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能不能只要甜蜜就好?

還是戀愛也像吃巧克力一樣 吃了太多 就會太甜太膩?

感情會膩嗎?

兩個人很相愛會膩嗎?

我覺得愛的渴望應該會隨著接受到的程度而越來越濃烈

很愛對方 就很想更愛對方

對方很愛自己 就會想要對方更愛自己

所以感情應該不需要透過不愉快的經驗來讓自己學會相愛的愉悅吧!

我想沒有人會笨到要讓彼此吵架 來讓對方了解相愛才是戀愛中最好的感受

想要被愛 想要能愛對方 是人的本能

那麼為什麼愛情不能只有甜蜜呢?

還是

總是甜蜜太過於浪漫

並無法適用於實際生活

因為太陽底下的生活總有許多偶發事件

兩個人的時候卿卿我我太容易 

面對事情的時候就是不同面向的兩個人了

追求愛情隨時的和諧好像真的太可笑




我曾用特調飲料來想過兩個人的結合

也許一個是綠茶 一個是烏龍茶

兩個人激盪著 就變成熱賣的烏龍綠

或者

一個是珍珠 一個是奶茶

兩個人互動著 就變成紅到國外的珍珠奶茶

但是

一個人是椰果 一個人是咖啡凍

怎麼搖 怎麼互動 還是不能賣的飲料

問題在哪?

不管是什麼茶 都是液體 都可以很容易跟對方融合

沒什麼衝突

一種液體加上一種固體

雖然沒有完全的融合

但至少 奶茶包裹著珍珠 珍珠也散佈在奶茶裡

還是能呈現某種協調

而兩種固體

就是兩種固體

椰果還是椰果 咖啡凍還是咖啡凍

所以兩個個性強硬的人是無法在一起的




我曾自以為自己是液體

可以接受大環境的變遷

可以被裝在不同的容器裡

應付得很好 生活得很好

這些年來的經驗卻讓我變了

在感情裡我好像越來越有個性了

不高興就不高興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妥協 但也會有站出來爭取自己權利的時候

不再像以前一樣 受傷了 難過了 不想要的決定 自己委屈著全部自己接受

是長大了 

還是開始明白愛情裡終究沒有全然的甜蜜 

所以恍然大悟的敲醒自己 

那過往假象的和諧都是自己不肯承認彼此不合適而死命吞忍出來的



記得曾經擁有

才會了解失去的痛苦

嚐過甜蜜

才知道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