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師缺乏支持 平庸教師動不了 不良教師汰不掉

這是某週刊上寫的

也是教育現場能看到的





今年正式老師的缺額更是鳳毛麟角

許多縣市只辦理代理教師甄試

全省缺額最多的桃園縣缺35名 就有5158報考

其次是台北縣缺5名 報名者4166人

僧多粥少的情況下 競爭必定激烈 

由好處來想 這萬中選一的老師必定是知識淵博 教學能力強

往壞處想 有多少同樣有能力的老師在一次次被打擊後選擇換跑道

又有多少考不上的好老師其專業能力與熱誠遠勝已經任教好幾年的現任教師?





現在學生數少 所以老師的名額減少

接著政府沒有錢可以負擔太多正式老師的退休金 所以又縮減了正式老師的人數

我一直認為 目前製造那麼多流浪教師 然後前往正式教師的道路卻那樣狹小

考來考去 考的不是我們到底讀了多少書 而是考驗我們到底有多堅持要當老師

就像最早只有在天母有Mister Donut 要吃的人就要排上三個小時

期間會有人放棄排隊 改吃別的東西 現在就是看你到底多想買到這甜甜圈了





應該不是讓很多人有資格來考 然後錄取率低

而是在一開始考資格時 就要審慎把關了!!

甚至在進入師範體系就讀時 就該嚴格篩選 人格與知識都需兼備 

還有最重要的 真的想從事教育人員的那一顆心





以我而言

想當老師的動力的的確確還是來自於優渥的待遇

但是

如果其他工作也可以有相同的薪資

我也是會考慮的





去年

懵懵懂懂考上代理教師任教一年

和學生以及大部分家長處得很和諧

我也很盡力地把所有時間都放在處理學校事務上

(也因此沒辦法全心讀書準備今年的考試)

今年

確確實實的了解所有的運作與現況問題

不禁讓我感慨目前的教育生態 

好老師考不上 平庸教師等退休 不良教師佔其位





時常在想

如果當初堅持讀大傳或是行銷科系

或許現在我真的已經適得其所

畢竟  除了甜甜圈以外

我還有很多愛吃的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