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冷颼颼的東北季風就是要搭配暖呼呼的湯圓!

轉眼間冬至又要來了

湯圓們蓄勢待發。

回想前幾年我都是買現成的湯圓回來吃

可是覺得有點落寞

很想在家和腦公一起下廚煮

為愛加溫

享受夫妻間的小情趣(?)

可是又不曉得該搭配什麼一起吃

於是異想天開找到超簡便的吃法。

今天就要把零廚藝的我往年都怎麼輕鬆煮出湯圓的秘訣公開!

 

 

 

首先是去年很夯的辻利抹茶湯圓搭配純喫茶綠茶

(今年的湯圓界新寵是義美奶茶湯圓)

001.JPG

蠻像保麗龍球的

001-2.JPG

煮湯圓步驟1:水煮滾  (水要多,以免湯圓不夠地方游泳會黏在一起)

01.JPG

煮湯圓步驟2: 把湯圓放進去

02.JPG

煮湯圓步驟3: 等水再煮滾

03.JPG

煮湯圓步驟4: 小火

04.JPG

煮湯圓步驟5: 等湯圓浮起來,有膨脹就可以關火了。

05.JPG

可愛飽滿的湯圓們

06.JPG

直接把冰過的綠茶倒進去

07.JPG

外皮會因為受到綠茶的低溫而變Q

裡面一樣滑順好吃!

08.JPG

 

 

 

接著是搭配市售罐裝的紫米紅豆湯

09.JPG

一樣先把湯圓煮好撈起

10.JPG

倒入紫米紅豆湯

11.JPG

完成!(超簡單的啦!)

和芝麻口味的湯圓蠻搭的

12.JPG

 

 

 

再來是最近新嘗試的吃法

13.JPG

配角是義美濃茶綠奶茶蜂蜜

14.JPG

先把抹茶湯圓煮好

15.JPG

一樣倒入冰過的綠奶茶

外皮會變Q

綠奶茶味道和抹茶湯圓也很搭

16.JPG

最後是不想喝湯的做法

其實是一種錦上添花的概念

直接拌入蜂蜜!!

17.JPG

芝麻湯圓本身已經很好吃了

加上蜂蜜變得更邪惡!

18.JPG

還可以去傳統市場買花生糖粉回來裹

(甜蜜到頂點~~and熱量爆表!)

 

 

 

來複習簡單口訣:

水滾-->放湯圓-->再滾-->轉小火-->膨脹撈起

(勤能補拙、人一己百,我自己要先念一百遍)

 

 

 

紫米湯圓也不錯喔!!

19.JPG

 

 

 

有人問:鹹的怎麼煮?

抱歉我的人生裡沒有鹹湯圓!我是螞蟻人族。

 

 

有人心裡OS:煮湯圓也要教?

抱歉我的廚藝零分!就連煮過好幾次水餃,現在要我煮水餃,我還是得翻到包裝背面看步驟煮......

這輩子與小廚娘絕緣。

 

 

好了

不說難過的事!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其他方便快速的湯圓上桌秘方喔!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