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小李子.jpg

害喜嚴重

常常要搜尋吃了不會吐的食物,

白粥是目前吃了最舒服的東西

暖胃又清淡。

小李子清粥小菜我來了~~~

 

 

 

這階段的寶寶

這個時候的頭臀長(CRL)大約是2~3公分

重量約3~12公克,

此時是生殖器官形成、發達的階段,

但由於器官還太小

超音波檢查也無法看出寶寶的性別

最快也要等到16週才能開獎!

這時期眼睛和鼻子、嘴巴越來越清楚

乳牙的牙胚也在這個時候形成,

連可愛的小手指也會漸漸變得根根分明!

 

 

關於媽媽的情形

害喜的症狀還是存在

因為hCG這荷爾蒙的緣故,

等到15週左右、胎盤完成時就會停止分泌

害喜也會減輕,

所以有害喜的困擾也表示寶寶健康且努力的在肚裡長大!

此外,

體內的黃體素能抑制宮縮情形,

但也會讓腸胃蠕動差、導致便祕;

而越來越大的子宮也會壓迫膀胱造成頻尿的現象,

千萬不能因為想要少跑廁所而減少喝水

懷孕時期水份可是很重要的!

 

 

懷孕紀錄

9週  108.12.30

下午吃了一顆大蘋果(上週櫻桃已經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吃的時候同樣是酸甜多汁又香!

覺得有蘋果這種水果真是太棒了!

又健康、又營養、又爽口、又有飽足感!

然後下班回家看到馬桶兩秒,又兔了......

最可怕的是,有幾次還差點被兔出來的果肉給噎著。

(可能是下午吃的時候太開心,沒有細細咀嚼)

因為腦公還沒回家,沒人給我拍背,

我只好用腳蹬牆壁、地板,

讓蘋果們順暢一點,以免自己像白雪公主一樣。

今日過後,蘋果也從我的水果名單中剔除了。

 

9週1天  108.12.31

開始無法正常仰睡,

維持不到一分鐘就會覺得肚子被硬生生攤平,

伴隨一股壓迫感(有胸口碎大石的fu)

還有東西頂著胃的不適感。

左側睡的人生開始了......

 

9週2天~9週3天  109.01.01~109.01.02

固定每天傍晚一定要兔一次才舒暢。(正所謂不吐不快)

晚餐的食欲越來越差,好幾次都只想吃白粥,

到目前為止已經吃了三回白粥+豆棗+肉鬆

(在林口要買白粥很難找!)。

晚上在台北時很想吃白粥,

便開車到鼎鼎有名的小李子,

結果整間餐廳琳瑯滿目的配菜我只拿了一盤豆棗,其餘都不愛,

甚至看了、聞了會反胃……

(沒辦法,我當下只想吃白粥啊)

只好請老公多拿幾盤配菜以免被店員白眼,

不過小李子的地瓜粥真好吃呀!(白粥免錢唷^^)

👉補充小李子的消費方式:

1.在一樓的取餐區點、拿喜歡的菜(牆壁上也有菜單可以點)

2.取餐完端到一樓櫃台算錢(會給你帳單)

3.想喝飲料一樓冰箱自取

4.端到二樓找位子坐

5.店員會幫你上白粥

6.吃完請店員桌邊結帳

 

9週4天  109.01.03

突然開始愛喝沙士,

話說我孕前就很愛喝可樂,

但自從開始害喜之後便吞不下汽水,

覺得那股氣好嗆喉嚨。

而一般的氣泡水不管孕前孕後我都不能接受

就算是有調入口味的氣泡水也一樣不OK,

目前只有沙士喝的下,對我又有止吐的效果。讚!

 

9週5天  109.01.04

和家人去台灣山豬城走走,

今天食慾不錯,竟然進食了白斬雞!

雖然炒山豬肉只吃了幾塊,

不過能吃的進肉類算是突破。

傍晚在小7沒看到一般沙士,便選了加鹽沙士,

想起小時候喉嚨痛時阿嬤都會幫我在沙士裡頭拌些鹽

所以對我來說沙士加入鹽很能接受;

喝了一大口

哇!雖然鹽味沒有很明顯

喝起來卻比一般沙士還少一些氣

比一般沙士更好入喉!(新寵入荷💖)

(傳送門: ♪ ♩ ♫~*嘻遊記--新北林口*~♪ ♩ ♫ <台灣山豬城> 好吃的合菜,還有不用錢的動物可以看唷! 推薦親子來郊遊~~)

 

9週6天  109.01.05

想到找月子中心的事還沒開始著手

趕緊搜尋內湖、南港、松山一帶的月子中心,

沒想到才過三年,新的月子中心好多。

雖然第一胎在薇閣薇恩住得也不錯

但是想說一輩子也沒幾次機會可以坐月子

便想要嘗試不一樣的;

用網路看了十間,最後鎖定兩間最喜歡的,火速打電話預約參觀。(記得一定要火速預約!)

希望能找到喜歡且預算內的月中^^

(延伸閱讀:✽✽孕婦祕笈! 挑/找 對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妳必須知道的十個重點)

 

 

孕婦碎碎念

這個階段孕婦大人因為荷爾蒙的作祟

除了害喜的各種不舒服

還有情緒不穩定,

容易想東想西、操煩太多、疑神疑鬼

比如:寶寶有沒有健康長大?會不會流產?之前喝的酒或藥物會不會害到寶寶?

爸爸能做的就是穩定孕婦大人的心

就算真的無意間做了什麼不妥的事

也不要拿出來嚇人(更不能指責)

要扮好正面、正向、樂觀的力量。

(孕婦真的很辛苦,爸爸們不要太計較,多包容忍讓吧!)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