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出現讓我願意再踏入星巴克的新口味了!
 

 

 

自從去年耶誕的太妃核果風味那堤和新口味香草牛軋糖風味那堤讓我失望後

接著一月的新口味海鹽焦糖摩卡栗香蒙布朗風味那堤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這樣

我將近十個月沒再踏進星巴克!!!

(十個月都能再生一胎了)

這段期間雖然又出了許多新口味

但總讓我興致缺缺

沒有辦法讓我移駕

就連今年萬聖節限定我也無動於衷。

(以往看到限定二字我的腳已經出去一半了!)

直到昨天和女鵝去遛遛時看到有挑起我癮頭的新口味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方網站首頁)

一向超愛摩卡的我實在忍未條了啦!!!

加上近日看到有許多超好吃的甜點蛋糕

另一個癮頭又起來了~~~

恰好遇上女鵝要午睡

我可以好好享用下午茶時光嚕!

 

 

 

薄荷風味摩卡咖啡 (Peppermint Mocha)   特大杯  $175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方APP)

底層有好厚實的糖漿

不知道是巧克力醬還是薄荷風味糖漿

(原諒我太久沒來變得不專業)

上層這絕對是巧克力醬了!

一開始喝到薄荷糖漿會有一點點刺鼻的感覺

喝兩三口後會覺得那股薄荷香氣可以把咖啡味和摩卡的甜給沖淡

雖然我一直最喜歡摩卡

但偶爾也會有覺得太甜膩或咖啡味太重的時候

而這次的新口味調和起來太好喝了!

特大杯三兩下就被我喝光!

一向不愛咖啡的腦公也覺得很好喝

因為有他喜歡的甜味

卻沒有喝咖啡的感覺。

那種順口和諧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愛吃的 Andes安迪士 薄荷巧克力

真是好喝到不行!

目前榮登星巴克中我最愛的飲料  第~一~名~~!

<<補充說明>>

我現在喝飲料比較不會加太多糖

所以這杯請夥伴壓三下糖及少冰

覺得甜度和冰涼度剛好

另一杯正常甜的覺得太甜。

 

 

 

再來是甜點蛋糕嚕!

其實我想點的共有五項

可惜當天櫃上只有這兩項。

先來試吃耶誕新口味

榛果樹幹蛋糕 (Hazelnut Buche de Noel)   $120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方APP)

雖然官網介紹寫單人份

但對於樹幹蛋糕總會讓我有瑞士捲那種想像。

現場看到本人還是會覺得好迷你喔......

(因為我是大胃螞蟻人嗎?)

巧克力海綿蛋糕組織很細緻

但是吃起來有點乾。

葡萄乾很濕潤多汁,味道很足夠,香氣濃郁。

榛果醬部分吃起來很像融化的太妃糖,

不愧是高級的 Valrhona(法芙娜)

香氣一流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

整體一起吃很協調,每個食材都各司其職,發揮香氣。

上方的果仁除了裝飾功能外

也增加蛋糕咀嚼的口感。

口感和味道都豐富,

不像一般蛋糕單調。

由於甜度算有,

適合搭配無糖的飲品。

我和腦公都覺得不錯。

 

 

 

貓咪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Mousse Cake )  $120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方APP)

這是今年秋天的新款甜點

外層是非常滑順光亮的巧克力醬

一看就是非常甜滋滋的樣子

(符合我和腦公的喜好)

外層的巧克力醬香氣很濃郁

裡面最上層是巧克力慕斯

味道是很棒的高級巧克力香味,

中間夾著覆盆子果肉的果醬

酸甜味覺很誘人。

最下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很細緻

吃起來比樹幹蛋糕的更濕潤。

每一層單吃都棒!


混著吃有非常美味的巧克力香氣在口中迴盪

偶爾脫穎而出的覆盆子味道中和了甜味

給味覺帶來酸甜的刺激

讓人停不了。

雖然這個蛋糕甜死人

但是真的好吃到甘願被甜死阿~~~~~

我大推!

 

 

 

今日的三個品項吃下來讓我非常滿意。

更棒的是

悠閒吃完下午茶後

女鵝恰好醒來了!

鳳心大悅

附上幾張照片分享:

才拍一張就不給抱想下來趴趴造

娘親不放手

暫時壓住

準備逃走了

 

 

 

延伸閱讀:

【食記:飲品】《星巴克 starbucks》悠遊夏日新口味 『 濃巧克力咖啡星冰樂 Triple Mocha Frappuccino / 黑糖葛粉吉利紅茶那堤 Brown Sugar Kuzuko Jelly Iced Shaken Black Tea Latte』

【食記:飲品】《星巴克 starbucks》『太妃核果風味那堤 / 香草牛軋糖風味那堤』 耶誕季節限定飲料 外加新口味

【食記:飲品】《星巴克 starbucks》『葡萄蘆薈洋甘菊茶瓦納冰搖茶』 孕婦不行吃蘆薈喔~~

【食記:飲品】《星巴克 starbucks》 四款新口味 『茶&茶星冰樂 / 巴西莓優格星冰樂 / 米花索(Me Fa So)星冰樂 / 冰甜香草奶油冷萃咖啡 』 不敗熱賣款 『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

【食記:飲品】《星巴克 starbucks》『海鹽焦糖摩卡 / 栗香蒙布朗風味那堤』 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的不推薦 沒有海鹽味也沒有栗香...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