖然對魚肉很害怕,

但是看到鯖魚煎得乾乾的,再擠上附送的金桔,

或許這樣就沒有魚肉的味道吧!

於是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

嗯,還挺能接受的嘛!很快就整片吃掉了!

耶!!!我終於吃進比較營養的食物了。

 

17週3天  109.03.02

懷孕期間的心情真的蠻詭異的,

最近常常很擔心老公會在孕期做了什麼背叛的事,

畢竟看到許多演藝圈人夫偷吃都是在老婆懷孕時,

於是讓我胡思亂想、夜裡也會做相關的夢,

起床後總是非常不爽。(自以為是藝人?)

除此之外,

也常常覺得這一次懷孕老公好像不像第一胎那樣呵護關懷,

讓我覺得這次懷孕好像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

結果半夜時悲從中來狂哭,

把老公嚇了一跳。

於是兩人起來talk talk,

把一些心裡的小劇場攤開來講,

講完心情舒服多了。

 

17週4天  109.03.03

懷孕後,

並沒有像第一胎那樣一直很注意哪個時期要補充什麼保健品。

前三個月有照醫囑每天攝取葉酸,

但進入懷孕中期,

醫師沒有再叮囑和開葉酸給我,

加上我仍然會有孕吐的不舒服,

因此自己也沒想多補充什麼。

(其實也是擔心吃了又吐出來,浪費保健食品……)

突然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會持續好幾天沒有恩恩!

可能是開始上班後較沒有空檔,

也因為工作壓力而無法閒情逸致有恩恩的心情,

經常是假日餐後才會有「大意」,

平日就默默的沒有恩恩也不曉得。

也有醫生提到因為荷爾蒙改變,

腸胃的平滑肌鬆弛,腸胃蠕動因此變慢,

或是胎兒長大讓子宮也逐漸變大,壓迫到大腸

所以腸道中的食物或殘渣通過的速度變慢,

因此造成孕婦的便祕

為了減少便祕的次數我又開始吃益生菌了,

果然有吃有差,恩恩的次數有增加。

 

17週5天  109.03.04

最近自己的外套穿起來已經有點憋了,

就算是軍裝外套,拉鍊拉起來、肚子那邊總是好繃,

所以開始把老公的外套拿來穿。

還沒懷孕前會覺得一般坊間的孕婦裝有點俗氣,

所以第一胎時並沒有想買孕婦裝的念頭,

只想著,上衣和褲子都買大一點的尺寸就好,

若以後沒有穿時也可以轉賣。

(總覺得大尺寸會比孕婦裝好賣吧!)

後來同事給我幾件孕婦褲,

才發現原來孕婦褲在肚子的位置是一片彈性布

17 (2).JPG

腰間也有調整寬鬆的鬆緊帶

17 (3).JPG

尤其沒有褲頭的釦子和拉鍊卡在肚臍眼上

穿起來好舒服唷!

而且讓我大開眼界的是,

也有破洞抽鬚的牛仔褲款式耶!

後來自己也會買些孕婦褲來穿,

不過上衣仍然是買一般款式的大尺寸而已(或是挑寬鬆的款式),

外套則沒有另外買,整個孕期都穿老公的就好。

畢竟孕婦裝一生穿不到幾次,

而且若是懷孕季節不同就要準備不同的衣服。

(像我第一胎生時是寒假,這一胎則在暑假……)

省筆錢,多住個一兩天月子中心也好。

 

17週6天   109.03.05

胎動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跟上次相比有更強勁的水流流過的感受。

每每有胎動時,

就會覺得懷孕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孕婦碎碎念

如果爸爸有抽菸習慣最好是可以戒掉

若是無法戒除的話

請不要在室內抽菸,

因為菸霧和尼古丁微粒會殘留在衣物、家具、地板上

滯留超過6個月以上!

不要覺得沒有讓孕婦大人吸到二手菸就沒關係

以往讓大家忽略的三手菸也是很猛的!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