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下台灣手搖飲料店的密度大概只有便利商店可以匹敵

人手一杯茶飲就好像出門帶手機一樣普遍且平常。

許多老品牌為了不被打擊只得在包裝上做文章

或者用優惠價格嶄露頭角

可惜新聞媒體常常報導喝飲料對健康的影響,

加上近幾年吹起的養生風

讓愛喝手搖飲料的我有點難堪:

想要滿足喝飲料的欲望

卻又希望可以健康一點,

這樣才可以有正當理由繼續明目張膽的喝飲料阿!!!

(我的老母:!!!!!)

 

 

回到正題,

季緣 O RI-RI TEA  因此應運而生。

 

 

接到季緣的合作邀約

看了信件裡的品牌理念介紹

就讓我非常喜愛。

比起坊間為了迎合大眾口味、

為了壓低成本而能提供優惠價格

因此大量使用香料茶精的化學飲料

季緣則反其道而行

尋找原生、自然、天然的茶味,

想藉此推廣台灣茶葉,

顛覆茶飲市場。

在籌備的兩年之中,

親自走訪中部山嶺

探詢優質且專屬的合作茶廠

打造自有製茶生產線

此外,

飲料裡的配角也不馬虎,

全取自台灣本土的好物

光就這樣的愛台灣是不是就要大力推一下?!

 

 

 

馬上來看看老闆多愛台灣!

茶飲名稱很明白的告訴你是用哪裡的產物

 

B 1.JPG

《煮茶》系列的前三種品項

就是和南投茶廠合作

有特有生產線。

為了保留茶的原味不被冰塊溶化的水給影響

煮茶系列只能加到微冰

其中舞鶴蜜香紅茶是來自花蓮瑞穗鄉舞鶴村的世界冠軍茶,

而加入的蜜是季緣自己特調的四合一,

:龍眼蜜、百花蜜、蔗糖和楓糖。

三峽碧螺春綠茶也是來自三峽的正統碧螺春

因為碧螺春含有茶多酚咖啡因

所以帶有微苦的碧螺春才是真的

《乳香鮮乳》系列則是添加了乳香世家

依據老闆表示

經內部產品試驗後

乳香世家鮮乳與季緣茶的味道更加匹配。

其中黑糖粉圓鮮奶除了粉圓是黑糖做的之外

加入自己手炒黑糖下去熬煮的糖漿

最令人驚豔的是古釀冬瓜鮮奶

用的是義豐的冬瓜磚

沒錯

就是台南赤崁樓旁邊那間!

紅豆鮮奶的紅豆也是取自屏東的萬丹大紅豆

《產地果農》系列就不用多說了

金鑽鳳梨綠茶的鳳梨產自雲林古坑

百香果綠茶的百香果產自南投埔里

青檸檬青茶使用現擠的檸檬原汁

 

看完真的是要把台灣都繞一圈了!

這張菜單很適合作為在地化課程的教材。

順帶一提,

店內用的糖都是蔗糖

然後我瞄到加白木耳    只要5元!   5元!!

這種高級的配料一般都10元阿!而且還有的店敢開15元吶!

老闆說,

白木耳是加冰糖去煮的

聽完我的下巴幾乎掉了!

收那麼便宜還用冰糖去煮?

然後老闆又補了一槍,

我們的愛玉也是很講究的

我接著說:

該不會是自己洗的吧?

老闆說:

我們先自己把愛玉子刮下來然後再自己洗

媽呀!

這家店是請了幾個員工啊?

而且加愛玉也只要5元阿!!!!

(到目前為止,我懷疑老闆有在算成本嗎?)

用料實在又大方就算了

老闆為了環保一律使用紙杯盛裝。

杯子配合四季有四款設計

現在使用的是春季(M)和冬季(L)款。

若騎乘機車擔心飲料會灑,

所以會額外再加封膜

封膜也是紙質

到此我真心覺得老闆貼心細心又用心

很適合當老師,哈哈!

這是一定要具備的茶葉健康檢查報告書

 

 

 

 

 

至於裝潢也不落俗套

一看就覺得會是IG或臉書打卡的新熱點

 

D11.JPG

 

 

和旁邊店鋪相比有清新脫俗的感覺

似乎一走進店裡有脫離塵俗的錯覺

牆上菜單。

但老闆試營運的這不到一個月內發現許多可以更完美的地方

所以未來菜單呈現和店內裝潢還會微調

D5.JPG

看到正面是不是覺得這家店好文青

似乎不是尋常百姓適合來的?

不過老闆和員工都很親切

且樂於與人互動

所以下回經過不要害怕

走進來拍照打卡都ok!

櫃檯也超美

點餐之後由後方的料理區做完飲料再從小洞口遞出來

店內每個角落都很講究

殺了我許多底片

腦公表示:拍得很想哭

 

 

 

介紹那麼多

真功夫到底有沒有?

雖然我不是品茗高手

但我用我愛喝飲料愛吃美食的味蕾充分體驗

把嘗到的滋味和一般茶飲做比較。

 

 

抱歉再讓我多嘴一下!

(原諒我天生健談嘛~~)

為了能充分展示茶飲的色澤和內容物

我請老闆幫我準備透明容器盛裝

讓我能拍攝飲料的「真面目」。

原本想說一般唾手可得的塑膠飲料杯就好

結果愛鄉土、重環保的老闆

千辛萬苦挖到店裡的玻璃杯

還很客氣且擔心的說

杯子會不會不大美觀。

 

 

這次真的要來了!

 

 

合歡山頂級紅茶  $60(M)

(試喝:去冰無糖)

平時喝原味茶我不喜歡太甜

感覺太甜喝起來很有負擔

也會有越喝越渴的感受,

但又擔心無糖會有茶的苦澀味

(真難伺候……)

因此我總是喝三分甜。

這杯無糖紅茶

喝起來讓我有喝三分甜的錯覺,

原因就是用好的茶葉

沒有苦澀所以無須加糖

自然散發的茶甘讓我不覺得不夠甜。

剛入喉並沒有太多的味覺停留

奇妙的是

隨著一口一口的啜飲

那茶香有層層相疊的加成

越來越有滋味,

留在口中的茶香會散發果香

第一口的季緣無糖茶便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好茶

無須加糖也不會苦澀。

這也顛覆了我以往的觀念

認為無糖紅茶沒有滋味

再不甜也要喝個七分糖才能喝出紅茶的美。

建議不愛甜的人點無糖,

喜歡七分糖的人點微糖(30%)

 

 

 

 

魚池阿薩姆紅茶鮮奶    $55(M)   $65(L)

(試喝:微冰微糖)

我是超討厭喝牛奶的人

總覺得牛奶有臭味

因此近幾年為了講求喝飲料的健康

許多店家紛紛推出加入鮮奶的茶飲

我總不感興趣。

這杯紅茶鮮奶喝起來沒有牛奶的臭味

在口中

茶味與奶味非常調和

甚至融合到讓我不覺得有討人厭的牛奶

只覺得這是一杯非常溫順的茶。

以往喝這類奶茶會覺得嘴巴裡有沉重的味道

很容易喝膩

我時常喝不到半杯就送給腦公了,

這款茶喝了卻很清爽

留在口中的餘味不會有負擔

味道讓人很喜歡

有著茶葉純真的滋味。

很奇特的是

這款茶我含在嘴巴裡會散發海苔的餘味?

!

喜歡喝鮮奶茶的人可以嘗試

順便看看有沒有和我一樣有出現海苔味。

 

 

 

 

金鑽鳳梨綠茶    $50(M)   $60(L)

(試喝:去冰微糖)

聞起來有一股明顯的淡淡鳳梨香氣

前兩杯聞起來較沒有什麼味道。

鳳梨的纖維很細很軟

喝起來很順不會卡喉。

由於鳳梨本身在熬煮過程中散發自然甜味

因此這杯雖然是微糖(30%)

喝起來卻像一般的七分甜。

綠茶的味道較少

大多是鳳梨的香氣

清爽又帶著果香的甜蜜滋味有放鬆效果

適合在夏天或者身心有些壓力時品嘗。

一般市面上的鳳梨綠茶嘗起來鳳梨有罐頭味

喝起來有假假的香精

越喝越渴、很有負擔,

這杯推薦給喜歡喝飲料又不愛原味茶、也不愛奶茶的人。

 

 

 

 

松崗凍頂烏龍茶  $60(M)

(試喝:去冰無糖)

聞起來有明顯的烏龍茶香

季緣茶的煮茶系列特色就是沒有加糖卻不會苦澀

這杯喝起來很像加了一分甜或二分甜

留在口中的餘味是茶的原味香氣

不是茶的苦澀。

有些茶喝完反而口乾舌燥

甚至會有臭氣

但這杯烏龍卻散發茶香,

喝一口

閉上眼

很像回到小時候在家喝爸爸用小茶壺泡出來的茶,

我想這就是季緣強調的:

用最真實的台灣茶葉所泡出來的。

其實我從小喝最多的茶葉就是烏龍茶

長大離家後

常常買開喜烏龍茶來解鄉愁

可惜有糖的太甜

無糖的有些苦澀、還伴隨著一股味覺的空虛感,

異想天開的我總是一瓶有糖加一瓶無糖調著喝

卻無法喝到茶葉的味道。

今日這杯茶

喚醒我沉睡中的童年記憶

(其實是國中啦……)

喜歡品茶的人建議喝無糖,

一般人可以喝微糖。

<備註>

讓我覺得超強的是

因為到店體驗當天喝太多飲料

這杯烏龍茶沒喝完

放到隔天喝竟然不會苦!

 

 

黑糖粉圓鮮奶    $55(M)   $70(L)

(試喝:少冰半糖)

老闆把這杯放在最後壓軸真是太高招了!

經過前面幾杯好茶的洗禮

我心裡想著:

還有什麼品項可以突破的?

不愧是手炒的黑糖

第一口就驚為天人!

濃郁的黑糖香氣非常誘人!

一般市面上的黑糖飲料就是有黑糖的甜味

季緣的黑糖除了有黑糖特有的甜味

更有黑糖的香氣,

飲料一入喉

就是濃郁的黑糖香

很像把一整塊沖繩黑糖含在嘴裡咀嚼的香氣。

珍珠也是用黑糖製作

口感稍有QQ感但不會太韌,

對於喜歡吃很有嚼勁的珍珠的人來說可能強度不夠。

因為沒有特別拌糖

所以珍珠本身沒有甜味,

一開始的黑糖味也不會太明顯

但隨著咀嚼逐漸散發黑糖香氣。

(老闆補充說:

除非珍珠因放置一段時間開始互相黏著時

才會特地加入黑糖再攪拌讓珍珠顆顆分明。)

最後一定要再講一次,

這杯喝起來一樣沒有鮮奶的臭味!!

黑糖和鮮奶很和諧的互融,

每一口的味道真的太銷魂了!!

讓人停不下來的一口一口喝

喜歡喝黑糖鮮奶的人一定要來一杯!

 

 

 

 

要離開前

老闆問我有沒有想嘗試的飲料。

其實我超愛喝檸檬青茶

店裡正好有青檸檬青茶

但是剛到店裡時

陪同的腦公看到菜單上有甘蔗鮮奶

就悄悄跟我說

在其他店都沒看過這種商品

很新奇。

為了答謝腦公陪我來

所以我直覺就跟老闆說要喝喝甘蔗鮮奶

於是又品嚐到一杯嚕~~~~

順便紀錄一下心得

甘蔗鮮奶    $55(M)   $65(L)

一般都是喝到甘蔗青茶

第一次看到甘蔗鮮奶

很好奇味道合嗎?

過去經驗

純喝甘蔗原汁容易太甜生膩,

這杯不但沒有鮮奶臭味

鮮奶還中和了甘蔗的甜度

讓甘蔗汁變得很溫和

溫醇的口感也是讓人停不下來。

喜歡喝甘蔗汁的朋友可以試試!

 

 

 

很讚的茶飲

推薦給您

 

 

店在哪裡?

我搭捷運到台北小巨蛋站

五號出口不用過馬路

(缺點是有好長的樓梯要爬……)

對面就是台北體育館

出五號出口一直往前走

133巷左轉(轉角是屈臣氏)

一轉進去就會看到了

身為一名專業的部落客(?)

更正:一向實事求是的我

真的用手機計時

我穿高跟鞋用一般速度行走

果然如同官網說的徒步五分鐘內

 

 

門市資訊

(照片取自季緣官方臉書)

季緣 O RI-RI TEA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52

(02)2546-1911

早上10點至晚上10

「季緣 O RI-RI TEA」形象片 2018

 

 

 

<外送優惠活動>

E1.JPG

也就是第十一次訂購的時候

整批飲料打八折!

 

 

 

<後記>

因為許多常客對季緣的茶葉和品茶有興趣

因此籌備中的二店規劃租較大的店面

除了可以把飲料的製作過程公開

也能設置品茶區內用座位

 

 

 

本文為與「季緣 O RI-RI TEA」合作之廠商邀稿/體驗/開箱文 

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雖然我是業配文,但我也是公正的體驗文      (not史艷文!)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