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

不舒服的症狀因人而異

程度也有差別

但共同的症頭大概有這四種:

1.牙膏味道不對想吐

2.肚子很脹狂放屁

3.舌頭苦,味覺喪失沒有食慾

4.喝白開水想吐不敢喝

 

 

記得當時為了這些不適苦了很久

也上網搜尋許多人的分享

可惜有些人的解決辦法對我起不了效用

所以還是自己摸索了一下。

現在我也把自己有效的方法公諸於世嚕!

希望能有效幫助更多辛苦的準媽媽~~~

 

 

1.牙膏味道不對想吐

從前牙膏的味道不至於影響太大

開始孕吐後

只要放入口中的味覺、進入鼻中的嗅覺

都會大大左右是否會孕吐的命運!!!

一開始我換了好幾條牙膏

味道都不行

(只能請老公和其他家人拚命幫忙刷完......)

後來想說薄荷的清新味道應該可以讓人抑制孕吐吧!

令人跌破眼鏡的是

懷孕時的薄荷味反而誘發想吐的感覺!

後來我用了這條白人牙膏的蜂膠牙膏

在頂好買一條95元(還送一支牙刷)

其實有沒有抗敏感無所謂了!!

重點是刷了不會想吐ㄟ!!!!!!

某次去家樂福逛,發現有小條特賣,一條10元@@

牙膏的顏色看起來也很滋養

從此以後,刷牙的問題就解決了~~~~~

 

 

2.肚子很脹狂放屁

再來就是感覺肚子很脹(不是因為肚子有小北鼻......)

要嘛就是可以狂放屁

缺點就是屁超超超臭

優點就是肚子很舒服

或者很不幸的放不出屁

整顆肚子很不舒服

有人說可以試著吃益生菌促進腸胃蠕動

但是本人長期以來就有服用葡萄王益菌王的習慣

所以也不曉得能再怎麼辦

後來有人推薦可以吃橄欖先生的橄欖粉

是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橄欖產銷班的商品

原PO是去寶山鄉農會買的

我搜尋了網路有專賣的網購

當天晚上去了一趟里仁買有機芝麻粉

赫然發現那裡也有賣ㄟ~~~~

於是就入手一瓶

裡面有附湯匙

當時網購和里仁的價錢都一樣,一瓶300元

為了打這篇文章搜了一下,已經變成一瓶330元嚕~~~

橄欖先生的專賣頁面  (包裝似乎也有換了一下)

當時我是脹氣時吃兩平匙

因為有加仙楂

所以味道偏酸又帶點苦

有些悶悶的味道

可以直接含著慢慢吸收

也可以配開水直接吞服

吃完沒多久就會開始放屁了@@

吃沒幾次我脹氣的狀況就消失了

所以還剩好大一瓶

 

 

 

3.舌頭苦,味覺喪失沒有食慾

孕期進入第三、四個月開始覺得舌苔很厚

味覺也很遲鈍

每次吃東西都沒啥味道

就算有味道也都是以苦味為主

想當然爾

食慾也大大降低(但很容易肚子餓啊......)

起先也是學大家吃糖果

因為我不喜歡吃硬的糖果

所以都買水果味道的軟糖

吃的當下的確能讓口中味覺舒服些

但是吞下喉嚨後口腔開始感覺空虛

然後又回到被苦味佔據的狀態

再說常吃糖果也不好......

後來我找到這款日本的酸梅

小包裝,好攜帶

味道鹹中帶著酸

吃完很開胃

 

 

 

4.喝白開水想吐不敢喝

最後是可怕的酷刑

無法喝白開水!!!

懷孕時

很多人都被建議不要喝市售飲料

可以改喝無糖豆漿和牛奶或白開水

本人超討厭喝牛奶(後期為了補鈣幾乎捏鼻子用灌的)

無糖豆漿則是喝了一段期間開始覺得噁心(澀澀苦苦食之無味)

而白開水是本來就對身體好的液體

但妳能想像連最平常不過的沒味道白開水都喝不下去的時候嗎??!!

真的就是入口就想吐!

有人建議可以喝氣泡水

我懷孕前就不喜歡喝氣泡水

懷孕後束手無策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原味氣泡水-->不喜歡

加味氣泡水(蔓越莓、荔枝、蜜桃、葡萄柚、蘋果......)-->不喜歡

越喝越空虛,不想喝就算了

反而更想喝市售汽水

後來想到檸檬水

發現不僅喝的下,清新的檸檬味也很舒服

我建議用無子檸檬比較方便

洗淨去蒂準備切片

一顆我切八片

放入保鮮盒冰起來   一顆大概喝一兩天  不建議一次切多顆  會氧化

每次要喝水的時候就拿一片出來擠   (所以一顆可以喝八杯水)

但是不要貪圖方便一次做很多檸檬水

因為放幾天後會有苦澀味  更可怕

另外,檸檬有酸性

所以睡前若喝檸檬水

記得要再刷一次牙

 

 

最後補充一個

盥洗清潔劑的味道也是大學問

當時我的沐浴乳、洗髮精和護髮乳換了好幾次

曾經試過柑橘類的香氣  起先不錯  後來有點引發孕吐

花香的更慘  幾乎想吐!!!

最後發現草本系的味道比較舒服

像是檸檬馬鞭草薰衣草味都不錯

(有文獻提過薰衣草精油可能引發流產

所以建議要滿四個月之後再用薰衣草精油喔!!!!)

 

 

 

以上是我度過孕期不適的方法

推薦給大家試試

 

 

延伸閱讀:

✽✽孕婦祕笈! 分享我生產的經驗 減少孕媽媽的恐懼 (林口長庚 闕河晏醫師)

✽✽孕婦祕笈! 即將生產,忐忑的心,待產包要裝什麼? 一個表格讓妳萬無一失!!

✽✽孕婦祕笈! 挑對月子中心妳必須知道的十個重點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