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修了一門課叫輔導原理

老師要我們閱讀一本書--愛與生存

我從中發現許多自己生活上的盲點

書中的文字描述了一些我目前的情況

也點出我平時沒注意的事

想分享給其他沒讀這本書的朋友們

因為這本書帶給我許多省思

也讓我心胸開闊許多

獻給關心我的朋友

因為我也關心你們





我們常常無法真的認識一個人

總是把他理想化

然後愛上這個想像中的人

把這種想像投射在別人身上

而當我們進一步認識這個人之後

幻象就破滅了

當你墜入愛河

通常是帶著想像以及投射出來的錯覺一起掉下去的

所以當你發現他不是你理想中的人時

你便感到痛苦 而離開


一個親密的關係不會這樣被建立

反之

你因為覺得他很特別 並且愛上他

才能體會各種層次的快樂 長度與深度都比以前增加許多




不要從不同人身上經歷相同的膚淺經驗

相反的

在同一個人身上獲得各種珍貴.特殊的相處經驗

你可以深掘一口井而得到泉水

也可以掘一百口淺井而得不到一滴水


我想 我會認真去思考值得我深掘的那口井




人們愛我 因為我是我 而不是我做了什麼

真正愛你的人 並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而愛你



之前的我

當親密關係出現問題時

我總是集中注意力去挑對方的錯

把自己的習慣行為合理化

我以為是因為我老是遇不到適合我的人

所以無法談上一段長久的感情

現在我明白

這跟"遇到什麼人"沒有關係

而跟"我是什麼樣的人"有關係

過去陪我走過的男伴們

感謝你們包容我的任性與無理

你們沒錯 是我太高傲 我太以朋友為重

你們為我付出最多 本該受到最重視的

然而我卻不常把你們放在第一位

因為我總認為 你們愛我 一定不會介意的 一定可以體諒我的

對不起 我沒有替你們著想 你們會介意 常常被我犧牲了

被我傷透心的人 祝福你們能遇到比我貼心的女孩

如果我還能再當誰的幸運兒 那麼我會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