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r

我最喜歡的電影之ㄧ

一共看過兩次

第一次 

當時愛情正甜蜜

只覺得

這就是大人的愛情

貪得無饜

錯綜交雜的性與愛

第二次

愛情分手之後

卻發現

我已經在那個讓人錯愕的世界




ALICE: I amuse you but I bore you.

DAN: No. No.

愛情就是這樣

彼此相愛的時候

每一刻都讓人歡愉與感動

走味了 褪色了 感情淡了

和對方膩在一起

心中仍是空洞的

這種時候

無意識的允許自己對其他人有愛的遐想

一開始的承諾

專一的情感已悄悄分岔





ALICE: You did love me?

DAN: I'll always love you. I hate hurting you.

在分手的時刻

總有一方想問

"你曾經愛過我嗎?"

當然

只是到底是從哪時候開始不愛了呢。

很諷刺的是

愛我

為何還能做出傷害我的事

你討厭傷害我

那為何一開始沒辦法把持住

又為何事情發生的當下沒想到我




ALICE: Why are you?

DAN: Because I'm selfish. And I think I'll be happier with her.

ALICE: You won't. You'll miss me. 

No one will ever love you as much as I do. Why isn't love enough?

"你怎麼做的出來?"

這也是我常常思考的問題

--自私

原來愛情也有必須把兩顆心分開的時候

太為對方著想 為彼此幸福著想的人 就註定會成為受害者。

為什麼這樣的愛還不夠

怎樣待你才能讓你感受我的愛 卻又不被寵壞

不以為我就是被你吃死 而不敢大膽的出軌偷吃呢?

什麼份量的愛才可以讓你專情於我呢?




LARRY: I slept with someone in New York. A whore. I'm sorry.

ANNA: Why did you tell me?

LARRY: I couldn't lie to you.

ANNA: Why not?

LARRY: Because I love you.

同樣可笑的問題

你做了一件錯事 以及一件對的事

錯在和別人發生關係

對在向我坦承

你抱歉和別人發生關係

又因為愛我所以誠實告訴我

如果真的愛

你的心靈還會有機會讓你的身體與別人性愛嗎。

如果性愛是一件隨便的事

隨時隨地不管對誰不必原因

那麼愛情也沒辦法多高潔




有人說這是一部大爛片

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

你們 真的很幸運

因為你們沒有經歷過愛情這麼可怕的時刻

你們沒有看見愛情這麼現實又矛盾的時候


也許某一天

我也可以這麼輕鬆的面對愛情

簡單 透明 單純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