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讓專業的人來做專業的事

家政富清潔達人

 

 

 

一開始收到這個邀稿:到府一小時清潔廚房的體驗

心裡暗自想:

我很少開伙

也算蠻常清潔的

似乎英雄無用武之地!

A (1).JPG

雖然掛了許多叮叮咚咚的廚具

其實廚藝是零

A (2).JPG

生小孩前偶爾加熱食物或燙點東西

最多還是煮水

有小孩後才開始煮午晚餐

A (3).JPG

經過家政富達人指點

果然指出我的盲點(真的是眼不見為淨!)

不愧是專業的眼光

我的擋油板的確從未清理過

重點是我從來沒有拉出來用......

也是因為要拍照留念(?)才發現原來它那麼髒!

A (4).jpg

還有一個我一直不願面對的真相-->抽油煙機的油網

活脫脫像兩個蜂窩掛在裡頭

A (5).JPG

不願面對的原因之一是我根本不曉得該怎麼清

之二是我沒時間(好啦這可以算是藉口......)

之三是油膩膩的我不敢(不想)

A (6).jpg

洗碗槽的部分我還算有在清理

(沖洗碗盤的泡泡水再順手刷一下這樣算吧!)

A (7).JPG

不過水龍頭開關的髒污倒是讓我挺頭痛的

A (8).JPG

 

 

 

如今頭痛全沒了!

並不是吃了頭痛藥!

而是有專業管家家政富來了!

(想起某個搞笑圖教人如何不再因為洗不乾淨白襯衫而頭痛的生活小撇步)

今天來協助我的是營業五部的店長美華

上工前還會幫忙把廚具收拾好~~~

B (1).JPG

先處理我從來不想、不敢也不會清潔的油網

B (2).JPG

我才知道原來有螺絲要先拆除@@

B (3).JPG

邊看邊學習

B (4).JPG

好可怕的髒汙!

(最可笑的是我從不曉得要買這種濾網來替換,所以我家沒有濾網)

B (5).jpg

除了吸附許多油漬髒汙

還有好多蚊子@@!

B (6).jpg

美華告訴我

就算沒有開伙只有煮開水也會卡垢!

所以平時也要清洗。

清理方法很簡單:

先用大的容器加入小蘇打粉和一下洗碗精

再加入熱水調勻

B (7).jpg

接著倒入可以放進油網的大鍋子裡煮

一定要用中火、不能用大火。

小蘇打水最好可以淹過油網

不行的話中途再把油網上下顛倒繼續煮。

B (8).jpg

 

 

 

煮的同時美華也沒有浪費時間

繼續幫我處理卡了很厚灰塵的擋油板。

用一般清洗廚房的清潔劑噴幾下在海綿上

輕輕的帶過每一個角落

讓清潔劑停留在板子上吸附髒污灰塵。

C.JPG

接著又順手帶進抽油煙機

D (1).JPG

也是用海綿噴上一般廚房用的清潔劑輕輕帶過

D (2).JPG

一刻也不得閒的美華換上抹布繼續擦拭櫥櫃門

E.jpg

她說:

用溫熱水擦東西清潔力很好

如果拖地時也能用溫熱水

不僅無須使用清潔劑

地板還會比較快乾!

(不斷筆記中!!)

F.jpg

美華又順便教我一招:

廚房地板會比較油膩

可以用一些小蘇打粉撒在地板上

再用溫熱水洗過的抹布擦拭

很容易就乾淨了。(筆記ing!)

 

 

 

接著美華說要變一個魔術給我看

她告訴我這個爐心其實是古銅色的。

WHAT?!

不是自古以來都是黑色的嗎?

G (1).jpg

先用檸檬酸加溫水浸泡一陣子

再用鐵絲刷洗

G (2).jpg

還真的是古銅色ㄟ!

G (3).jpg

前後對比非常驚人!

G (4).jpg

左右兩個爐心差好多!

非常盡責的美華做事絕不做一半

她也很熱心的幫我把右邊的爐心一起刷了

還告訴我可以讓爐心浸泡1-2小時再刷會更省力。

G (5).JPG

 

 

 

輪到我頭痛的水龍頭那噁心污漬了

美華用檸檬酸加入溫熱水以海綿背面的菜瓜布輕輕刷拭

H (1).JPG

重點部位再用她帶來的鐵刷刷洗

(我沒有鐵刷......因為我覺得鐵刷刷東西時會有一股很可怕的金屬味)

H (2).JPG

馬上Bling-Bling!!!

H (3).jpg

來看前後比較圖

H (4).jpg

做事一絲不苟+吹毛求疵的美華順手又用長柄刷幫我清潔排水孔

I.jpg

然後又傳了一招給我:

用檸檬酸加溫水融化後倒入噴瓶裡

噴在鏡子上等一陣子

再用刮刀刮掉檸檬酸水

可以有效去除鏡子上的水垢。(繼續筆記中!)

 

 

 

做了那麼多事

可以來驗收那一鍋油網了!

撈起來後只是輕輕的用菜瓜布簡單刷洗過

馬上清潔溜溜!

J (1).JPG

來看比較圖

(應該看的出來左一和左二是清洗前吧!)

J (2).jpg

這盆煮油網的熱水澡真是充滿精華!

美華提醒我

傾倒熱水不能直接倒

要加冷水邊降溫邊慢慢倒

否則軟管無法負荷會毀損(筆記筆記!)

J (3).JPG

然後又順便傳授我保養水管的妙招:

使用2.5匙的小蘇打粉(一般的奶粉匙)

加入80-90度的水拌勻

慢慢倒入水管裡讓它自然被沖洗

一個月清理一次。

(如果久久才清理的人可以改加入3.5匙的小蘇打粉)

 

 

 

再來看看擋油板

剛剛只是用噴了清潔劑的海綿帶過

給它一段時間

然後用抹布以溫水擦拭就好

完全不用刷!

K (1).JPG

非常透明啊!!!

可以直視我的鍋蓋架

K (2).JPG

從裡面往外看還可以直接看到天花板的灑水器@@

K (3).JPG

看一下前後比較圖

K (4).jpg

再來是剛剛讓清潔劑在上面吸附灰塵和油汙的抽油煙機

L (1).JPG

也是用抹布以溫水擦拭

L (2).JPG

上面是擦過的,非常乾淨!

下面是還沒再用抹布擦過的。

L (3).JPG

現在整體都很潔淨啊!

L (4).JPG

前後對比

L (5).jpg

挖~~~~~~!

好美好乾淨啊!

(因為我家沒有濾網,暫時先空空的)

M (1).JPG

美華再傳一招必殺絕技給我!

用保鮮膜先包住

再墊半張廚房紙巾

M (2).jpg

以後不用再洗這個罩子了!

M (3).JPG

好療癒的畫面喔~

M (4).JPG

回顧一下恐怖畫面

M (5).jpg

差不多馬不停蹄的清理一個半小時

廚房的這塊區域幾乎無懈可擊啊!

M (6).JPG

因為時間關係

美華告訴我廚房桌面的小黃漬可以使用去污膏

再用抹布以溫水擦拭。

因為桌面是有毛細孔的

許多汙漬要趁早清理

否則等到汙漬被吸收到內部後就很難自己處理。

最後還說:

海綿不用要全新的

因為海綿和菜瓜布會刮傷器具。

 

 

 

整理過的廚房到處亮晶晶

M (7).JPG

幾乎比我新厝入住時還乾淨

M (8).JPG

感謝美華今日的協助

還分享這麼多超厲害的廚房清潔撇步!

M (9).JPG

 

 

 

腦公回來後我很興奮的跟他說我學到超多好妙招

結果他冷冷的回:

那你會自己清嗎?

(空氣瞬間凝結)

 

 

 

歡迎各位愛太太的好腦公預約最專業的團隊讓太太輕鬆

想要喘口氣在旁邊喝茶滑手機追劇的婆婆媽媽們也可以預約

更可以當作生日禮物、母親節禮物、慶祝周年紀念日等

或是純粹不想打掃

還有不敢面對的即將過年大掃除

 

 

 

歡迎來預約

家政富    官網   https://www.cleanrich.com.tw/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EcoLohas/

也可以使用 Line 預約

Line@連結   https://lin.ee/2VdIVId

台北市、新北市、台中、桃園、高雄都可服務

 

 

收費標準

<平日>

8點到17點   每小時500,

18點以後每小時600

<假日>

8點到17點   每小時600,

18點以後每小時700

 

 

備註

1.過年前每小時再加收100

2.可指定服務人員

3.第一次以四小時為基本服務時數之後以三小時為基本服務時數

4.整棟或整層的大掃除費用另計

5.可指定清潔廚房、陽台、浴廁等

6.使用國際認證的環保清潔劑、無化學殘留

 

 

 

本文為與「家政富」合作之廠商邀稿/體驗/開箱文 

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雖然我是業配文,但我也是公正的體驗文      (not史艷文!)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