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上映已經有一星期多了

看預告片的時候只覺得藍色的人種看起來很噁

所以儘管廣告打得沸沸揚揚 我卻也不想看

在籌劃聖誕節要去哪裡慶祝時

想說吃完晚餐來看個電影吧!

當時有比較火熱的福爾摩斯

只是我覺得跟阿凡達比起來 福爾摩斯似乎不必要到電影院看大螢幕

於是就跟起流行看阿凡達

 


電影片長約莫三小時

但是看起來卻不會覺得好像看了那麼久

也許是情節蠻緊湊的 絲毫沒有空檔可以察覺時間的經過

不論是特效或情節 都很值得推薦

原先考慮要不要多花個一百多看3D版的

只是聽別人說看一般版的就很精采了 我也就省下這小錢

哪知道當我剛開始看沒幾分鐘 就很想加錢衝去3D版的廳

一進入影片 就開始後悔:如果是看3D的該有多讚

(建議打算去看的人多花個錢)

 

 

劇情裡 人類靠著腦波操控阿凡達 

利用阿凡達的肉身可以更自在地穿梭於潘朵拉星球

也更可以利用阿凡達的身分與納美人生活

但只要閉上眼睛 就會脫離阿凡達的身分 回到人類的生活

似乎現實生活是人類的身分 而穿著阿凡達的生活只是工作 是短暫的

然而 主角傑克卻說

好像在克隆納美族生活的他才是真正的活著

而實際上人類世界的他卻好像是在作夢

也許是阿凡達的他四肢是健全的 讓實際上雙腳無法行動的他美夢成真

亦或是人類的社會充滿太多爾虞我詐 太多貪婪黑暗 讓他更喜歡納美人的原始世界

 

 


看完其實我的感觸蠻深的

好像 我也有個阿凡達

我以阿凡達的身分在學校教書

以人類的身分活在學校以外的世界

阿凡達的世界是夢嗎?

它卻也是實際存在的 是會跟著時間延續的 

對學校裡的學生而言我是很重要的角色 他們有一半的重心是在學校裡度過

我怎麼可以不重視他們 怎能將他們視為一場夢 而隨意的一天過一天?

 

 

人類的生活 因為擁有高科技的武器與裝備 使他們能侵略潘朵拉星球

而納美人儘管沒有發展出先進科技 卻有許多原始自然的特殊生活能力

我很羨慕納美人生活在最純淨的天地裡 生活中的萬事仰賴大自然的資源都可以解決

他們敬畏大自然 尊重生命 珍惜資源 

現代人有了先進科技 卻讓自己變成了最無能的人類

如果將所有科技產物除去 我們好像就活不下去了

而原始的納美人 依著自然 身體卻演化出人類無法用科技取代的能力 

 


是該朝著更高科技而活

還是該尋找人類最原始的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