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翼管神經切除術>

雖然這只是個需要住院兩、三天的小手術,但是對我這種較少經歷大風大浪的人,算是小小人生中的大大事,心想來記錄一下好了,也順便給有類似困擾的人做參考。

(這篇文章是Queenie的腦公執筆紀錄,再由我稍微潤筆一下而成)

 

 

 

先讓大家看一下這次手術的期程:

6/3  <門診>了解手術細節、預約電腦斷層檢查

6/5  <檢查>電腦斷層掃描

6/6  <門診>看報告、排定手術時間(9/25)、辦理登記住院(9/24)手續

9/24  <住院第一天>住院中心報到:照X光、測心電圖、量身高體重、量血壓、抽血;到病房樓層護理站報到:簽署手術相關文件及衛教宣導、詢問家族病史及個人身心健康狀況;麻醉評估。

9/25  <手術>7:30手術房報到等待、8:00進手術房、10:30恢復室、11:20回病房。

9/26  <住院第三天>門診看術後狀況、辦理出院手續

10/1  <門診>清鼻腔內止血紗布、領椰子油

10/8  <門診>領椰子油

-------------------------------------------------------------------------------------------------------
從小就因為鼻子過敏而困擾的我,只要一觸動到開關,鼻水一定流不停,噴嚏也一發接著一發,同時也使得我的黑眼圈超級明顯。

再者就是容易兩個鼻孔交替鼻塞,一直以來都是只能單孔呼吸,有時也容易堵塞而無法正常用鼻子呼吸,連帶導致睡眠品質不好;睡眠品質一不好,許多大大小小的病狀或影響就會一一到來。

最近剛好看到網路上有許多人有類似狀況,都已獲得滿不錯的根治/解決方法 

關鍵字就是

"翼管神經切除/台北慈濟/蘇萬福" + "下鼻甲切除/鼻中膈彎曲矯正"

雖然想到動手術有點害怕,但還是該鼓起勇氣前往,因為只要想到能解決我長期以來的痛苦,就算赴湯蹈火也要積極處理。

於是我先網路預約看診時間,先請醫生用專業的角度檢查我是否適合接受手術以及詢問相關細節,最後再決定要不要動手術。

網路預約真的很方便,初診也是可以預約的

02.jpg

 

 

 

2019/6/3 這天跟公司請了假,下午即搭捷運前往台北慈濟

捷運搭綠線大坪林站,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慈濟醫院不愧為佛教醫院,雖然我不是佛教信徒,但建築物給人莊嚴肅穆的感受,進到醫院讓人覺得舒服,心靈多少也因為這股氛圍而獲得一些平靜。

03.jpg

初診(沒來過此醫院看診)的人,先在醫院大門的左手方填妥白色初診單,再拿櫃檯給的綠色小單子上到二樓門診區的耳鼻喉科櫃檯(如下圖)報到。04.jpg

告知報到櫃台我是來看鼻子過敏的手術,就拿到了此注意事項。

05.jpg

等了一會兒,護理師叫我的名字說可以直接進去了,跟著我一起進去的是一位五六十歲的阿姨,也是有鼻子過敏的問題,看起來蘇醫師是把想開刀處理鼻子過敏的人一起做解釋,這樣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蘇醫師講話客氣,解釋清楚,好溝通。

他清楚的告知,若你的病情不嚴重的話,原則上就是他(症狀)不惹你,我們就不惹他(症狀),不需要動刀的話,他也不會執意要做。

醫師接著解釋了許多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告知我們相關的簡易知識後,再讓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動手術;也告知可以用保險理賠這手術費(約三萬多元)。

若確定想開刀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告訴醫生,這樣你跟醫生都可以省去許多時間。

而我因為真的不想再忍受鼻子過敏的痛苦,所以趕緊跟蘇醫師說我確定想動手術,不過蘇醫師說還是得先照電腦斷層看看情況,能否開刀最終還是需要醫師來評估。

於是護理師請我去樓下繳費,再到影像醫學部排電腦斷層檢查的時間,然後再回來告知他並安排下次看報告的時間。

於是我到一樓繳費390元,再到影像醫學部,櫃台幫我預約了後天 6/5 下午五點的檢查。

我再跑回二樓,護理師幫我預約了6/6 下午看報告。

今天的進度完成,離開醫院。

06.jpg

 

 

 

6/5 下午五點,因為只有做電腦斷層掃描,大概3分鐘內就結束了,回家。

6/6 下午三點,我再次來到慈濟醫院找蘇醫師看報告,醫師看了報告說我鼻子的左右邊差異滿大的,應該會有明顯的鼻塞,但事實上大概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有鼻中膈彎曲的症狀,我只是其中之一,但只要不影響生活,基本上也不需要處理,

不過他會在手術中視情況看要不要一併處理下鼻甲以及鼻中膈彎曲的部分。

講解完大部分的狀況後,便幫我排定9/24住院,9/25開刀。

醫師說要動手術的人真的很多,只能排到那麼後面了。

哈哈,真的要等很久,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慕名而來,想要處理掉跟我一樣的問題呢?

從診間出來後,護理師拿單子給我,說要去一樓繳費以及去住院中心辦理9/24當天的住院登記

接下來我一樣跑到一樓繳費320元,再到住出院準備中心辦理手續。

07.jpg

因為我有保險,且公司也有團保,登記病床時索性選了3600元的單人房,因為我很容易失眠,不好睡又淺眠,最怕被其他人吵到,所以選單人房希望能獲得最佳休息。

另外櫃台人員告知我9/24當天因為要等待排住院,建議當天請假在家等醫院通知,一有病床就會打電話聯絡,我就必須要火速趕到醫院

哈哈,真緊張,我想我直接先跟公司請至少四天病假好了。(第一天在家等病床和到醫院報到、第二天手術、第三四天住院觀察)

辦好預約住院手續後,就拿到了相關資料準備回家漫長的等待囉!

08.jpg

 

 

 

9/23 這天就是等待隔天要去住院嚕,晚上再把住院相關資料拿出來讀一下,也把行李打包好。

我因為怕住院期間會無聊,所以還帶了筆電,但事實上我只有手術前那天的晚上有拿出來用,隔天動手術到出院期間根本沒有拿出來。

(不過陪住的家屬若是怕無聊可以帶個iPad)

在這裡建議大家行李越少越好,而且手術完也不能提重物

真心話是:其實在病房我和老婆沒能好好休息,手術完隔天我就辦出院了。

09.jpg

要帶的東西以男生來說可以參考如下:

1. 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洗面乳、刮鬍刀(洗面乳和刮鬍刀可省略,出院時會戴口罩,有沒有鬍子其實沒差)。

2. 毛巾*2。

3. 內衣褲*1。

4. 睡衣褲*1。

5. 拖鞋*1。

6. 抽取式衛生紙(帶一大包)。

7. 口罩*1~3。

8. 健保卡、身分證、提款卡等。

9. 保溫瓶

10. 衣架 (可帶可不帶,我住的病房有附。) 

11. 手機、手機充電線+充電插頭

12. 護脣膏(手術完只能用嘴巴呼吸,所以嘴唇很乾)。

13. 外套(醫院待久真的很冷,尤其手術完很脆弱,別著涼了)。

14. 少量沐浴乳、洗髮乳

(我只有住院第一天有洗髮、洗澡,第二天很不舒服也很虛弱,根本無法、也不想洗頭洗澡,再者醫院不准使用高瓦數電器,所以不能使用吹風機,建議別在自己的病房內洗頭髮,沒弄乾的話很容易冷氣吹一吹就感冒了)。

15. 外衣褲不用(住院跟出院穿同一套衣服,這樣省去多帶一套衣服的空間。) 

16. 帽子(不洗頭而且頭髮凌亂的時候適用XD)。

我老婆則多帶了水果(奇異果和橘子)、小水果刀湯匙塑膠碗補給牛奶(類似安素那種)和懶人被

10.jpg

 

 

 

9/24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老早就跟公司請了假,窩在家裡等醫院電話通知。

大約早上10:28的時候接到電話,要我11:30至中午12點報到

我的天,我才剛起床沒多久,人還在林口,掛完電話便馬上準備準備衝去搭車囉!

約莫12:01抵達醫院,趕緊到1樓的住院中心報到

接著開始進行一般住院前檢查,首先去X光室照X光,接著再去住院前檢查室測心電圖、量身高體重、量血壓以及抽血等

11.jpg

以上檢查都完成後,就拿著這張單子到分配的病房樓層護理站報到,我被分配到12A21,也就是12樓的A21房。

12.jpg

拿著單子到12樓護理站報到,護理師帶我到病房並簡單介紹環境設備。

這是我住的單人房,從走廊看進去

13.jpg

進房後左手邊有個開放式洗手台以及浴室

14.jpg

浴室內

15.jpg

有對外窗,我們一度冷到關空調改開窗,但護理師說要關閉窗戶且開空調

16.jpg

另一個角度:家屬床鋪和病床。

17.jpg

有電視和電冰箱

但電視只有兩三台可以看,我們大多滑自己的手機

18.jpg

病床上的平安吉祥吊飾

19.jpg

住院須知:

20.jpg

白天窗外景色

21.jpg

此時已經是13:10,因中午尚未用餐,護理師請我先去吃飯再回來,兩點前再回到病房,簽署一些術前同意書文件及衛教宣導

因為慈濟醫院內都是素食餐廳,且不接受病人或家屬攜帶葷食入院食用,想說離14:00還有一些時間,便在醫院附近的小吃店吃個雞腿便當。

這家小吃店在醫院大門出來一直到大馬路往左走,不到100公尺就到了,有雞肉飯、滷肉飯、牛肉麵什麼的,算是就近想吃葷食的好選擇。

22.jpg

14:00回到病房,護理師給我一些文件/同意書簽名,並告知一些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包括:手術時間是隔天早上7:30,是第一位手術手術包含 "翼管神經切除手術" + "下鼻甲切除手術";手術可能要花費的費用;術後的疼痛狀況;可能發生的流血狀況;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比如眼乾的症狀)等等。

因為來之前都有上網做好功課了,所以當然都沒什麼問題。

另外護理師也告知我一般恢復狀況很良好的話,開刀後隔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但一切都要看恢復的情形,每個人不一定。

翼管神經內視鏡手術說明:

23.jpg

自費特材同意書:

(這一份是早就打好材料再讓我簽名同意,沒有像網路分享做過手術的人可以自己選擇,不過我想我的保險應該是都有給付,便也沒什麼異議。)

24.jpg

手術同意書:

25.jpg

手術同意書背面:

(附註裡寫的「手術的一般風險」可真嚇人。)

26.jpg

過敏性鼻炎手術住院診療計畫:

27.jpg

過敏性鼻炎手術住院診療計畫背面:

28.jpg

以上的文件、同意書都簽完後,護理師即離去。

約莫14:30來了另外一組護理師共兩人,進來詢問家庭、學歷、家族病史及個人健康狀況

這組護理師有推一台機器進來打字記錄,也有問一些心理問題,比如:是否曾經有想過輕生,以及曾經沮喪憤怒。

(我是不太了解記錄這些要做什麼,一度以為我掛精神科了XD。)

我就說當然有阿,當人生不如意的時候,會有憤怒或沮喪以及負面的想法應該是人之常情吧。

另外護理師詢問是否需要訂餐,因為晚上會和老婆一起吃,便告知18:00要請假外出用餐,而隔天中餐跟晚餐,我跟護理師訂了五穀粥的套餐。

(其實也不需要訂,因為術後我幾乎無法吃這些,除非陪同的家人想吃再訂)

聊完之後護理師告知稍後會需要去做麻醉評估。

14:50一位感覺應該是志工師兄進來,帶我去六樓的麻醉衛教諮詢室,進行麻醉評估

29.jpg

在這裡我等待的時間最久,因為剛好遇到麻醉醫生去進行手術,所以15:10左右就先被護理師叫去跟蘇醫師看上一次電腦斷層結果。

蘇醫生告知的事項跟上一次門診的差不多,還說除了預定的"翼管神經切除手術" + "下鼻甲切除手術",將會視實際開刀情況再評估是否需要一併進行 "鼻中膈彎曲" 之矯正手術。

說完約15:20我又跑到六樓麻醉衛教諮詢室繼續等待。

一直等到17:00才真正輪到我進去,只有簡單告知一些麻醉前需要注意的事項,並詢問過去麻醉過的狀況等,即完成。

最後終於回到病房,約17:30,一整天下來,負責我病房的護理師此刻才看到我,幫我量了一次血壓後就離開。

說真的,這開刀住院的手續也太繁瑣了吧,經手過好多組人,我覺得有些事情可以簡化些比較好。

接著就等我老婆來一起外出吃晚餐。

20:30 用完餐回來,護理師送來隔天開刀要穿的衣服,我便洗澡嚕!

這一天我有洗頭髮,由於不能使用吹風機,所以就只能用毛巾盡量擦乾,因為頭髮濕濕的在冷氣房底下真的很容易感冒。

盥洗完趕緊準備入睡,畢竟明天要很早起床。

請注意:手術前一天晚上12點後禁止飲食及喝水喔!

補一下晚上窗外景色

30.jpg

 

 

 

9/25 這天大約早上6:20就起來刷牙洗臉準備,並換上病人服

護理師昨晚有特別告知裡面不可穿內衣褲,全身上下不可以有飾品、活動的義肢、假牙等等,但這衣服只有薄薄一件,在還沒出發去開刀前建議就躺在床上蓋棉被等,或者穿一件薄外套,以免著涼。

接著護理師也在06:30左右進來幫我施打軟針,這樣醫護人員要注射什麼東西從這裡就可以了。

31.jpg

接著7:20左右一個感覺應該是志工師兄的人推著輪椅說要帶我出發去動手術囉!

忽然有點小緊張了。

除了病人服以外,全身上下都不能穿戴任何東西,手上也不能拿東西,連拖鞋也不可穿

就這樣,坐上輪椅蓋上醫院單薄的棉被出發了

7:30到了六樓手術房,護理師讓我躺在待命的手術床上,這裡也有其他人在等待。突然覺得這裡的等待很漫長,因為這裡真的也好冷。

8:00推進去手術的地方,手術床上更是冰冷,我只求趕緊開始。麻醉師也很快就讓我入睡了,這裡我也無法說明後來發生什麼事。

大約11:00左右,被護理師叫醒,手術結束了。

我意識模糊,只覺得全身寒冷頭、眼窩、鼻腔附近真的超~級~痛!

痛到整個人無法整理思緒,昏昏沉沉,全身發抖,隱約聽到護理師說如果還很痛的話要打止痛針嗎?我微微的點點頭,接著就等護理師幫我注射止痛(嗎啡)針,

等待期間,老婆去茶水間幫我弄冰塊來冰敷減緩疼痛,終於等到打止痛,我就又睡過去了。

在沒有打止痛的期間都得這樣冰敷減緩痛楚。

我記得我看其他人的分享好像都沒說會這麼痛呀!是不是因人而異。

13:40左右,我再次醒來,確認我已經是在病房了,之前發生了什麼我也記不太清楚,起來坐了一下,確認OK,便嘗試下床上廁所。

老婆說護理師有告知術後4小時內不能進食,但14:00的時候可以先嘗試喝些水看看。

因為喉嚨和嘴唇都很乾,老婆用粗棉棒(胖胖的沖洗棉棒)沾開水滋潤我的嘴唇,我也張開嘴巴稍稍吸一下(或舔一下)沾點水減緩不適。

記得這段期間不能使用吸管喔!因為使用吸管會間接牽動鼻子的傷口。

14:00我嘗試喝少許水,因為鼻孔有用棉球塞住,更裡面還有止血紗布,可以說鼻子完全失去功能,必須靠嘴巴呼吸,但是要一邊呼吸、一邊喝水吞水也是有難度的,很不習慣;

再來是睡覺時都要張開嘴巴睡才能順利呼吸,真的也很不方便。

32.jpg

鼻孔裡的棉球只要吸滿血就要換,我只記得我老婆持續幫我更換鼻子上的棉花,而我好像都是在睡覺,因為手術完太痛太累了。

中間醒來的時候想嘗試吃點東西,但都不好入口,因為嘴巴要呼吸,又要咀嚼食物,一不小心就快沒氣了,真的很不習慣。

所以一開始我是喝類似亞培安素高鈣那種牛奶,還有涼的果汁(樓下買的),再來是吃黃金奇異果,晚餐時就可以吃放涼的五穀粥

(其實是跟醫院訂的中午便當放到晚上,其中的菜和湯我老婆先吃掉了)

因為老婆看我也無法吃原本預訂的餐點,所以手術完有跟護理站取消今天的晚餐。

(她也想去地下室美食街吃別的)

大約15:30左右,蘇醫師來告知我翼管神經跟下鼻甲都有順利切除了,而鼻中隔沒處理,(可能影響不大)。

醫師並詢問術後情況,因為有打止痛針,也吃止痛藥,情況一切都好。

護理師有跟我說隔天下午還會再到蘇醫師的門診看診,自己也可以視情況決定是否要出院,所以我也一邊評估自己的恢復狀況,同時給自己打氣,要堅強、加油快點好起來,配合吃藥,以及補充營養和休息。

只是慈濟醫院的護理師分工好像很細,一個晚上我猜大概有10幾個人開門進來又出去:

一下子一個進來給你量血壓,一小時後下一個護理師進來問你恢復的情形以及疼痛指數,再一個小時後另一個護理師拿藥給你吃,再下一個又有人進來說換班了還好嗎?

白天的時候還有打掃的阿姨,還有檢查點滴的護理師,還有開錯門的人。

雖然我住單人房,但說實在的我跟我老婆完全無法睡好,也無法好好休息,很累,雖然他們每個人都各司其職,盡忠職守,可是我認為這些事情應該可以被簡化,比如一個護理師進來一次做完所有的事情等等,也許會好一點。

而今天也因為都只有在醫院,且身體虛弱,就沒有洗澡洗頭了,不然真的也滿不方便的,於是我簡單刷個牙、洗臉就再回去睡覺了。

 

 

 

9/26 下午13:30,一位感覺是志工的師姐推著輪椅進來帶我去蘇醫師的門診,但蘇醫師14:30才開始看診,所以我在診間外等了一下才進去。

蘇醫師看我的狀況沒什麼問題,並告訴我術後應注意的事項,還有我這一週不需要點椰子油,下次來才開藥給我。

最後說如果我覺得身體沒有什麼大礙,現在要出院也是沒有問題

我想了想,還是在家休息會比較舒適,便決定要出院了

若要申請保險請記得此時告知醫生需要申請診斷證明書及收據

接著我們回到病房整裡行李,離開前護理師給了我診斷證明書一份、出院單、繳費單、領藥單以及下禮拜回診單(10/3 下午診),就到一樓去跑出院流程。

首先到出院中心辦理出院並繳費,一共是41332元。因為慈濟醫院可以用手機APP醫指付,馬上給他刷卡下去。

33.jpg

繳完費再去拿藥,共有三種藥:抗生素、退燒止痛藥、過敏性鼻炎,拿好就搭車回家嚕。

基本上都按時飯後吃藥即可,如果不會痛的話可以不用吃止痛藥。

鼻孔內的棉球仍然是吸滿血就得更換這天回家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很難入睡,所以還是要冰敷來助陣一下

9/26~9/30 這段期間,因為止血紗布都還在鼻子裡面,完全只能用嘴巴呼吸,而我真的很難適應完全用嘴巴呼吸然後吃東西、咀嚼、吞嚥、睡覺等。

吃東西跟喝東西的狀況稍微還好,盡量用小口的份量喝或咀嚼,但不能完全把嘴巴閉上,否則會窒息XD,但仍需要適應,頗為不便。

而吞嚥的時候因為嘴巴跟鼻子是閉上的,所以我的耳膜會因為吞嚥的氣壓動一下,雖然不會很不舒服,但感覺很怪。

睡覺就真的很痛苦,很多時候我都是睡不著的,不知道其他動過手術的人是否跟我一樣。

嘴巴張開睡覺,吸入的空氣會比醒著的時候還多,原本不會打呼的我會忽然被自己的打呼聲嚇醒。

再來是喉嚨跟嘴巴很容易乾,甚至會刺痛,便需要起來喝水,但是水一喝多,又會一直爬起來上廁所,如此一直循環,天就亮了,所以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入睡,簡直快要崩潰了。

因為這樣,本來預約的回診時間是10/3的下午診,但我幾乎無法再等了,9/30這天晚上趕緊預約隔天10/1早上回診。

10/1 早上11點一進診間,蘇醫師詢問狀況後,沒跟我多說什麼,就直接使用類似吸鼻涕的器材幫我把鼻內的止血棉(還是止血紗布?)清出來

這個時候我真的感覺獲得重生,這幾天來鼻子一直無法呼吸,同時裡面又累積了許多的鼻涕與血,清完真的舒暢很多,

雖然當下有一些刺痛,但這是我這麼多年來可以同時兩個鼻孔吸氣吐氣,又想到以後不用再為過敏的鼻子感到疲累,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未來是如此的美好

蘇醫師說今天先不要清得太乾淨,以免鼻內傷口又流血。

便開給我兩瓶椰子油,要我七天內點完,主要是讓傷口上的分泌物加速掉落排出,以免風乾結痂而造成鼻塞。

並囑咐我下禮拜還要再回診來領椰子油兩瓶,再點完這兩瓶就沒問題了。

之後就是繳費、領完藥就可以離開了。

34.jpg

回到家後馬上來點點看。

我點了幾滴在右邊鼻內就往右邊側頭,沒什麼不舒服的情況,雖然會有幾滴油滑入喉嚨,但也沒有什麼不適感,只是一邊要等5分鐘,點完還要再點左側

上班時有時候太忙不太有額外的時間可以好好側著頭這樣點,而且要等5分鐘,也擔心其他人看到覺得我怪怪的,所以沒有點得很勤。

10/8 早上第二次回診,醫生檢查一下就直接了當說我的鼻子裡太乾了,沒有認真點油,這樣傷口不會很快好

果然一下就被識破了,我也想阿哈哈,不過感覺真的要放假在家休息時才有時間好好的點油。

醫生請我再領兩罐回去要勤勞著點,讓傷口快好,並說之後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回診了

就這樣,回來的幾天也是盡量想到或者有時間就趕緊點點油,以免又有什麼狀況出現,再去給醫生念就不好了XD。

 

 

 

最後來談談大家常有的疑問

手術兩個月後的情況:

1.有時候去按壓鼻子稍微還是有些刺痛感,可能還是有很小的傷口未完全復原吧,或者說還不完全適應切除了翼管神經以及下鼻甲的鼻子,而且有時候會有分泌物流出。

2.點椰子油進鼻子內真的有其必要性,可以加速讓一些血液及分泌物排出,以免結痂造成阻塞,進而影響傷口復原,要好好點。

3.常有鼻涕或痰或分泌物在鼻腔裡,會需要擤鼻涕,用力擤的時候會擤出一大堆雜物,黑色或紅色的東西,有些還稍硬,可能是可分解的止血紗布和一些凝固的血,以及鼻涕的混合。

雖然從鼻子清出這些東西的感覺很暢快,鼻子會舒服很多,但我猜可能會影響傷口復原,畢竟我也都滿用力的,但是不擤出來的話,一直卡在鼻腔裡真的很不舒服。

4.這期間得了小感冒,也會打噴嚏,有時鼻子還是會癢癢的,曾經一連打了四、五個噴嚏。

遇到冷空氣或者是味道的刺激,也是會接連打一些噴嚏,可能仍有一點小過敏,但鼻子一點鼻水都沒有,也不像之前狂打噴嚏加流鼻水那種崩潰感。

 

動完手術的缺點: 

1. 自從鼻子很順暢、兩管都能呼吸到大量的空氣後,鼻子裡的鼻毛便擋住了一大堆灰塵及髒空氣,鼻屎多很多,每天都要清很多次(這到底該算缺點還是優點XD)。

2. 鼻子內吸入空氣變多了,常常容易覺得乾,不太舒服,如果空氣也很乾燥的話,就會有類似嘴唇乾裂要趕緊擦護脣膏才會舒服的那種想法。

但說實在的,鼻子過敏以及鼻塞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真的很欣慰,覺得這過程有什麼痛苦也都是值得的。

 

關於術後可能會有的後遺症: 

1. 據說手術後會有幾個月眼乾的情況。以我目前來說,確實比較不容易流眼淚,之前眼睛痠或者鼻子過敏嚴重的時候,都很容易流出眼淚,現在好像只能擠出一點點,但我覺得這對我沒有造成什麼困擾。

2. 聞得出味道,沒有影響到嗅覺

3. 上顎沒有麻的感覺。

 

 

要在這間醫院做這個手術據說都要預排好幾個月去了,可見有許多人有同樣的狀況,都希望能治癒自己難纏的鼻子。

希望這篇落落長的文章能提供有用的資訊幫助到需要的人,也祝福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經驗分享※  天母二手市集  擺攤經驗分享

※教職薪苦談※   連自己的未來都不能自己決定?台灣怎麼了?

※經驗分享※    正義魔人的第一次當證人經驗談

※重要!!※   女性必須做的檢查  六分鐘護一生  子宮頸抹片檢查  必看文 抹片結果異常 / 人類乳突病毒基因檢測HPV / CIN 2 電燒手術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