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陣仗

就知道我多喜歡吃小雞燒了

 

 

自從有次親哥去日本玩

帶回一隻小雞給我品嘗

便愛上他香甜的外皮和綿密的甜內餡

此後公公回日本總會帶上好幾包小雞燒給我

除了原味的之外

總會吃到季節限定口味

後來才發現有個規律:

夏季限定抹茶口味、秋季限定栗子口味、冬季限定草莓口味

後來知道又有鹽口味、紅茶、櫻花、番薯

都是限定某地方販售,像某機場、某百貨、某地標

還有很多不同組合的禮盒:三入、四入、五入、六入、八入、九入......

我拿到的都是公公去買的,

自家人吃的

所以是最簡便的塑膠袋包裝

由於公公住福岡,

他說是在百貨公司或超市買的。

原味是五入、限定口味是三入

(日本人講究,所以很多伴手禮有點過度包裝,若是自家要吃的可以選購較簡便的)

 

 

首先講講原味

白內餡是隱元豆(有人稱菜豆、四季豆、雲豆)

 

好萌的小雞  也很療癒

 

外皮好好摸、而且好香~~~

有點微微焦焦味道

內餡偏甜,吃起來很像花蓮薯的味道

餡料綿密,在口中咀嚼和舌頭纏繞會有濃郁的香甜

因為我算螞蟻族,一次可吃掉兩三隻

不嗜甜的人可以搭配茶或咖啡

 

 

再來是抹茶口味(夏季限定)

應該看的出來,是左邊那兩包綠色包裝的

抱歉當時看到是我愛的抹茶就直接吞了

沒有想到會分享

所以沒有其他照片,哈!

不過官網近來恰好有照片

(下圖來自官網)

一併附上官網的消息(以下)

[販売期間]
 2018年5月18日(金)~2018年8月下旬予定
 ※数量限定につき、なくなり次第終了いたします。

抹茶的嚐起來多了些茶味(廢言?)

少了點甜膩

相較起原味像是小孩口味

抹茶的吃起來有高級的感覺

或者應該說是大人的口味

不會有抹茶的苦澀

算是中和了甜味

推薦給平常不愛吃甜點的人

 

 

接著是栗子口味(秋季限定)

抱歉我看不懂日文==

吃就對了!

 

原以為栗子的甘甜會讓內餡更甜

結果並不會

甜度比原味的低一點

聞起來也沒有栗子香

但是咀嚼後口中會慢慢散發出栗子味

算是比較內斂的表現

此外,因為內餡中含有很碎的栗子

偶爾會吃到栗子原塊

但我覺得這樣的口感反而讓內餡不那麼綿密

甚至有些乾

需要配些茶才好入喉

 

 

最後是草莓口味(冬季限定)

真的是萌翻~~現在看了又想吃

無法為大家翻譯請見諒  哈

 

聞起來有淡淡的草莓香

嚐起來有草莓的酸甜滋味

可以調節內餡的甜膩感

或者說

吃到嘴裡充滿甜味時

會有酸酸的亮點出現

讓人不容易膩

 

 

若是依照我的喜好

抹茶>原味>草莓>栗子

推薦給大家~~

 

 

附上官網

http://www.hiyoko.co.jp/index.html

 

 

延伸閱讀

【食記:飲品】《歌帝梵 GODIVA》 今天不吃巧克力 『GODIVA Chocolate Liqueur 巧克力利口酒/香甜酒』

【食記:甜點】《日本 博多果匠 左衛門 》『博多ぶらぶら/博多burabura』和生菓子長青商品 軟綿麻糬+滑順紅豆泥=好吃伴手禮

【食記:甜點】《日本博多 鈴懸 》『鈴乃最中』超知名老舖 / 和菓子店 超好買伴手禮 自己手作 邊吃邊玩初體驗

【食記:甜點】日本九州遊 伴手禮分享 『酒漬葡萄餅乾、如水庵筑紫麻糬、ROYCE洋芋片巧克力、八女抹茶可樂、ROYCE巧克力磚』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