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婚紗,穿上禮服,是許多女人的夢想,

怎樣不讓自己遺憾、後悔呢?

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妳!

 

 

首先一定要知道的是

只要走進婚紗店,不管要做什麼,一定要確保前一晚有睡飽!!!!!

這樣才能清醒的做決定!

尤其有選擇障礙的人一定要找人陪同

以免在時間壓力下胡亂選了婚紗/禮服,

想要反悔再挑一次?

要嘛得額外加錢,或者根本排不出時間給妳嚕~~~~~

 

先來談談選婚紗的流程:

禮服祕書(簡稱禮祕)會跟妳溝通喜歡什麼顏色和款式,

挑選當天會先選幾套讓妳試穿,

若沒有喜歡的再當場讓妳找。

通常妳會先試穿完禮祕準備的才去自己挑

但這個時候妳會因為試穿到有些疲憊

喪失了理智的判斷能力而無法思考喜歡哪件。

儘管禮祕會用店裡的ipad幫妳側拍最後讓妳決定,

但是要能清醒選出喜歡的仍然有難度,

除非穿到妳超愛的!
(有些店會讓妳拍照回家思考再挑,

有些根本禁止妳用自己的手機拍,

當下就要做決定)

每次挑一次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

當然也有到三個小時,

這時候妳會累到有點不耐煩,

也擔心耽誤禮祕太久而草草決定,

然後回家就很懊悔......

 

總共會挑幾次?

答案是三趟。拍婚紗用、結婚穿、訂婚穿。

1.拍婚紗照要穿的:

這類禮服通常不會太新,

因為到時候看到的是照片,

可以用後製幫禮服狀態做調整。
如果有想要挑戰的款式(網紗、較裸露噴鼻血的、新潮前衛設計)

可以趁這個機會留作紀念,

否則訂結婚當天穿在身上會有點難為情。
至於挑幾件要看當初妳和婚紗店談的內容,

當時我的合約是兩件白紗+兩件禮服。(兩件棚內+兩件棚外拍)

棚內白紗(可搭配小披肩及頭紗,變成兩種造型)

 

 

 

 

 

棚內禮服

 

 

 

 

棚外禮服

 

 

 

 

 

棚外白紗

 

 

 

 

 

2.結婚穿:一件白紗+兩件禮服 

一進的白紗

 

二進敬酒

 

送客

 

 

 

3.訂婚穿:兩件禮服。

二進敬酒

 

送客

(因為我娘親覺得只有兩件太少,叫我要多挑一件,

但是我的婚紗公司多挑一件的價碼要看禮服本身,最低7000起跳

後來我乾脆去買一件二手的才3000元,而且是買不是租)

這件紅色就是自己買的,作為儀式和宴客一進禮服

 

先統整些小祕訣:

1.閒來沒事可以上網看別人的作品,

   或者參加喜宴時參考別人的禮服和拍攝地點

   拍照下來,到時候和禮祕溝通時可以把照片直接給她看。

2.平時先物色自己喜歡的拍攝地點,還有想要的風格

   和攝影師溝通時才可以討論並確認在哪裡拍。

   (拍攝地點和風格會影響妳所挑的禮服)

3.最好選在星期三去挑禮服,這時候的服裝比較齊全。

4.禮服可以盡量不同顏色和不同款式,拍起來才有變化。

5.先詢問餐廳桌巾和牆面背景的顏色

  才不會選到同色的禮服,拍照起來就不美了。

6.詢問餐廳喜糖籃的顏色!!

  這是本人遇到的慘案,只注意到桌巾和牆面,

  婚宴當天最後才看到餐廳喜糖籃的顏色和我的裙子竟然一樣!!!!!

 原本很有特色很美的禮服完全無法彰顯......

 (可以往上爬看訂婚場送客那件蜜桃色)

 

 

 

再來談談如何挑婚紗店  當然就是價錢考量嚕!

影響價錢的因素有這些:
1.婚紗店所在地

  以台北市為例,

 中山北路上的婚紗店最陽春的包套約60000元起跳

 工作室約40000元起跳。

  如果還有知名度之類的,七八萬以上是常見的。

 

2.拍照組數 (一組就是一張照片的意思)

這又分修改過可以放進相本的,

以及沒有修改的原始照片

如果合約是20組入本,

就是可以挑出20張妳最喜歡的,

美編後會放進婚紗本裡。

(當然這20張的電子檔也會給妳。

20張真的很少,通常是最陽春的包套)

如果妳想要選更多張放進婚紗本,就要額外計價。

(多選一張照片的價格約800元-1200元)

還有20組未修風格檔

就是可以挑出20張妳次等喜歡的,

可以給妳原始照片(所以叫"未修")的電子檔

有些工作室為了拉生意,

就會有"照片全拿"的好康,

也就是所有幫妳拍攝的原始照片都會給妳

(這在婚紗公司是不可能的,

若是要多拿未修的電子檔,

一張的價錢大約400元-600元)

以我的例子,合約內容是30組入本+20張未修風格檔。

但是挑完之後發現老公入本的照片很少,

於是我就掏出私房錢多選了7張入本。

(要額外多付1200元*7=8400元)

選照片真的很可怕,選上3-4小時很平常!

因為要從將近1000張裡頭挑,頭很痛!判斷力也會下降為0!

 

3.可挑幾件禮服

就是拍婚紗照時可以給妳幾件白紗和幾件禮服

有的只有一件白紗,有的兩件。禮服也是。

通常還會有放在頂樓加價購全新款可以挑,

如果想穿上全新款的一件要多付15000元以上

沒錯,只是穿那件拍個照就要這個價錢!!!
(全新款的定義是:
有三個人穿過。

超過就會下架到其他樓層讓人免費挑)

若是妳的合約給的禮服件數太少,就是要妳自備服裝來拍。

有人就會想到男生的西裝嚕!

有的婚紗公司有提供一套或兩套西裝給老公。

以我的合約為例:

我可以挑兩件白紗+兩件禮服。

老公可以拿兌換券去合作的西服店選一套西裝

(襯衫、背心、領結、外套、褲子、鞋子),

顏色有銀灰、黑、白色三種可以挑(免加錢),

若是老公喜歡瞎趴的新潮款,可以再加價選其他款式。

(老公的其他服裝要自備,

如果自己有先買的西裝可以順勢拿來拍攝用)

 

4.拍攝地點/地區

當然有國內和國外國外拍婚紗十萬起跳,看妳要去哪個國家

國內就是有棚內拍(婚紗店自己裝潢的攝影棚),還有棚外

棚外地點可以在和攝影師溝通時請他協助,或是妳自己物色好地點。

有的人喜歡去婚紗基地拍

(就是一大區裝潢好的地方,專給人拍婚紗的)

但是我想要拍廢墟的感覺,

或是有點跳tone的風格

加上已經有棚內攝影棚拍,所以我就沒有去基地。

 

要特別注意的是,到某些地方拍攝是要收費的!

這個錢是新人要額外付,沒有在包套裡。

此外,如果是自己開車就不用收錢,

但我們是請小巴(婚紗公司找配合的),

攝影師、助理、新祕和新人一起搭同一台車,

也要新人額外付錢

 

以我的經驗分享,

租車好像是2500元,超過時間一小時多幾百。

(有些忘了,有找到明細再補)

拍攝地點:

紅色禮服在士林夜市裡面的一間餐廳叫食尚曼谷拍,

入內取景拍照要付1650元。

白色婚紗是在三芝的一個祕密基地(因為是一塊私有地,沒有地址和名稱),

原本地主不開放,都會在那邊趕人,

後來可能嗅到商機,改成一個人收100元清潔費,

所以我們付了100元*5人=500元。

 

接著說其他的選擇考量點

1.除了主要的大相本,有的會附娘家本

(內容和外表都一樣,只是尺寸較小,給新娘媽媽作紀念的)

2.有沒有附伴娘的服裝

3.有沒有附小花童的服裝(女生洋裝、男生西裝)

4.有沒有贈送婆婆媽媽的禮服

  因為有在台北宴客,所以婆婆和媽媽的服裝也較講究,

我的婚紗公司內部有一些可以選,

媽媽恰好有選到喜歡的,婆婆都不喜歡(身材較嬌小),

所以婚紗公司有給優惠券讓我們去配合的媽媽裝使用。

別小看媽媽裝的租借費用,我婆婆租一套(含項鍊、耳環、戒指、手拿包、披肩)也花了5000多元!

5.有沒有附捧花(新娘結婚時拿在手上的,大部分都有)

6.送桌上相框(會讓妳挑照片協助沖洗好放進去)

7.禮俗盒(有禮金簿、簽名本、別在胸前的名條:新郎、招待、男儐相那些)

8.簽名綢(放在禮金桌上讓賓客簽名用的)

 

 

最後來說說大家最想知道的花費

我是在中山北路上的蘿亞結婚精品ROYAL婚紗店拍的,

不計算其他多花費的金額是69000元。

因為我們是在婚紗展買的,

原本要79000元,

後來在經理級的人物溝通下,

捨去一些選擇,

加上該經理覺得我和老公算長得不錯,

要我們當客樣,所以才給優惠的價格。

(就是真的是客人去拍的,不是專業麻豆,

可以較真實呈現作品給其他消費者當參考樣本)

當客樣也不錯,該經理會看看我挑的禮服,

會協助找比較漂亮或是比較新款的給我穿。

 

 

 

以上簡陋分享,提供給新人有簡單的概念,

預祝挑婚紗順利嚕~~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