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不會在網路上寫些負評

畢竟每個人都要餬口飯吃

但是今天的經驗真是讓我覺得越想越不對

感覺有好多口氣哽在喉嚨嚥不下

還是覺得要抒發抒發

 

 

今年是閏年,所以嫁出去的女兒要帶豬腳麵線給娘家父母添壽

婆婆平常待我不錯,也很照顧我女兒

想說她沒有生女兒,於是決定買一碗豬腳麵線給她

前一晚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台北好吃的豬腳

網友集中推薦三間

因為要吃到麵線,我看到的資料只有阿水獅有賣豬腳麵線

加上有捷運,於是我就決定專程跑一趟

也順便告知婆婆晚上不要煮了,我會買回去。

 

 

火傘高張的台北午後

我撐著傘、戴著太陽眼鏡、汗流浹背的循著店家地圖終於來到

一到門口,排隊人潮加上我只有四人

店裡無人用餐,偌大的餐廳只見三名員工

一個阿嬤,從發號司令的行為看來應該是闆娘

一個阿桑,看她收錢找錢都要先問過闆娘,應該是小員工

一個大約國高中年紀的妹妹,藏身在角落整理包裝乾麵線

近日因為閏月在即,店裡忙著接應豬腳麵線禮盒宅配業務

我們這些外帶客就只能慢慢被消化

也許是名氣加上工作人員的慢動作

排在我身後的客人也越來越多

前面的客人也是兩個麵線禮盒或幾份豬腳的買

讓我心裡不禁想:果真是一間名店阿!

 

 

對吃的花費我其實不手軟,想說今天要張羅晚餐,於是大肆的點菜

畫好了菜單,從廚房走出了第四名員工,是外籍的男性員工

很客氣的跟我拿了單開始裝袋

裝好之後,跟我說要等結帳(原以為是阿桑員工可以結)

此時阿桑員工在接單,我說沒關係

後來我問阿桑員工,她示意說要給阿嬤闆娘結

此時阿嬤闆娘正在補貨煮麵線

我說沒關係,我等一下

後來我看到在我後面的客人已經可以去櫃檯結了

我轉身去看,出現了第五名女性員工

於是我跟外籍男員工說:我的都有裝進去了吧!

他說對,於是我拿走我的菜單去櫃檯結

970元

然後我又走去廚房那提走我的東西

於是我搭捷運、轉公車,走幾分鐘回到婆家

 

 

從袋裡拿出我買的晚餐:

怕不夠吃所以點兩份的紅燒豬腳

我和老公都愛吃大腸,所以點了紅燒大腸頭

特地為婆婆買的豬腳麵線

我喜歡吃麵線,也幫老公點,兩份招牌麵線

因為不曉得公公要吃什麼,點了一份功夫拉麵和一份滷肉飯

習慣配點蔬菜小菜,所以點了燙青菜、筍絲和滷蛋兩顆

家裡都會喝湯,點了兩份蛤蜊蒸酒湯

也特地為婆婆點了一碗雞湯

 

 

先附上清單和價格給各位參考:

紅燒豬腳  145*2=290

紅燒大腸頭  120

豬腳麵線   110

招牌麵線  50*2=100

功夫拉麵  60

魯肉飯   30

雞湯  40

蛤蜊蒸酒湯  40*2=80

燙青菜 (外帶只有大份)  60

筍絲  (外帶只有大份)  60

滷蛋  10*2=20

總共970元

 

 

現在來說讓我覺得是地雷的原因:

1.店內員工人數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分工效率不佳,不像一般老店俐落的招呼接應

2.回到家發現我點的三碗湯根本沒有放進來,決定打電話過去反應,打了兩次響好久都沒人接

突然想到下午我在店裡的時候,聽到兩次電話狂響都沒人接(也是因為店裡忙不過來根本就無法接)

後來想想,不論是從我家或婆家再去一趟店裡都不太方便,要他們退錢或再去把三碗湯提回來都很麻煩

想說下次去再補給我們就好也不可能,因為我根本不會想去第二次

於是我決定就算了。

3.食物並沒有多美味。

大腸頭很爛,沒有嚼勁;

麵線普通,不大碗,要50元;

功夫拉麵沒有料,沒什麼味道,很像吃米苔目,60元;

魯肉飯沒什麼湯汁,魯肉只有一點點;

最讓我不高興的是豬腳麵線

這張是我前晚逛官網看到的,當時也讓我很放心

結果拿到的是只有豬腳和麵線,沒有滷蛋

豬腳是兩個前蹄

害我當下覺得好丟臉

還特地跟婆婆說要買給她吃,打開卻很寒酸

還有我特地叫婆婆不要煮

結果最後公公還自己去弄吃的

天啊!!!!

晚上我跟老公說我今天要熬夜寫文章

他說為何?

我說因為晚餐很地雷,我心裡不舒坦

直到我跟他說今天這一頓花了970元

還有提醒他沒有喝到湯,他才認同我的情緒

也補了一槍,

昨天跟妳說買我們公司附近的豬腳將軍就好啦!又近又便宜又好吃

敗在想要買名店的虛榮心下,真是後悔莫及

 

 

突然想到前晚查有名豬腳時,

就有網友提出阿水獅風華不再,

現在的我真是點頭如搗蒜。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