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0.JPG

久違的兩條線來報到了!

大家好~

我是高齡產婦。

 

 

 


進入冬天後

整個人開始懶散,

回家不想動、食慾也很旺盛、

吃完晚餐只想躺在溫暖的被窩裡睡去。

 

 

回想加入Curves至今滿兩個月

當初會想加入是因為全身脂肪太倉狂

尤其肚子那一圈甜甜圈越來越放肆,

還有全身肌肉好像開始退化

常常覺得沒有力氣,

想到以後帶女鵝出門萬一遇到壞人沒力氣跟對方打架

讓我下定決心加入運動的行列。

 

 

加入當天量了第一次InBody

發現體脂肪大約31%(整個嚇歪);

一個月後進行第二次測量時

雖然體重有增加

但是肌肉量有增多、脂肪稍微減少

讓人感到很欣慰;

前幾天第三次測量時又讓我嚇歪

體重大幅上升

腰部脂肪也增長許多。

心裡想:這個月沒有什麼大餐啊?

教練說:或許是上個月累積下來的熱量和脂肪所致,

總之接下來一個月要忌口些。

 

 

到家後計畫這幾週要多運動幾次

想到要錯開生理期的第二、三天

這時警覺到這幾天MC應該要來了

尤其生理期的app幾天前就有預告,

而且通常我MC會比預計提早一兩天來

這次不僅沒有提早

連我每天墊下的棉棉也都只有很少很少的咖啡色乾涸物

很像生理期要來之前或快結束的狀態

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要錯開哪幾天不要運動。

 

 

就這樣持續好幾天

想說糟了

是最近太操勞讓身體壞掉了嗎?

我可是以生理期很準時且來的時候不會痛為傲

怎麼這回破功了?

 

 

突然想到

該不會有了吧!

其實女鵝滿一歲時就有考慮是不是要懷第二胎了

但是想到好不容易趨於安穩的生活就要被改變

(不用半夜起來泡奶、不用餵母乳、小孩較好照顧了……)

難免還是想再眷戀一下現在的時光,

時間又過了半年

因為當時工作量較大、壓力也不小

想想不適合懷孕也不利於身教,

等到覺得可以開始用功做人時

做了將近半年總徒勞無功。

(心想明天MC再沒來,下班就要去買驗孕棒,結果隔天起床就來了)

(或者買了驗孕棒,兩支都只有一條線)

認真對統一發票卻連半張都沒中的失落心情

後來想起大家總說的:

「放鬆心情、不要太在意才會成功。」

於是我以看淡這件事的心情度日

沒有刻意關心MC哪天要來、有沒有來

就這麼到了今天。

想說衛生棉白墊了五天

要不買驗孕棒來試試?

(和很多人的想法一樣,我買了兩支)

驗了第一支

以光速出現了兩條線,

跟腦公說了

他不敢置信,

雖然我們想要有二寶

但看到兩條線的當下還是有點傻住,

頓時的心情五味雜陳:

一方面又驚又喜終於有了,

二方面是好不容易趨於穩定的生活又會有大變動了!

為了更確定

腦公說第二支隔天再用,

第二天晚上又驗了

仍然以光速出現兩條線

而且顏色更清晰。

哇!我又變成孕婦了!

(滿腦子想著住在月子中心的公主生活)

(完全忽略了可怕的孕兔期和其他不適......)

 

 

自己算了一下時間

大概五週了。

回想這一個月來的種種跡象:

懶散不想動、食慾旺盛、嗜睡

體重上升、腰部看起來更肥美。

一切都合理了!

 

 

------------------------------------------------------------------

由於第一胎沒有詳細記錄懷孕過程

導致這一次懷孕對於初期狀況有很多不了解

又得重新上網爬文

因此下定決心要好好紀錄

或許第三胎用的到(?)

為自己留下一段懷孕的回憶

也可以作為分享。

敬請期待每一週的✿好孕日記✿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