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距離上次擺攤清倉快兩年了

經過長期爬文了解林口生態發現昕境廣場也有二手市集,

前幾屆屬於不定時的

都是我看官網後才知道已經舉辦了

或是報名時間已經過了,

於是行動派的我透過臉書私訊問問下一次是哪時候

(其實是家裡快爆炸了!)

小編只回答我:

目前都有在規劃中喔! 最新消息都會公佈在FB粉絲專頁中~

我也只能守株待兔

不時就上粉絲專頁瞅瞅。

皇天不負苦心人

被我等到了!

01.PNG

其實上個月份的活動通知我有看到

但是遲遲沒空去報名

等到我去服務台報名時已經額滿了

所以這次看到活動通知的第二天我就衝去昕境廣場

(下圖為官方的活動訊息海報)

02.PNG

總共有15頂帳篷

每個攤位佔半頂帳篷

所以每次活動可以容納30個攤位

03.png

報名很簡單

只要攜帶1000元到2樓服務台辦理就行了

可以先行列印報名表填寫後再帶去

或者到服務台領取直接填寫也OK!

(比起天母市集的報名來說真是非常非常EZ!)

04.PNG

因為家裡沒有印表機

我到服務台才領表格填寫

要填的東西不多所以不會麻煩,

填寫完畢、繳1000元

櫃台人員會拿出攤位表讓你劃位

因為我沒什麼概念

就選了2B

(原想說頭或尾的位置曝光率比較高,但是頭尾都有人選了,我就挑第二個)

05.JPG

這張存根聯要保存好

一是上面有很多細節、寫得很清楚

二是擺攤結束退還500元保證金時要確認。

 

 

 

接著來介紹一下許多親朋好友都很好奇的準備過程:

商品標籤我是拿紙卡裁成適當的長方形

06.JPG

再用打洞機打洞

07.JPG

然後穿過迴紋針

08.JPG

寫上價錢就可以勾在衣服標籤上

09.JPG

我之前是買專門束吐司塑膠袋的金色鐵絲

這次看到家裡有很多用不到的迴紋針就拿來用,

其他小東西就是貼上文件夾的索引貼紙

下面擺攤實際照片可以看到。

 

 

 

這次只有整理夏天的衣服所以後車廂較空

衣服直接用整理箱收納(上次天母擺攤得用超大行李箱才裝的下)

透明塑膠袋裡擺放一組可拆卸的單桿吊衣桿和飾品展示箱的鐵架

紅色環保袋裡裝了一些要出售的背包

10.JPG

後座則擺放一卡皮箱(好友熱情贈送的飾品展示箱)

一組為了這次擺攤而買的單桿吊衣桿(因為上次在天母擺攤時一組吊不夠)

一大袋平時收存的紙袋

一袋鞋子和一袋雜物

11.JPG

活動12:30才開始

但是11:30就可以開始擺攤了!

這樣很好

可以從容整理攤位

不像天母市集開賣後才能開始擺

必須趕緊整理商品又要顧及剛開市迫不及待蜂湧上來的群眾

(天母那次一群阿伯擠上來要看我們的東西,還要幫我們開箱@@!)

13.JPG

昕境廣場旁邊有一個收費停車場

對擺攤的人來說算蠻方便的

還有一些路邊停車格

當天運氣不錯

恰好有一格假日免費的停車格。

想不到距離開市還有一個小時就有那麼多人!

但其實他們是來抓寶的,哈哈

(還以為這股熱潮已經過了)

12.JPG

每個攤位會附一張長桌和兩張椅子

蠻貼心的

14.JPG

由於準備時間很足夠

可以好好擺設攤位,

我們擺成ㄇ字形

15.JPG

衣服間隔擺鬆一點可以讓人好好挑選

也不會因為太重而傾斜或倒掉

16.JPG

 

17.JPG

 

長桌可以擺放一些雜物方便挑選

這裡有的是贈品、交換禮物換的、買來後用不到的

18.JPG

感謝好友送我這咖皮箱

很好擺

視覺效果也很好。

(高跟鞋都好美,可惜尺寸小,難找到有緣人)

19.JPG

天氣還算涼爽

人潮算普通

可惜收攤前一小時下了大雨

之後幾乎沒有生意了

20.JPG

每個攤位商品都好豐富

讓我也想去逛逛撿便宜,

但想到今天可是要清倉且貼補家用的

就乖乖守著攤子認真賣

21.JPG

我們的攤位還算有人潮

有一些我覺得很好賣的反而沒賣出去

感覺乏人問津的卻很早就賣掉了

22.JPG

腦公其實是不擅長和人交際的人

很感謝他願意支持我陪我來拋頭露面

還擔任司機和搬運工

(我是覺得擺攤很好玩,當作一種樂趣和挑戰)

23.JPG

差不多結束的前十分鐘會有服務人員逐攤退保證金$500

還有附上捐款證明(捐給華山基金會100元)

IMG_E0906.JPG

給昕境廣場的400元費用還會開立發票呢!

IMG_E0907.JPG

 

 

 

再來公布大家最想知道的當天收入:

總賣得3170元

扣除捐贈給華山基金會的100元

還有擺攤費用400元

淨利是2670元

 

 

 

最後和天母擺攤的經驗來個比較

優點:

1.報名方式很簡單,臨櫃報名、現場劃位,有沒有錄取馬上知道,不像天母市集報名後還要等通知。

2.擺攤當天可提早一小時準備,天母市集要開市才能擺,容易措手不及。

3.攤位位置標示清楚,天母市集攤位範圍和攤位編號很不清楚。

4.有帳棚可以遮陽避雨,還有提供長桌和椅子,天母市集什麼都沒有

5.擺攤費用有開立發票(雖然不一定會中獎,但是就覺得好像不錯)

6.服務人員蠻客氣的(天母市集的人較酷)

缺點:

1.人潮比天母市集少很多

2.殺價殺得比較兇(客氣的是對半砍,不客氣的幾乎是把價錢去頭去尾那種)

總評:

昕境廣場的擺攤時數是5個小時,賺了2670元;

天母的時數是7個小時,大約賺3000元。

比較起來似乎是昕境廣場比較划算,

但這次是以"想把東西換現金"的想法用了心痛的低價成交居多。

如果沒有距離的問題還是會想擺天母

因為人潮就是錢潮(而且殺價不會讓人很心痛),

但昕境廣場離我家近

加上現在以清倉為目的(為兩年後的搬家考量)

所以下回還是會選擇昕境廣場擺攤。

 

 

 

連續觀察了幾個月

現在幾乎是固定每個月都有一次二手市集

攤位招募的PO文大約都在擺攤的前一個月刊登

有興趣一起清倉換現金的人可以上粉專查看喔!

昕境廣場臉書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經驗分享※  天母二手市集  擺攤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