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鈴乃最中>  可愛的名產

 

 

 

過去公公回日本

總會幫我帶上幾袋小雞燒

這次趁他回國前搜尋福岡有沒有其他不錯的名產

於是找到這個可愛的小東西--鈴乃最中

這是一間將近百年的和果子老店<鈴懸>代表商品之一

不愧是日本的老店

紙盒外一定要襯個包裝紙

而且包裝紙還要很講究

通常都有些意境

(不過依我世俗的眼光看來,覺得有點像發霉......)

(好啦!我退下自己掌嘴!)

IMG_0212.JPG

保存期限有一個多月

IMG_0213.JPG

攤開整張包裝紙

腦海浮出類似水墨畫的fu

IMG_0214.JPG

包裝真的很講究

外型就讓人猜到是和果子店的甜點

IMG_0215.JPG

這張紙的質感不錯

讓我收起來不肯丟

(不過我還是想不到可以拿來怎麼用)

IMG_0216.JPG

精緻的包裝

看得出對自家甜點的重視

IMG_0217.JPG

請懂日文的婆婆大概翻譯一下

在博多已有九十多年的歷史,

使用的都是新鮮素材製成,

承蒙大家的愛戴。

後來也搞懂"最中"兩個字了

就是有兩片餅乾、中間夾餡料的甜點

而且這類甜點在日本許多地區都很流行。

IMG_0218.JPG

即將公布真面目了!

IMG_0219.JPG

當啷!

有紅豆餡和外殼。

其實一開始打開盒子我有點驚訝,

因為我看網站時是一顆小鈴噹

以為商品就是那樣

沒想到是自己DIY挖餡料

IMG_0220.JPG

餅殼是用新潟產的糯米製作

非常單純

IMG_0222.JPG

一包有四片

可以組成兩顆鈴噹

(讓我想到小叮噹胸前那顆)

IMG_0225.JPG

紅豆餡料

用的是北海道十勝的紅豆製作

IMG_0223.JPG

兩顆鈴噹搭配一盒紅豆餡料

IMG_0224.JPG

因為有封膜

加上和餅殼分開放置

所以只要沒有拆封

保存期限可以拉到一個多月。

如果是在本店買填好餡料的

最多只能放三天。

 

IMG_0226.JPG

好講究的小挖勺喔!

IMG_0227.JPG

滿滿紅豆顆粒

而且也很大顆

IMG_0229.JPG

開始DIY嚕!

自己填料可以斟酌喜歡的量,

而且可以拉長賞味期限,

又能增添一些樂趣

 

IMG_0230.JPG

我先填滿兩邊再組合起來

IMG_0231.JPG

噢!好可愛喔

IMG_0232.JPG

咬下去都是滿滿的紅豆餡

IMG_0233.JPG

 

 

品嘗時間

紅豆餡吃起來很像義美的紅豆羊羹

但是義美的羊羹比較死甜

就是甜死你不償命那種

可是這個紅豆餡的甘甜不會有那種化學味的感覺。

口感很溫順綿滑

紅豆粒飽滿又軟綿

很好入口

不像羊羹有洋菜稍微固體硬硬的感覺。

鈴鐺外殼聞起來像傳統把噗的餅乾

咬起來也像

但咀嚼散發的味道有濃厚米香

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零食

有趣的是我上網找記憶中的餅乾

阿就是最中阿~~~~~

點我看照片

(小時候只管吃,才不管名字叫什麼)

不愧是高級的傳統零食店舖

用料天然

合在一起吃

滿滿的紅豆很有滿足感

只有米味的外皮咀嚼起來稍有焦焦的香氣

恰好讓紅豆餡可以發揮味道

並且緩和了甜味

扮演很好的綠葉角色。

 

 

 

評價

第一次品嘗很新鮮

覺得自己挖料很好玩

如果家中有小小孩可以玩扮家家

但是我接下來想到要吃之前得自己裝料覺得有點麻煩

(喂!!!!)

本人不會再買第二次

但是如果喜歡享受手作過程的人可以嘗鮮

或者想要送不一樣伴手禮的人可以參考

然後因為我從小看日本節目對和果子充滿了崇拜

所以今年農曆過年我們會去日本一趟

我打算去鈴懸本店品嘗店裡其他各式各樣的和果子!

(因為很多看起來很吸引我的產品都有保存的困難,不方便請公公帶回來)

 

 

 

最後是哪裡買?

公公說車站販售許多有名的名產

所以他在博多車站就買到了。

 

 

 

店鋪資訊

博多 鈴懸本店

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2番20号ふくぎん博多ビル1階

菓舗9:00~20:00/茶舗11:00~20:00(L.O.食事19:00、甘味19:30)

全年只休1月1日和1月2日

 

 

 

延伸閱讀

【食記:甜點】《博多 ひよ子本舗 吉野堂 》 九州福岡伴手禮 小雞燒/小雞饅頭/小雞蛋糕 『原味隱元豆、季節限定:抹茶口味、栗子口味、草莓口味』

【食記:飲品】《歌帝梵 GODIVA》 今天不吃巧克力 『GODIVA Chocolate Liqueur 巧克力利口酒/香甜酒』

【食記:甜點】《日本 博多果匠 左衛門 》『博多ぶらぶら/博多burabura』和生菓子長青商品 軟綿麻糬+滑順紅豆泥=好吃伴手禮

【食記:甜點】《日本博多 鈴懸 》『鈴乃最中』超知名老舖 / 和菓子店 超好買伴手禮 自己手作 邊吃邊玩初體驗

【食記:甜點】日本九州遊 伴手禮分享 『酒漬葡萄餅乾、如水庵筑紫麻糬、ROYCE洋芋片巧克力、八女抹茶可樂、ROYCE巧克力磚』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