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世界美食總匯》

早餐常見的三明治、豆漿、蛋餅

中餐的特餐、蛋炒飯、陽春麵

還是晚餐的炒麵、牛肉麵、麵線

或者宵夜的粥品、水餃、饅頭等

應有盡有!

 

 

 

 

在網路看到許多部落客推薦這間店已經很久了

但是大同區並不是我的生活圈

所以這間菜單品項多到讓我嘖嘖稱奇的店一直沒有機會光顧。

某日因為腦公需要去大稻埕碼頭一趟

考量晚上吃飯地點和時間的便利性

於是我從口袋拿出長長的名單

指出這間賣超多東西而且24小時不打烊《世界美食總匯》

店蠻難找的

因為白底紅字的招牌沒有燈光

而且紅字也很淡。

01.JPG

或者找對面這間普願宮會比較容易

14.JPG

店鋪不大

店內大約四小桌

但是騎樓下擺滿桌椅,

我們大約晚上九點到店

幾乎店內店外都坐滿人

還有很多外帶的

02.JPG

整間店的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記憶

很像幾十年前的嘉義

當時那種絡繹不絕的小吃店

03.JPG

牆面上寫滿店家的菜單

氣勢十足,

尤其是那斗大的"特製花生湯"

讓我直接聯想到嘉義的光華愛玉

(噢!我超愛光華愛玉的糯米粥)

04.JPG

橫幅的招牌

上面的照片和擺設方式超懷舊的

很有小時候嘉義市店面的感覺

05.JPG

看慣台北市的新店舖

這家店讓人有珍貴的親切感

06.JPG

趕緊來看看菜單!

是不是目不暇給、有選擇困難

07.JPG

我們也是經過一番開會討論才決定要點啥的

大約等了5-10分鐘熱食就上桌了。

牛肉炒泡麵   $85

08.JPG

有些微辣但很好吃

蔬菜蠻脆的

牛肉片較像牛肉乾的味道

味道也不錯、但偏辣。

而且真的是正宗炒"泡麵"

因為還有泡麵的佐料:小肉塊和蔬菜丁

09.JPG

吃起來蠻好吃的

份量以普通食量的人來說剛好,

價格85元稍貴

但是考量到真的有牛肉片

以及是24小時營業

這價格就合理了。

 

 

 

奶茶(小)$15    冬瓜茶(大)$25   檸檬紅茶(小)$25

因為我很渴所以點了較多飲料

另方面也想喝喝看飲料的功力如何

10.JPG

結論是功力不好......

奶茶喝起來整體味道較淡

沒有我討厭的奶臭味

像是一般早餐店加了奶精的味道

但是味道很淡很淡

是可以當作冰開水暢飲那種;

檸檬紅茶後勁有特殊的檸檬酸味

蠻化學味道的、沒有紅茶味

我和腦公都不太喜歡;

冬瓜茶有小時候家人買冬瓜茶磚回家熬煮的味道

算不錯

建議點冬瓜茶!

 

 

 

雞排蛋吐司    $40

雞肉蠻嫩蠻好吃的

很像煎烤過的口感

類似烤肉時用吐司夾肉片那種單純的美味

11.JPG

 

 

 

豬排蛋饅頭   $35

豬排也是很嫩、不黏牙

我和腦公都覺得好吃

饅頭個頭蠻大的(很蓬)

吃完很有飽足感,

而且一個才35元

建議想省錢又餓的人可以點這個。

12.JPG

 

 

 

臨走前我覺得很渴

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平反

於是又多點了紅茶 (小)$15

13.JPG

味道也是很淡可以止渴用

(想解渴可以點,想要有茶味不要點)

 

 

 

評價時間

今天總花費$230

算蠻有飽足感的。

<優點>

1.在奇怪的時候想吃到早餐食物這裡可以滿足。

(我就是早上爬不起來卻又很懷念早餐食物的人)

2.24小時營業,隨時想吃東西都可以來。

3.熱食以我們點的三樣來說算好吃

4.價格還算可以接受。

<缺點>

1.飲料賺很大

2.距離捷運站太遠

3.沒有精美的裝潢

 

 

店鋪資料

《世界美食總匯》

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7號

(02)2553-0902

24小時營業

每個月的第四個六、日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台灣味】《曾拌麵/曾粉》(曾國城研發製作) 八種口味一網打盡  試吃給你看 『胡蔴醬香 / 香辣豆撈  / 椒麻油香 / 香蔥椒麻 / 香菇肉燥 / 海味叻沙 / 紅蔥肉燥 / 麻辣肉燥 』

【食記:台灣味】《 四海遊龍 》『五行水餃』 嚐鮮上市  高麗菜豬肉 /瓠瓜豬肉 /飛魚卵 /椒麻雞 /玉米豬肉

【食記:台灣味】《華師傅活蝦店》  原店名: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台北南港店)   各式口味蝦料理   『胡椒蝦/檸檬蝦/鹽酥蝦』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