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冰淇淋蛋糕=老少咸宜+解膩的甜點!

 

 

 

又到了要跨年的好日子

由於公公是日本人

日本是過國曆新年的

因此每年的12/31便是他們的除夕夜

(托公公的福一年可以吃兩次豐盛的年夜飯)

賢慧又好手藝的婆婆在這天得在廚房忙進忙出

(辛苦婆婆)

零廚藝的我幫不上什麼忙

只得張羅個飲料甜點啥的

一向很會採購的我當然要好好展現我的誠意呀!

(有在看我部落格的人一定知道家人生日或聚餐的慶祝蛋糕我都買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蛋糕)

這次也不例外

又是來到復興SOGO樓下

冰櫃裡有好多熟面孔

01.JPG

扣除之前吃過的

還有我覺得太可愛的

其實沒剩幾個可以選

02.JPG

這是最新的口味--雪妞妞

口味是輕乳酪麻糬

原本想說試試新口味也好

雪人造型也逗趣

可惜試吃之後完全不是我的菜

有麻糬QQ的很特別

但是卻有我很不喜歡的牛奶味

我怎麼可能花大錢買一個我不想吃的蛋糕?

03.JPG

花生派對

也是2018年9月的新口味

造型蠻討喜的

很澎湃,就像名字一樣開派對很熱鬧

但是裡面也有我不喜歡的口味--香草

也只能含淚跳恰恰說掰掰

04.JPG

這個沒買過的快樂獅子王

口味搭配是我超愛的!

巧克力+淇淋巧酥

根本絕配阿!!

只是女鵝現在大了看到大家在吃東西會想吃

但我還沒讓她破戒吃巧克力

所以這回蛋糕要選她能吃的口味

加上覺得這顆蛋糕的外型很普通

很像平價的85渡溪蛋糕

所以割愛了

05.JPG

實在是挑不到我想買的蛋糕

問了櫃姐櫃上還有其他蛋糕嗎?

櫃姐請我先看DM挑選

於是......

06.JPG

放有乾冰保冷

07.JPG

昂貴蛋糕要小心呵護

08.JPG

應該要做一個 HAPPY NEW YEAR 的立牌

09.JPG

突然覺得蓋子很像輪子

10.JPG

 

 

 

今天的跨年蛋糕

超可愛的TSUM TSUM派對

十吋  $2880

11.JPG

會選TSUM TSUM派對的原因有:

1、其他蛋糕沒有喜歡的

2、看起來很豐富,適合今天的氣氛

3、口味有:淇淋巧酥、草莓和香草,算是很安全的大眾口味

(雖然我不愛香草,但其他兩種口味還不錯)

4、今天有九個人、一人一塊剛好

12.JPG

上面是一片有著可愛人物的巧克力片

外層也是巧克力片

整個把冰淇淋包裹住

(其實我不認識這兩個人物......)

13.JPG

中間三塊

14.JPG

下面的三塊

我只認得小熊維尼

(小聲說:那個是皮老闆嗎?)

15.JPG

果然是高價位蛋糕

盤子有花紋、湯匙面積大還刻有品牌LOGO

還附上餐巾紙

16.JPG

如果這塑膠湯匙是環保材質更好

17.JPG

再來是一陣蝗蟲過境後趕緊把手機拿出來拍照的成果

這是淇淋巧酥

滿滿的OREO巧克力脆片和香草冰淇淋混在一起

雖然有我不喜歡的香草冰淇淋

但是因為有OREO,我害怕的香草味就被稀釋

18.JPG

這是草莓口味

其實一般的冰淇淋裡我並不喜歡草莓口味

因為都是一堆化學調出來的假草莓味

但是吃過哈根達斯

滿滿的真實草莓果肉和酸甜非常迷人

19.JPG

然後我沒有拍香草口味

哈哈。



噢!忘了說

蛋糕下面是一整塊的餅乾

吃起來很像消化餅那類的食物

因為冰淇淋蛋糕有較硬的巧克力片很難切

還要再往下切餅乾有點麻煩

所以我們只吃上面的冰淇淋蛋糕

整塊完好無缺的餅乾就給婆婆隔天配黑咖啡當點心吃了。

 

 

評價時間

1.價格不美也不划算

這是我買過哈根達斯的蛋糕裡最貴的一個

跨年這期間百貨公司沒有什麼活動

所以是原價2880購得。

總共有9塊小蛋糕

也就是一塊320元

櫃員說是十吋大小

以這品牌的冰淇淋蛋糕來看

七吋大概是售價2180

所以十吋這個價錢差不多。

雖然是十吋

但是因為每塊都是一般的口味

而每一塊的體積大約就是在便利商店買的到的大小

就覺得貴太多了!

(以便利商店的迷你杯來算,大約就是九杯,冰淇淋約值900元)

所以其他價錢就是貴在他是Disney 的Tsum Tsum

2.造型過度簡單、缺少創意和巧思

就是簡單的人物巧克力片放在最上頭

九片中還有三片是字卡(中間那一排)

剩下六片還有兩片是幾何圖案(星星和愛心)

只有四片是TSUM TSUM角色(佔不到一半!)

還不是最夯的米奇米妮......

所以除非壽星或有人超喜歡TSUM TSUM(或是這四個角色其中之一)

才有買這個蛋糕的價值

3.巧克力片太多

雖然這三種冰淇淋口味不難吃

但是有超多巧克力片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吃這種巧克力片

尤其是白巧克力

所以整顆蛋糕裡我只愛淇淋巧酥草莓冰淇淋這兩個部分

 

 

 

總結

1.買的時候可能就是一頭熱想趕快選一個

所以沒有考慮很周全

(因為腦公開車載女鵝在百貨公司外面等)

(不把車停進停車場是因為樓下是機械車位)

雖然吃完覺得今天挑這個蛋糕很不值得

但是家人們吃得開心就好。

2.很推薦大家在聚餐的時候可以挑選冰淇淋蛋糕做結尾

因為大餐過後根本不想吃一般的海綿蛋糕

覺得很飽也很膩

但是冰淇淋蛋糕讓人有爽口的fu!

3.推薦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蛋糕

但是不推薦TSUM TSUM派對。

 

 

來一句好話為新的一年討個好兆頭

順便把買蛋糕的遺憾轉為正向力量。

今晚吃了TSUM TSUM派對

讓大家

塊樂九九、甜蜜久久。

 

 


延伸閱讀

【食記:甜點】《Häagen-Dazs 哈根達斯》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全球知名品牌 『桃你歡心 / 莓果花園 Fruity Garden / 甜蜜米奇米妮 Mickey & Minnie 冰淇淋蛋糕』一吃成主顧。上癮不負責

【食記:甜點】《Häagen-Dazs 哈根達斯》冰淇淋界的天王~頂級品牌 『榛情巧克力 Chocolate Curls 冰淇淋蛋糕』  全家吃得很開心!! 貴的值得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