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阿水領紅包.JPG

托神明的福

孕吐也放了年假

過了個順利的好年。

 

 

 

這階段的寶寶

寶寶的鼻子、嘴巴順利形成,

(終於不像大眼外星人了!)

有時候超音波下還能看到胎兒嘴巴開開合合

像是在呼吸一樣^^

隨著寶寶變大

子宮也會由原本跟雞蛋差不多大小變成跟葡萄柚那樣大了!

 

 

關於媽媽的情形

有些媽媽完全沒有害喜狀況所以會盡情吃美食

但仍要注意控制飲食

不能因為覺得懷孕就很有理由可以大吃大喝,

一方面是體重增加太多容易導致「妊娠高血壓」或「妊娠糖尿病」

另方面是生產當天發現竟然只少了3~5公斤

真的蠻容易崩潰的......(身上還有很多公斤數的壓力)。

有些媽媽的孕肚會比較明顯要穿寬鬆的衣服

(像我......哭)

以免壓迫到腹部;

而變大的子宮也容易讓媽媽們覺得膀胱有壓力

導致小便次數變多

甚至打噴嚏的時候會漏尿

這時候可以使用護墊讓自己舒服些。

 

 

懷孕紀錄

12週~12週4天  109.01.24~109.01.28

新年快樂!

從除夕夜開始

和大家共桌吃飯都沒有想吐的感覺

許多之前不敢吃的食物也能入口:

佛跳牆、烏魚子、螺肉蒜、雞湯、糖醋魚、清蒸鱈魚、明蝦……

簡直是大開吃界!

也破天荒吃進了一些牛肉、豬肉(雖然仍無法吃太多)

我的好日子開始了嗎?!

雖然沒有上一胎那種”空氣突然變清新”的感覺

我把它歸因於我還有點感冒

所以鼻塞和口腔有病味

無法徹底感受孕吐期前後的轉變。

結果初五晚上、就是收假前一晚,

在婆家吃了螃蟹火鍋、烏魚子和滷大腸

飯後再吃了最近很喜歡的哈密瓜

理論上應該是很穩定的舌頭竟開始又苦起來

oh God!

不久想吐的感覺又回來了

趕緊吞了B6才稍稍壓抑住。

回家洗澡時好幾次差點失守

深怕一吐就又開始淅瀝嘩啦

洗澡後趕緊再補一顆B6。

原來孕吐也是放年假,

而且這麼準時就上工了。

 

12週5天  109.01.29

總覺得第二胎的肚子大的速度很快

問了一些有二寶的媽媽們

都說的確第二胎的肚子比較明顯。

我問:是先大起來放嗎?

答曰:不是,就是一路到生的肚子都會比第一胎大的多。

我三條線,因為我第一胎時的肚子也都很猛

尤其八、九個月的時候肚型很像史努比的臉!

 

12週6天  109.01.30

皮膚過敏的症狀一直沒有好轉

又要去皮膚科報到了嗎?

但是礙於懷孕無法服用很有效的口服藥

只能擦外用凝膠

因此藥效比較弱(大約兩週才有明顯變好的效果)

比較惱人的是好不容易轉好些

過沒多久又會復發(傻眼)

很想就這麼把爛臉放到生產

但是又覺得因為皮膚過敏沒有臉見人而一直沒有拍照有點遺憾。

(孕期也想留一些美美的孕婦照做紀念呀~~)

 

 

孕婦碎碎念

每個孕婦懷孕時的狀況都不相同
 
甚至是同一個孕婦前後兩胎也會有差,

所以爸爸們千萬不能說:

別的孕婦就怎樣怎樣、妳怎麼$%@%#$?

或者是:

妳上一胎就不會這樣,怎麼這次$*&^%#?

相信我

孕婦大人很想要有舒服的懷孕過程。

特別是我聽到有人說:

別的孕婦懷孕時就還能好好化妝打扮

妳怎麼都不化妝一下?

心裡不禁:

fxxk,皮膚過敏是要化什麼妝?臉會爛更慘,

而且皮膚變爛我心情就很差了,還要你來壞我的情緒?

所以爸爸們的嘴巴絕對要管住,了解了嗎?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