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生活比起以往有更大的改變

一個人如果自發的想要改變他的生活

不是代表不滿自己以前的人生

而是表示他想成長

成長是好的




以前很愛玩 很不懂照顧身體

即使媽咪耳提面命早點睡

還是習慣在兩點以後才肯入眠

隔天涼的課就睡過去 重要的課即使很早也要昏著頭起床

容易為了某件難過或生氣的事情而找人喝酒

熬夜不睡加上酒精的催眠

皮膚差了是第一個健康亮紅燈的表現

接著是身體總是睡不飽的疲憊 以及越來越差的體力

但最重要的都不是這些

而是 

當妳的思考變得緩慢 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最佳反應

頭腦有很多東西湧出 無法用言語表達

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 卻找不到專業的文字

對眼前的事物很熟悉 卻分不清是夢境還是事實

除了覺得自己很沒用 還帶著一股恐懼 




最近叮嚀自己盡量在十二點前睡覺 最晚也不能超過一點

雖然有很多功課追著我跑 很多書等著我去閱讀 

只能逼著自己不要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面

把工作的時間往前移 不能像以前老想著可以熬夜

課很滿 常常一大早就要起床 儘管十二點睡也覺得睡眠不夠

每天早上起床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命苦 

但是一想到自己現在的生活很充實很有意義 也就不苦了




以往很少踏進圖書館

現在跑學校圖書館還有國家圖書館都是經常的事

也許文字很難咀嚼 卻是溝通最重要的媒介 

所以抱著厚厚的一疊書待讀 




學期一開始也決定要習慣性運動

只是到最後卻被功課壓榨到沒時間了

時間不夠用

我想現在的我才是有資格說

就是因為我的空閒時間很少

所以我得花在值得的人身上 花在值得的事情上

我的生命中有許多朋友 但是值得的是哪些 我很清楚

或許朋友就是這樣殘酷吧

當無法顧及到每一個人的時候就必須取捨

而那些打哈哈的 自私自利的 和自己有一點不合的 就被刪掉

會來看我網誌的你們這些朋友 感謝你們 

因為妳們一定是我生命中會關心我 值得我找時間相處的人

或許在這忙碌的時期我變得被動而不會主動找你們

請不要覺得被我冷落了 也不要覺得被我遺棄了

如果妳們需要我的時候 請告訴我 我會出現

但如果我因為事情太多而減少和妳們接觸 請不要因我而生氣

就像蝴蝶要蛻變前也必須先躲在繭裡一陣子

我在成長 也在蛻變 所以我也得長時間關在我的個人空間




是改革 是改變 是把我的生活重新組織一遍

重新編碼 什麼是重要的 什麼是我該執行的

就像我的座右銘一樣

"Do right things, Do things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