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回味無窮的美食阿~~~~

 

 

 

這間海人直達居酒屋已開店多年

但我卻忽視已久

原因是店裡營業時間在晚上

白天經常經過

卻因為店尚未營業暗暗的總是不會注意到

開門做生意時我大多在家裡躺著翹腳了。

由於我和腦公愛吃生魚片

某天腦公上網搜到有間很新鮮的海產店(?)居酒屋

於是白天經過時特地看看

還真的有ㄟ

文化三路後半段對面是大公園

店內不大,屬狹長型的

不超過十桌

也有戶外的座位

就是木作露臺上

印象中是4-6桌

鐵架上是晚上營業時展示今日漁獲的冰櫃

據說是老闆有自己的船

每天都會從宜蘭載運新鮮漁獲過來

捕到什麼不一定

有特別喜好吃什麼的人可以打電話先問

喜歡的話直接訂位

 

 

 

來看看美食嚕~~

這是招待的毛豆

口味和一般吃的差不多

純粹讓客人打發時間等上菜

 

 

鰹魚刺身   $200

左下那球哇沙米超可愛

純的哇沙米

這生魚片超~~~~~好吃的!

軟硬適中

溫度也適中

味道只有新鮮沒有腥

相較於一些生魚片凍得太久偏硬或是偏冰冷

或是沒有鮮味導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吃啥

生魚片真的無可挑剔!

厚度也很華麗

咬起來就是過癮阿!推薦

 

 

 

海膽手卷    $160

腦公特愛海膽

專程點來品嘗

海膽軟綿綿又甜

比日本當地吃的差一些些

但是也算表現不錯

 

 

綠魔鬼生蠔   $200    (菜單寫時價)

這是很多人推薦的一道菜

生蠔上面是店家特調的醬汁

有小黃瓜、紫洋蔥、蒜泥、檸檬汁等

吃起來又甜又酸又嗆!

綜合起來真的是各種味覺都恰恰好!

因為味道太突出了

所以店員有告知可以先用筷子沾一下吃吃看

適應一下

以免衝動入口會被滿滿的味道給嗆住

生蠔新鮮又大顆!

我是很愛吃生蠔的人

所以其實單吃生蠔就很好吃!

搭配一些些店家特調也很夠味

怕吃生蠔的人可能就需要滿滿的綠魔鬼醬料

推薦來必吃

 

 

酥炸小鱈魚    $150

整條都可以吃

但是我有魚刺障礙

還是把骨頭魚刺挑出來

外皮炸得很香很脆

裡頭的肉很濕潤

吃起來很像宜蘭名產糕渣

就是水水的菜頭粿那種感覺

不錯

 

 

生甜蝦      $350

肉肥美

又甜又彈

不會有爛爛的那種感覺

曾經吃過像衛生紙被水沾到爛爛的那種口感的甜蝦

但這裡的新鮮好吃

 

 

 

明太子秋葵   $110

本人很重視蔬菜攝取

尤其超愛吃秋葵

特地點這道來平衡一下營養

但是這道菜是今天我最不推的

秋葵沒有煮很熟

所以偏硬

裡頭的黏液非常黏

配合上頭的明太子醬

吃起來就是硬硬又黏黏的感覺

(寫這段讓我想到異形黏呼呼的模樣@@)

不知道是明太子醬本身很黏

還是因為秋葵的黏液

若下回我再點秋葵一定會請店家幫我多煮一下

(雖然曾看過網路說其實只要燙30秒就可以吃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煮久一點)

 

 

滷四破魚    $180

這道菜其實是多點的

等等文末再來講。

會選擇用滷的

是因為店家推薦用滷的比較好吃

可能是類似這種滷的料理家裡會吃

所以並沒有特別喜歡或驚豔

對我來說就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四破魚的魚肉也不討我喜愛

所以這道菜我不推薦

寧願把錢和胃容量拿來再吃一盤生魚片或生蠔

 

 

來說說為啥滷四破魚是多點的

這家店我大部分蠻喜歡的

唯一讓我詬病的就是有低消

低消就是每桌都要點一條烤魚或滷魚

(是每桌,無論那桌是坐一個人還是十個人)。

入座時

店員會帶你到冰櫃前

介紹今天的漁獲

並且會指出一個區塊的魚

讓你一定要點一樣,

大部分都是用烤的或滷的。

當天我們用餐時適合烤的魚偏大

價格差不多是500元以上

考量我和老公若吃一條烤大魚

不就無法吃其他喜歡的生魚片

所以就選擇那個區塊中較小型的魚

也就是上頭那兩條四破魚。

相對的

價格也較便宜($180比上動輒$500以上)。

我有問店員

我們想吃生魚片

可不可以介紹能生吃的魚來當我們的低消

可惜的是

剩下的指定魚種中並沒有適合生吃的

最後我們有點半強迫的點了滷四破魚

 

 

這是今天的帳單

沒有收服務費

 

 

 

評價時間

以店裡海鮮的新鮮度來說

我覺得算是划算

有人或許覺得每道菜不便宜

可是海鮮本來就不便宜了不是嗎?

大部分餐點我覺得好吃

但讓我較無法釋懷的是低消

如果訂成每人多少錢或許比較合理

會想再來消費

但是低消魚的問題還是有些心結

如果四人以上就沒問題啦~

 

 

店家資訊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412號

(03) 211-5755

營業時間晚上6:00~凌晨2:00(廚房1:00關火休息)

店休日為每星期一

海人直達 居酒料理 臉書專頁

 

 

 

貼心提醒

1.因為座位有限

建議可以先預約

較多人的團體一定要先預約喔!

2.店裡有賣酒

還有許多日本酒

高檔的也有

3.很多桌都是吃好幾千甚至有上萬的

建議多人用餐可以先問問能否刷卡

 

 

想看新菜單官網按這裡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