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冬日裡的太陽   為你帶來和煦陽光

鉅豪 微電腦四季烘被機 (JH-6388)

 

 

 

南部人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是會想崩潰一下的

但對於在林口已經居住十年的我則是一貫如此的冬天

01.PNG

林口這幾年的發展迅速

不僅交通越來越方便

休閒購物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真是一個生活機能不錯的好住所

可惜無法改變的就是濕冷的天氣和永遠除不完的潮濕。

還單身在外租屋時

這種時候的衣物就丢烘衣機直接搞定

(棉被枕頭我有洗過嗎......?)

婚後住在有陽台可以曬的地方

這種陰雨綿綿可以連續十日以上的時候

就覺得好煩:

衣服總是曬不乾

更不用說棉被枕頭那些

根本無法自己處理!

(說得一副理直氣壯,但事實上也懶得拿到社區頂樓曬太陽......)

我是很嚮往那種洗烘脫三合一的洗衣機

不過要搭配上我重視的外型和刻板印象偏好日本製造

價錢就衝很高了!

於是這個問題一直無解

後來腦公受不了

直接買了兩台除濕機

在房間除溼的同時也把洗好的衣服吊起來

然後啟動衣物乾燥的功能

就這樣

解決了!

(耶~~~轉圈撒花噴香水)

有了小孩後,

林口的另一個缺點也被我重視了-->空氣品質差

擔心晾在外頭的衣服會沾染灰塵

所以小孩的衣物、棉被、玩具那些我一直都是用除溼機烘乾

然後問題浮現出來了

為了要烘乾大人小孩的衣服

除溼機每天至少會連續運轉八小時以上

雖然除濕機是買大品牌的好貨

但是每天這樣使用難免令人擔心

加上希望能有效處理塵蟎的問題

不讓小孩Q嫩的肌膚被塵蟎欺負

正和腦公討論是否該買烘被機一機多用

真的是天公疼好人!

天使降臨了!

烘被機的邀約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信箱中!

(這絕對是真的啦!不是業配安插的台詞!!!)

 

 

 

好,

馬上來看看今日的主角

鉅豪 微電腦四季烘被機 

還有其他厲害的配件

IMG_E1842.JPG

 

之前我找烘被機時看到許多日本品牌中國製造

但是鉅豪 微電腦四季烘被機 (JH-6388) 全機都是台灣製造的

03.JPG

烘被袋是雙人的(這可是獨家專利!)

我也是前陣子想買烘被機時爬文才知道許多品牌的烘被袋是單人的!

所以要烘雙人被時要翻面花兩倍時間

04.JPG

雖然說現在許多物品和品牌都是中國製造

而中國製造也不像以前那樣讓人聞風喪膽

可是能用台灣品牌台灣貨

就是要相挺!

(大聲喊:愛逮丸啦!)

05.JPG

保證卡(一年保障)  和   說明書

06.JPG

可愛的烘被機被保護得很好

07.JPG

小小四方還蠻可愛的

08.JPG

操作面板簡單清楚

09.JPG

側面的玄機

伸縮軟管、烘被袋和電源線都躲在裡面

10.JPG

烘被袋(雙人加大)烘靴袋

11.JPG

另一個寶物箱就是鉅豪研發的另一個專利祕密武器

12.JPG

烘衣櫥登場!

13.JPG

容我賣個關子

我們先回到烘被機

看看超好操作的面板。

電源插上後會看到夏天冬天的兩個按鈕輪流閃爍紅燈

14.JPG

夏天冬天的功能都是先吹出熱風

唯一差別就是夏天可以選擇只吹半小時冷風

或熱風吹完最後半小時有冷風降溫

再按一次夏天鈕就會出現15暖風馬靴綠燈

表示先吹15分鐘的暖風後就接著半小時冷風

15.JPG

來看看影片就更清楚(抱歉頭要自己轉一下90度)

先選擇夏天模式

然後每按一次時間就會累加

按到最後又會回到半小時冷風的選擇

選擇好要的時間後就按運轉(開/關)

若要提前關閉也是按一次運轉;

這台機器為了使本體內部冷卻

在你按關閉鍵時風扇會持續再轉動十秒左右才完全停止。

再來看冬天模式的面板顯示情形

(一樣勞煩各位頭轉一下)

時間直接是從15分的暖風開始跳起

每按一次時間就累加

按滿最高的兩小時後又會跳回15分鐘的選擇

操作非常非常簡單!

太適合當媽之後頭腦有點呆的我。

 

 

 

開始進入本文高潮了!

這台烘被機的三大功能!!

第一   烘雙人棉被外加枕頭

烘被袋的正面就是讓這個白色標籤朝上就對了

擺正確才能讓熱氣循環

18.JPG

枕頭會放在這個位置

19.JPG

從旁邊的拉鍊開口處塞進去

放好再把拉鍊拉起來

20.JPG

一次可以放兩顆

21.JPG

出風軟管放進去後要把上下魔鬼氈黏牢

不然會漏氣!

22.JPG

準備就緒!

如果棉被不會太厚重的話可以直接先擺上去standby

比較重的棉被可以等充氣完全再放上去

23.JPG

電源啟動

很快就充飽氣了

24.JPG

(好想坐上去玩喔)

中間的兩條凹槽是讓熱氣循環的通道

也可以把小東西放上面

烘被的時候一起烘

25.JPG

冬天睡覺前可以烘個5分鐘

就有暖呼呼的棉被可以蓋

(講究的人可以直接設定最低消費的15分鐘)

26.JPG

下面這件公公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給我們的被子是我冬天的最愛

是鵝絨被

超輕超保暖!

但我常常蓋到流汗又無法洗

又不敢拿到頂樓曬

一方面怕灰塵沾附

二方面怕不注意被風吹走(因為太輕了!)

(這不是在講笑話啦!)

現在有了這台烘被機真是太好了

可以把裡頭的濕氣趕走

順便可以殺塵蟎

27.JPG

原本蓋起來就很舒服

烘過後裡頭的鵝絨更乾燥更蓬鬆

睡覺時很像躺在雲朵裡!!!

<備註>

如果是烘小件棉被時可以在上面鋪蓋大棉被或毛巾讓熱氣更集中,乾燥效果更好。

 

 

 

大件烘被袋的好處就是可大可小

以下示範摺半的用法

28.JPG

對摺後上下有兩條魔鬼氈

IMG_1729.JPG

把魔鬼氈黏好(共有兩個角落)

29.JPG

一樣啟動電源

然後可以去旁邊泡茶喝了

30.JPG

之前找烘被機時有看過不用使用烘被袋的機器

但這樣暖氣較無法傳送到四個角落

大部分集中在出風口周圍

棉被較不容易乾或熱

 

 

 

上面是好用的烘被功能

接著是第二個功能  烘衣服

多功能可折疊的專利烘衣櫥

31.JPG

因為是摺疊的

所以打開時會有較大的彈力

手要握好且出點力氣固定

32.JPG

再把六支吊衣桿組裝

33.JPG

逐一放進去裡面

34.JPG

這個衣櫥大小剛好可以放小孩的被單、小棉被、枕頭、玩具等

放好再把上方的拉鍊拉上

35.JPG

把通風口的布套拉出來

塞進出風軟管、黏緊魔鬼氈、啟動電源

然後可以去泡咖啡滑手機了

36.JPG

衣櫥的收法蠻玄妙的

我也是收個幾次才熟練

37.JPG

先壓扁、疊合、把布料收整齊

38.JPG

對摺捏住  像馬鞍一樣

39.JPG

右手拉著朝向左手那邊摺過去

會覺得有點不順是正常的

40.JPG

左手大拇哥稍微出一下力固定不要讓它彈開

右手趕緊拉左邊衣櫥角落過來會合

41.JPG

很神奇的就摺好了,

稍微整理一下讓它順一點

然後放進收納袋

42.JPG

這個烘衣櫥蠻好用的

小孩的東西烘一小時差不多乾了一半

第二個小時就會全乾

比起之前我得開四小時以上的除溼機來講真是完勝!

但是有兩個可以改善的地方:

一是扣住吊衣桿的地方太淺,掛東西時很容易把吊衣桿勾起來然後整根掉下來

二是上方的開口太小懸掛東西時較不方便,可以改良從側面展開。

不過使用上大致方便

瑕不掩瑜。

 

 

 

最後來看看第三功能    烘鞋

(很像一條小褲子)

43.JPG

一樣把出風軟管塞進烘靴袋

再黏緊魔鬼氈

啟動電源後就可以去旁邊翹腳

44.JPG

我冬天超愛雪靴

不過大部分的雪靴都怕被雨淋

而林口冬天超愛下雨

如果當天不幸被雨淋到

回來後我就會讓它烘個15分鐘

(說明書也是建議烘15分鐘就好)

雨靴則是我對抗林口惡劣天氣的最強裝備

雖然靴面不用烘,但可以趕走裡頭的腳汗濕氣

45.JPG

長長的褲管把暖氣送進鞋子深處

46.JPG

使用完畢怎麼收?

也很簡單!

打開側面的門(有「押」這個字)

先放進電源線

接著把烘袋摺好放入

最後把出風軟管收好往左摺放

蓋上蓋子!

47.JPG

 

 

 

關於除塵蟎的部分

衛生署公告若使用高溫清洗

在60度下30秒即可殺死塵蟎

鉅豪烘被機的出風溫度最高可達65度!

說明書也提醒除蟎後要用吸塵器把塵蟎的屍體吸走。

未命名.jpg

(圖片取自衛福部公告)

 

 

 

文章結束前來看看濾網在哪裡

把手指伸進前飾板裡面用一點力氣就能打開扣勾

然後整片能掀起來

48.JPG

濾網請用吸塵器吸

絕對不能水洗

髒到不行或有破損就要汰換

49.JPG

把前飾板先對準好扣勾再往下壓

很好安裝

50.JPG

 

 

 

雖然台製商品在包裝和外型上都沒有日韓歐美大牌來的美

(想起小時候家裡買過早期電視購物頻道的商品外觀都有點俗氣俗氣)

但是這台烘被機還算可愛

就功能而言和其他日韓歐美大牌來比

有過之而無不及

再搭配價錢來看

又略勝一籌!

加上台灣品牌台灣製

你還在等什麼?

 

 

 

推薦給和我一樣

煩惱冬天衣服曬不乾

不想去頂樓曬棉被

不知道枕頭要怎麼洗

想要棉被蓬鬆暖呼呼的人

51.JPG

再也不用看天氣安排洗衣服了!

 

 

 

現在有活動:

買第一台就有機會抽中第二台分給親朋好友

54.jpg

 

 

 

照騙設計對白:霸王級寒流來也不用怕了。

55.JPG

 

 

想了解更多產品資訊可以按這裡

 

 

 

本文為與「鉅豪微電腦四季烘被機」合作之廠商邀稿/體驗/開箱文 

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雖然我是業配文,但我也是公正的體驗文      (not史艷文!)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