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電鍋也能做蛋糕@@

小廚娘的祕密武器!

 

 

 

生小孩前很少下廚

有了女鵝之後

為了副食品而開啟了烹飪之路。

由於我很不喜歡囤積一堆用不到的東西

希望生活中的物品越少越好

(衣物和鞋除外)

儘管腦公或我娘親一直要幫我家廚房添個日本象牌或虎牌的電鍋

我依舊拒絕而繼續使用入厝時的那只大同電鍋

因為覺得又要多買一個只能煮白飯的電鍋很佔空間。

某次和同事聊天

提到現在的電鍋很厲害

有些智慧型電鍋可以煮很多料理

而且有的專為小家庭設計所以體積不會太大

甚至外型也不錯

於是當下腦筋轉了彎

請腦公幫我找找有沒有符合這種條件的電鍋。

起初抱著參考看看的心態

結果最會搜尋高CP值好物的達人腦公幫我找了幾個產品

經過一番選秀後

進入冠亞軍的還有小米的電子鍋

最後由雀屏中選!

飛利浦 PHILIPS 微電鍋 HD3070 瑰蜜粉

外型小巧可愛、還有提籃

粉嫩色加上玻璃觸控螢幕

整個被俘虜了~~

01.jpg

內鍋容量2L(約4人份)

材質是厚釜鍋

但是把我電暈的關鍵是她是香檳金色

02.JPG

 

 

 

趕緊來看今天的重點:

用電鍋做巧克力香蕉布朗尼。

材料相當簡單、很好取得

03.JPG

因為是自己吃的

食材以好買為主、盡量滿足食譜

04.JPG

步驟也算簡單

05.JPG

開始備料:

首先把香蕉切片

(放在蛋糕上頭裝飾用)

06.JPG

其餘的攪成泥

用叉子壓碎就行了

07.JPG

接著煮一鍋熱水

用來隔水加熱把巧克力融化。

加入約1/3的水

08.JPG

蓋上蓋子

按左右鍵選擇"再加熱"

然後按"開始烹調"

所需時間是25分鐘

09.jpg

這個等待時間來處理其他食材。

食譜寫70%的黑巧克力

恰巧家裡有72%的巧克力太苦我一直放著沒吃

英雄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一片5克,要70克的量,所以拿14片

10.JPG

將巧克力切碎比較好融化

11.JPG

測量50克的低筋麵粉

12.JPG

還有100克的二號砂糖

13.JPG

食譜要30克的無糖可可粉

我就拿家裡有的可可粉包將就

(這品牌有出無糖的可以選購,但是我平常喝有加糖的)

14.JPG

接著是60克的奶油

結果我眼殘看成70克@@

(不過沒關係啦~鏟奶油的過程會沾附一些在刀子上)

(射手座的樂觀)

15.JPG

最後打上一顆蛋

所有材料都備妥啦~~~

16.JPG

 

 

 

準備一個比內鍋稍大一點的碗把糖、巧克力和奶油放進去

17.JPG

打開已經沸騰的電鍋把碗"ㄎㄨㄟˋ"上去

18.JPG

透過水蒸氣的溫度把三者融化

(這裡也是醜一,我準備的碗太小,所以要戴隔熱手套攪拌)

19.jpg

其實不一定要用這個電鍋煮熱水來融化巧克力

用一般的鍋子煮水也可以

只是因為食譜要展現這個電鍋的萬能

所以連煮熱水也派她上場。

 

 

 

融化好的巧克力先放旁邊冷卻一下

先來把麵粉和巧克力粉過篩

20.jpg

把蛋加入巧克力裡拌勻

21.JPG

再把剛才的麵粉和巧克力粉分三次倒入巧克力裡攪拌

(一次全倒入的話很難拌勻,所以分三次)

22.jpg

接著拌入香蕉泥

巧克力麵糊就完成啦!

23.JPG

 

 

 

用廚房紙巾沾奶油把內鍋塗上一層

24.jpg

倒入巧克力麵糊

上方用湯匙抹平

25.JPG

最後把香蕉切片擺上

26.JPG

設定電鍋

一樣用左右鍵選取"蛋糕"再按"開始烹調"

27.JPG

45分鐘過去了

大功告成!

28.JPG

費了一小番功夫把蛋糕取出來

(有點毀容)

29.JPG

還有熱度的時候蠻好切的

30.JPG

很濃郁扎實的巧克力

31.JPG

單吃就不錯

(因為有很多糖和巧克力)

想要邪惡的吃法可以在上面放顆冰淇淋

或是淋上巧克力醬或焦糖醬。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香蕉的味道

但是腦公很愛香蕉

下次我要加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整體而言

這次的蛋糕任務算挑戰成功!

不過食譜有誤

蛋糕的烹調時間是45分鐘

(如果煮熱水也算的話還要加25分鐘)

32.JPG

 

 

有興趣認識這個小電鍋的人可以參考連結

(我不是葉佩雯)

 

 

 

延伸閱讀

★真體驗!只說真話☆   開箱試用 【FREIZ】IH 耐磨陶瓷玉子燒不沾鍋(13×18cm)   輕巧方便又好上手

★真體驗!只說真話☆   開箱試用 【Pompage】 台灣製 Micro Vacuum微型真空旅行機   電動抽氣+自動停止、輕巧好攜帶

★真體驗!只說真話☆ 開箱試用 【MOTION PLUS Earbuds】 真無線藍芽耳機 / 如何在募資平台 INDIEGOGO 註冊買東西?

★真體驗!只說真話☆ 試用 【百方Baifang 銀離子除臭襪】樸實無華的外觀 不譁眾取寵 就像家裡那默默的掃地機器人 掃去你的腳臭

★真體驗!只說真話☆ 試用 【STEAMCREAM 蒸氣乳霜】769/YUMEZAKURA/夢櫻圖款 超神奇~全身都可用!便宜好用又可愛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