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s Irish Cream

類別:香甜酒

產地:愛爾蘭

酒精濃度:17

容量:200ml & 700m

 

 

 

 

 

 

 

1974年上市的Baileys貝禮詩香甜酒嚴選愛爾蘭鮮乳所提煉出的高品質鮮奶油,

以專利製程技術,混合愛爾蘭優質威士忌,再佐以香草、可可濃郁的迷人香氣,

造就了這瓶舉世獨一無二的香甜氣息。

自1974年上市後,深受世人喜愛,迅速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香甜酒品牌,

且是全球排名第六的烈酒品牌。

除了推薦加冰塊純飲外,也適合多變化的調酒,

是都會女性寵愛自我、展現真我的最佳選擇,

也是最適合與好友分享、細細品嚐的時尚酒款。

(以上來自官網介紹)

http://www.tw-tw.com.tw/LiquorDetail.aspx?liquorID=131

 

 

 

自從上個月喝了全家便利商店賣的特調後

紛紛收到朋友的回應

說這支酒本來就好喝了

真是讓我深覺自己孤陋寡聞-->原來我身旁嗜酒如命的友人這麼多啊!!

(不是這個重點><)

原來這支酒紅很久了

我至今才真正認識她

有酒鬼朋友(大誤)說可以加鮮奶或無糖茶自己調著喝

還有人說因為這是奶酒

只要能加"奶"類的飲料都能搭配

於是科學家實驗魂上身

便蒐羅市面上常見的幾款無糖茶來調看看

(因為酒本身就甜了,不需要加含糖茶)

 

 

 

純喝原味,像是融化的奶昔。

口感溫順、香氣濃郁、甜而不膩,

反而一口一口的更想要,

果真和官網說的有香草可可的香味。

雖然我偶爾會喝酒助興,

但是我的酒精經驗值很低,

幾乎都喝小兒科的酒,

沒想到這款這麼好入喉的酒有摻雜我不敢妄想的威士忌

由於酒精濃度有17

但是喝起來卻沒有讓人討厭的酒味,

稍有酒精的刺鼻味,

但不會讓人排斥,

辣辣刺刺的酒精搔癢著味覺,

有種大人的刺激感。

單喝好喝,但僅能一口一口的啜飲。

像我習慣牛飲的人,

就必須調一下嚕~~

 

 

以下為實驗室時間!

因為本人不太能喝酒又想喝

所以比例是酒比茶 1:4

 

 

搭配無糖紅茶

好喝程度★★★★★

喝起來像是飲冰室茶集的紅奶茶

但是紅奶茶喝了半瓶左右就覺得膩膩的

調了酒之後能促進茶葉香氣,奶味也很足夠

酒精的味覺讓人不容易喝膩,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

這樣的搭配讓三者的好味道都一併提升

好喝!

 

 

搭配無糖烏龍茶

好喝程度★★★★☆

以茶味來說,

烏龍茶本來就淡於紅茶。

喝起來酒精味稍淡、奶味香醇,散發清爽的烏龍茶香。

不太嗜甜的人應該覺得不錯

 

 

 

搭配莫卡咖啡

(這款莫卡咖啡是我在小7愛喝的飲料

是咖啡加可可,不過味道偏甜喔!)

好喝程度★★★★☆

咖啡香提升、可可味令人著迷,酒精味道稍被壓抑。

適合喜歡喝甜的螞蟻族,和不喜歡太有酒味的人。

 

 

 

搭配東方美人茶

好喝程度★☆☆☆☆

茶味變得酸澀

奶味也走調

可能適合失戀或失意想要買醉的人吧!

 

 

 

搭配無糖綠茶

好喝程度☆☆☆☆☆

或是難喝程度★★★★★

除了茶味變酸之外

提升了酒的苦味......

不推薦

但或許是我挑的綠茶品牌緣故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一篇添加市面上所有無糖綠茶的搭配來喝喝看

或許會有不同的結論

 

 

 

最後是哪裡買?

我是在家樂福買的

小瓶200ml $193 ,每ml為0.965元

大瓶700ml $524,每ml為0.748元

背面中文標籤

 

 

特別提醒!

禁止酒駕  不要騎腳踏車、不要騎機車,更不行開車!!!!(請找人代駕或搭計程車)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小朋友不要偷喝酒!(也不能騙小孩喝酒)

 

 

 

延伸閱讀:

【食記:飲品】試喝《全家新鮮屋 FamilyMart Collection》 今年冬季強檔新推出『鮮奶茶 Fresh Milk Tea / 特濃黑可可 Dark Cocoa』

【食記:飲品】 『冰珍珠拿鐵』 7-ELEVEN 7-11 city cafe 現萃茶火辣辣開賣! 不讓全家專美於前 手刀推出新產品 第二杯七折

【食記:飲品】 《貝禮詩香甜酒 X 全家Let’s Café》超夯話題!!炎炎夏日限定 微醺冰飲 『牛奶特調/拿鐵特調』 雙口味

【食記:飲品】《全家 Family Mart 》獨家熱賣  來自韓國原汁原味 『雀巢義式即飲咖啡 --焦糖瑪奇朵 / 雀巢義式即飲咖啡--香滑卡布』杯身時尚吸睛適合拍照 咖啡太甜螞蟻人限定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