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舉行大隊接力賽,班上輸了,幾個小孩哭得一蹋糊塗

其實一早聽見班上跑最快的男生請假沒來

小孩紛紛緊張的來告訴我,說怎麼辦

我說:好玩就好,沒有贏也沒關係

比賽結束,最後一棒先哭了

我跟她說:別難過,輸了不是妳沒盡力跑,也不是妳跑太慢,妳已經幫我們贏一些回來了

然後其他幾個小女生也紛紛哭了起來,甚至引發肚子痛、頭痛 

看在眼裡我實在心疼但又覺得好笑

我心裡想的是:其實我比你們更想哭,只是我都堅強的來學校

我說:你們覺得傷心,如果哭可以減輕難過那就哭吧,不過不需要像現在這樣哭得這麼傷心

等你們長大,會遇到更多更難過的事情。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像老師現在這段被拒絕的無緣的感情,就讓我連續好幾天哭得無法自己

事實上我很想抱著小孩一起痛哭,把我心裡的難過都哭出來,但是我並不能這樣失控

為了安慰這些小孩,我開始去想,小孩哭得這麼傷心的原因

我發現,或許他們因為比賽輸了開始哭之後,不禁想起其他傷心的事,於是哭得更激動

因為有幾個是與母親分離的單親家庭小孩




然後我心裡浮出了一些畫面

就是大人相處不好而要離婚,小孩卻只能接受這個永遠與母親分離的事實時

他們的無助,任憑哭喊得有多淒厲,任憑有多麼不願意,他們完全沒有權力說不

他們只能接受

於是我開始思考,雖然這段感情也是在我不願接受的情況下就是要分開

不管我如何信誓旦旦的說我一定會盡力努力

不管我心底多麼痛,連續哭了幾夜也還是感到傷心

結果就是這樣

但是這些比我更無辜的孩子還是每天到學校上課

他們並沒有哭哭啼啼的

其中還有兩個孩子是經歷父親或母親死亡,而另一位父母親選擇拋棄孩子到別的國家發展

現在是由其他親人照顧

他們仍然每天到學校,儘管我仍會常常察覺他們眼中那種空洞的寂寞

而我呢?

每天還是被這種情緒給困擾

但是,學校的作息並不會因為我失戀而改變

學校和班上的級務也不會因為我失戀而允許給我寬容的敷衍




在我向小孩坦承我心情的確很不好之後

他們總是會想辦法讓我開心

唱歌給我聽,說笑話給我聽,跟我玩猜謎

有時候會覺得我跟他們並不只是工作上的責任而已

是一種生命共同體

我能體察某些學生是在我身上得到一些親人的關愛

於是他們變得很喜歡來學校

我也因為這樣而慢慢喜歡上老師一職




面對現在突然單身

說實在的

我也還沒調適好

空出來的位子並不能馬上被什麼給填滿

許多學校同事聽到這消息,紛紛又開始要幫我介紹誰誰誰



只是我現在真的很懶得重新去認識別人

就算只是先當當看朋友,我實在一點力氣和興趣都沒有

說真的,要跳過分手的痛苦,最快的就是馬上認識另一個對象

不過我現在不想這樣做

畢竟

爸媽離婚之後

給小孩一個新的媽媽

並不能馬上讓小孩完全好起來

因為新的媽媽不是小孩心目中想要的真正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