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IZ】IH耐磨陶瓷玉子燒不沾鍋(13×18cm) 開箱試用

 

 

 

最近看到網路有一些玉子燒的料理

做法看起來很簡單

適合我這種廚藝經驗值很低的人

而且煮出來的成果看起來很可口

心想一向喜歡吃蛋的女鵝應該也會喜歡吃

還能滿足我對兒童料理要營養的要求

便決定試做看看。

 

 

於是請看起來總是很閒的老公上網找CP值不錯的玉子燒鍋

畢竟買個上千元的鍋子對我這個新手及三分鐘熱度的人來說有點浪費。

一向比我勤儉持家的老公果然沒讓我失望

在找了又找,比價比了些許時間後

終於找到了這款看起來感覺很好用而且不貴的玉子燒鍋。

更幸運的是在某個發音很像桃子的購物網站看到價格是最便宜的

才500多元而已,就手刀下單

(爬網過程中發現價差蠻大的,有賣到1000多的)

 

 

看網頁的介紹說明,重點整理如下:

1.此鍋為不沾鍋

因為不常料理,對鍋子和保養方法不太了解,不沾鍋算很適合新手。

2.有三層陶瓷大理石塗層(30萬次耐磨測試)

以500-600元的價位來說算是不錯了。

3.IH電磁爐對應

瓦斯爐或電磁爐都適用。

4.製造地:韓國

雖然我對韓國沒有好感,但總是比對岸做的有信心@@

 

 

過了一天,鍋子送到囉!

雙手奉上開箱照。

包裝包材保護得好好的。

(猛一看很像一把菜刀)

看真面目

很輕,才340g而已

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可以盡情甩鍋了!

近看確認不沾鍋無刮痕

背面也要檢查一下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開鍋一下。

參考網路達人教人開鍋的步驟

首先洗一洗

海綿那面稍微清洗即可。

再來是裝八分滿的水加熱至煮沸

​煮沸完,水倒掉,上點食用油。

用衛生紙抹一下

讓油均勻塗在整個表面上。

以上,開鍋就算完成了!

 

 

這天準備了一些食材

參考網路的作法來實作看看。

我準備的有:

雞蛋、玉米罐頭、牛肉、鮪魚罐頭、起司片、橄欖油、食鹽及一些砂糖。

先打蛋液/攪蛋

塗油在鍋子上,開小火

倒入蛋液

要倒入多少量感覺有技術

我就盡量倒入直到能覆蓋全鍋

前後晃動一下,讓蛋液均勻。

有點成型了

網路教學片說要把泡泡/空氣戳破

才不會凹凸不整齊。

第一層我先上玉米

(放哪種食材或何時加入鹽或糖調味就依個人喜好)

有點熟的時候準備捲起

往後捲好後再把蛋捲往前推至最前

繼續抹點食油,再倒入第二層的蛋液。

一樣隨你高興放入少許的鹽或糖。

記得要握住鍋柄把鍋子往上抬,

並用鍋鏟把第一層的蛋捲稍微抬起,

讓第二層的蛋液流到第一層的蛋捲下,

這樣才會連結起來。

接下來在第二層上放入鮪魚。

再次往後捲起

看起來還有點樣子

哈哈

再來一樣把蛋捲往前方推

然後繼續抹點油在鍋子上。

繼續倒入第三層的蛋液,

一樣需要讓蛋液流入蛋捲下方唷!

第三層換放入起司片

再次捲起來

好厚一捲,哈哈

顏色有點差強人意

果然要多累積經驗值

把他往前方推,

最後翻另外一面煎一下,讓他固定。

上菜囉!

橫切面看一下,

起司看起來好療癒

好了,這一盤是小孩跟自己要吃的

但還有牛肉還沒放呢!

順著這個氣勢趕緊再快手做第二份給老公

 

 

鍋子稍微用紙巾擦一下,然後抹點食油

(懶得洗鍋)

擔心牛肉直接放在蛋捲裡面不會熟

先煎一下

煎好後放在旁邊待宰

一樣抹點食油

倒入蛋液

份量好像稍微知道要多少了(自以為)

給老公吃的料的份量要多

隨便第一層就上玉米+鮪魚吧!

(不想辛苦捲三層了……)

接下來做法都和前面一樣

再​倒入蛋液

直接把牛肉+起司片放入

再加點老公最愛的重口味黑胡椒。

最後小心翼翼的捲起

也要翻另一面稍微煎一下固定

可以上桌囉!

第二次好像比較順手了

(請忽略我娘帶上來的古董盤子,我要去買漂亮一點的裝盤)

加了牛肉看起來比第一捲更可口

 

 

老公吃完說還滿好吃的

(可能是怕我以後不下廚了)

試用起來覺得蠻簡單料理的

有時候只想煎個蛋或什麼小東西

小小一個方便又輕巧

不需要用到30cm的大鍋子

(不想洗超大的面積……)

感覺買這個CP值不錯高唷!

下次再來試做其他料理

 

 

延伸閱讀

★真體驗!只說真話☆  用可愛小電鍋做布朗尼蛋糕【飛利浦 PHILIPS 微電鍋 HD3070 瑰蜜粉】小家庭適用  晉升小廚娘必備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