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假日型態開始有了轉變

主因是上週六學校運動會 而星期一補假

特地回了很久不見的嘉義




每次回嘉義總是會騎車到街上晃晃

看看街景店鋪有了什麼改變

習慣性的從中正公園繞到國華街再由噴水池進入文化路

果然許多店都改了 熱鬧的區域比以往更大 我都不認識哪間店是什麼

騎到底看看我的母校嘉女 我總是努力去回想哪一個角落我曾有的回憶

卻心寒的無法拼湊出更多的碎片

順著垂楊路再往前一點就是另一間母校崇文國小

我還記得每天早上阿娘辛苦的載我們來這間特地遷戶口才讀的小學

走到底上了大雅路 經過嘉中 這裡也有許多我的回憶 

往上騎 多了許多不知名的餐廳 少了許多熟悉的地點

走小路到了射日塔 嘉義公園 回到中山路 

我都忘了有許多曾經常常騎過的地方

還有那些刻意不想經過的路

嘉義開了許多新潮的餐廳 讓純樸的街道多了點都市味




太久沒回家

我都忘了我家老爺那份對我不知如何表達的愛

我也忘了每次要離家搭車北上時 阿娘那不敢正視我眼睛所說的要小心 注意安全

我也遺忘了我對這塊土地的曾經依戀 長大後為了追尋更多的印象深刻 卻忘記了曾經的回憶




昨晚和阿娘聊天

她問我

妹妹 妳有想過回來南部教書嗎?

我訝異 問她 妳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阿娘說 我每次想到妳自己在那邊生活 就覺得很不放心

我跟阿娘說 我有計畫要回南部 因為我的好朋友大部分都在南部




我從沒想過我的母親會希望我回南部

一個人在外面太久

真的會忘記自己原來有一塊札下根的生長地

也忘記阿娘對我的愛

遺忘的太多了

但我還記得我承諾過要給阿娘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