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完婚事,好多人問細節,趁現在還記得趕緊把我的經驗分享在這,供未來新人參考。

(沒有推薦哪個人或哪間公司,純粹分享經驗供參考喔^^)

 

簡要說明:

2015.10.11嘉義訂婚; 2015.11.01台北結婚。

(要分別找婚宴場地、婚攝和新祕)

 

辦婚禮重點提示!

1.先搶婚宴場地,有想結婚的念頭就可以沒事逛逛網頁物色餐廳。

(半年前才找算太慢了,提早八九個月以上才能找到划算的好場地)

2.不能小看在南部辦婚宴,因為飯店較少,好的場地更難找,往往只能選在海鮮餐廳(冏)

3.找新祕是第二順位

4.婚攝也很搶手

5.吃哪種喜餅和哪間婚紗公司其實不重要……

6.雙方家長面對不同的禮俗會有些小糾紛,這糾紛可能延燒至新人彼此,所以要互相體諒,不要中途吵架就斷了好姻緣

7.不要預設哪個朋友/家人禮金會包多少。要做好辦婚禮會賠錢的打算

8.如果能訂結一起是最好的!很省事,加上桌數較多,婚禮場地通常可以辦在挑高的豪華廳。

 

4/18找婚紗公司
其實沒有先做什麼功課,參加世貿婚紗展,當下就決定和中山北路的蘿亞結婚精品 ROYAL婚紗合作。
(考量點:禮服款式多又美,汰換率高,空間寬敞舒適,服務態度好。雖然有點貴,但在老公的預算內就簽約啦!)

4/18~4/24瘋狂找台北結婚場新祕
以雙北新祕為主,在看過作品後用臉書或email聯繫問價錢和檔期
(崩潰點:大約問了25個,一直碰壁,問到最後連普通喜歡的新祕也有約了,令人沮喪,後來找到Rita Luo 竟然有空!超開心,之後陸續又有好幾個新祕回覆可以接,但是還是由Rita勝出! )

 

4/20~4/26老公瘋狂找台北結婚場地資訊
因為我得找新祕和婚攝,所以餐廳由他負責收集情報。鎖定台北市的餐廳,打了20多通電話,其中有三通回應當天有場地,很高興的馬上約看。
(抉擇點:第一間在長庚醫院附近,餐廳主要的婚宴場地已經沒了,但是一樓小吃部可以當天不接客,整個一樓當婚宴使用,但是一樓原本就是接散客的,柱子超多超大,也沒有舞台和背板,新娘房小,還要與人共用外面的廁所!台北市耶!當然打槍阿!
第二間在內湖大潤發附近,外觀普通,但場地完整無柱子,菜色也能吃得不錯。
第三間就是勝出的雅悅會館南港旗艦館,恰好在老公公司對面而已,有捷運可通,還有百貨公司可逛,場地漂亮,新娘房超讚讚讚!缺點是當我們要簽約時,原本拿的桌菜資訊已經在7天前改了,每個階級的桌費都加了1000,但菜色沒有原本同等的好,因為桌費不輸大飯店,所以很猶豫。當時我們是第二順位,所以就決定,如果有補上就辦這邊,沒有補到就辦在內湖)

 

4/26~4/30瘋狂找台北場婚攝
在網路上看許多婚攝的作品,再一一詢問價錢和檔期,過程和找新祕很像,最後也是沒有下落,後來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俊男Chun Nan攝影工作室,順利解決!

 

4/28~5/1找嘉義訂婚場新祕
在網路上搜尋幾乎沒有什麼嘉義的新祕,幸好大學姐妹及時推薦妹妹訂婚時的新祕夢想啟程 新秘思橙,問了之後也有空檔就下訂嚕!

 

5/1~5/8找嘉義婚攝
也是在網路上找婚攝,看作品,詢價和檔期,鎖定服務地區從台中到高雄的婚攝,問了將近10個都沒辦法,又請婚攝找圈內朋友,最後找著了 美樂影像工作室/攝影棚租借/人文寫真/婚禮紀錄/商業攝影

 

5/9~5/18找嘉義場地和大頭貼機
幾乎把嘉義大小場地都問過看過了,A咖B咖C咖都有,電話問11間,親自看9間,最後因為大北京有完整的婚宴場地,又沒有柱子才勝出。

(失落點:桌費也不便宜,幾乎和新的飯店等級一樣,服務人員較local,也只有一個投影布幕,內部裝潢不是很喜歡,當下就決定要再花錢找婚禮布置)

由於老公在找台北場地時看到有人的婚禮擺了大頭貼機,當下我們就決定也要租兩台來玩玩。
(困難點:遮擋布幕上可以放我們的婚紗照,挑好久。大頭貼照片的婚紗照也選好久,照片邊框也是自己挑的,要從7、800款邊框中找出喜歡的。)

5/18~5/21找婚禮佈置
嘉義市幾乎沒有婚佈,有的也是以氣球裝飾為主,或是花費更高的花藝佈置,最後找到台南的法爾創意婚禮佈置,因為還要討論我的需求,所以8/10還特地下台南去店裡詳談。

5/22之後開始找桌上禮和二次進場的禮物

找了將近一個月,因為有分嘉義場和台北場,還有分主桌的桌上禮以及來賓的桌上禮。
(抉擇點:好不容易選到喜歡的,又會擔心有更便宜的賣家,或者鎖定價錢後,又會想看看能否買到CP質更高的禮物!)
(崩潰點:除了找到禮物,還要找包裝禮物的禮物盒!!!!)

台北場禮物

台北場賓客的桌上禮是左邊的麻花捲,

紅色球和金色球裡面是小罐蜂蜜,

(紅色是主桌的桌上禮,金色是每桌刮刮樂中獎的禮物)要自己摺喔~~~

棉花糖串是二進的禮物。

嘉義場禮物

賓客的桌上禮是紅蕾絲包裝的小罐蜂蜜,包了190罐。

心盒裝香皂是主桌的桌上禮,

手提盒裝香皂是刮刮樂中獎的禮物,

二次進場的禮物是友友球。

 

5月底找迎娶的禮車公司

在網路搜尋,有兩間在考慮,詢價和問空檔後很快就決定了。

 

6月初找迎娶的飯店

網路搜尋人家推薦的飯店,有西華、亞都麗緻和晶華酒店,考量地點和房型,最後由晶華酒店三人房勝出!

(決勝點:晶華酒店有大圓環可以停禮車,三人房有小客廳可以做拜別的儀式)

房間大又舒適,小客廳恰恰好!兩台電視不怕搶!

左邊更衣室太好用了!可以吊很多衣服,也提供新祕專用的工作場所。

6月下旬開始思考婚禮的流程

因為沒有抽捧花,所以想出玩刮刮樂這招,所以開始一星期找刮刮卡的圖案。
(考量點:擔心太簡單的一下就玩完了,太難的長輩會不曉得有沒有中獎。)
(崩潰點:又花了一星期找中獎的獎品,以及包裝獎品的外包裝!)

台北場的刮刮卡(已經貼好銀漆的比較貴)

嘉義場的刮刮卡,很逗趣!(要自己貼銀漆,貼了190張)

賓客玩得很高興

7月初瘋狂找喜帖

也是找了將近一星期,原本想省一點找15元的印一印就好,後來發現喜歡的款式雖然標價15元一張,卻是要印500張以上!!!!我們是訂結分開,每個場次100張都綽綽有餘,所以廉價的印起來也要23元左右。
(火怒點:一張普通的就要快25元,那乾脆直接找漂亮的!於是找到由韓國設計的喜帖,一張要40元......)

台北場喜帖

嘉義場喜帖

*****七月剛好又拍婚紗又搬家,也是忙得不可開交!*****

 

喜餅其實並沒有困擾我,因為很早就已經打算要用紅帽子的紅帽子來款待親友,所以就請賣日本貨的好朋友阿姨幫我們直接向日本公司訂貨。
("紅帽子"已經從"高帽子"正式更名為"紅帽子"。)
(自豪點:特地進了專賣日本人的日本款,原料啥的也比較沒有顧慮)
幸好婆婆也喜歡吃紅帽子,也很重視品質,所以聽到我要訂這款餅沒有反對,點頭說不錯啊!

八月後開始一些小東西的確認,也是糊里糊塗,忙著忙著就快要宴客了。
婆婆和媽媽要張羅一些禮俗用品,新人則要送喜帖問人數等等的。
更接近宴客時,開始要準備紅包,聯絡親人、餐廳、一堆大小事!

最崩潰的事情就是安排座位,常有併桌的困擾,最討厭的就是臨時(或前一天)說不能來,位子就空出來浪費了。

 

 

以上是本人籌備終身大事的過程,回首起來真是佩服自己啊~~~~
希望透過我的文章分享,讓準備的新人們可以更順利!

 

arrow
arrow

    Quee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